道门奇侠:第三十三章:玄门大会之不死之身

趁此机会,李长风拾起符剑,一剑向黄龙真人刺去。

“李长风,不要杀我师傅!”见到李长风要杀黄龙真人,颜雪赶紧大叫。

就在符剑即将刺入黄龙真人心口的时候,李长风赶紧收手,改为用剑架在黄龙真人脖子上。

李长风一手拿符剑架在黄龙真人脖子上,一手抓着黄龙真人胸前衣襟。

李长风:“黄龙真人,死到临头,你还有何话说?你连自己徒弟颜雪都杀,你还是不是人?”

黄龙真人:“你少给我戴高帽子,少在这里挑拨离间。我要杀的是你,误伤颜雪,那只是一时失手。”

李长风:“死到临头,你有何遗言?”

黄龙真人:“要杀就杀,废话少说!”

眼见李长风又要杀黄龙真人。

颜雪:“李长风,你敢杀我师傅,我死都不会原谅你!”

李长风:“不杀他,弄残他可不可以?”

颜雪:“不行!”

李长风:“又不能杀,又不能弄残,你师傅那么厉害,我很为难啊!”

颜雪:“你看着办,反正不能伤害我师傅!”

颜雪和李长风二人正说着话,不经意间,一阵微风吹过,吹起了李长风的衣袖,露出了李长风手臂上一个太极形胎记。

突然,黄龙真人一阵激动!

黄龙真人:“李长风,你,你…,你是我儿子。”

李长风:“死到临头,还想耍认儿子的花招?现在别说认儿子,认孙子都没有用啦!”

黄龙真人:“胎记,胎记,太极型胎记…。”

李长风:“有眼睛的人都看到啦!而且,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姓李,你姓黄,我会是你儿子?”

黄龙真人:“我姓柳,不姓黄,我叫柳黄龙,黄龙真人是我的道家称号。你跟你娘姓,你娘叫李萍。我原本也是一名龙虎山道士,自幼醉心于道门术法,直到四十岁才与从小青梅竹马的师妹李萍结婚。婚后我又发现新的术法神通——修诗。但是太急于求成,以至于走火入魔,危害山门和周围百姓,最终被赶下龙虎山。此时你娘已经怀有你,为了下山找我,你娘独自一人生下了你,还把你寄养在一户农户家中。等你娘找到我的时候,我正在被仇家追杀,你娘为了救我而死。临死之前,她告诉了我你被寄养的地方,你身上胎记。还有,她告诉我,她很喜欢诗词,你的名字就是从一首诗中来的。我现在明白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可惜,当我按照你娘告诉我的地方去找你的时候,那户人家已经不在了。这些年,我最不愿意去的地方就是龙虎山,因为心有愧疚,没有想到,你就在龙虎山。这些年,我一直在四处寻找你。投靠蒙古人,做蒙古国师,开玄门大会,也是为了借助大元朝廷的力量找到你。”

李长风:“除了这些,你还知不知道我身上的一个秘密特征?”

黄龙真人:“我知道,你娘告诉我了!除了手臂上有一个太极型胎记,你的腋下还有一颗豆大的红痣。”

李长风:“这个连我师傅赵抟真人,我师兄现任掌教张真人都不知道,你也不可能偷看到我洗澡。这么说,你真是我爹?”

黄龙真人:“是啊!儿子。”

此时,李长风赶紧放下架在黄龙真人脖子上的符剑,连忙替颜雪止血疗伤,疗伤完毕后。

李长风:“唉!差点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亲爹杀了!”

黄龙真人:“你杀不死我,我是不死之身,可以不断复活!”

李长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个我也会啊!”

黄龙真人:“不愧是我的好儿子。”

李长风:“爹!现在可不可以告诉我王爷的阴谋?”

黄龙真人:“当然可以。王爷完颜龙刚是一位蒙古萨满教的玄门高手,眼见大元气数将尽,他打算用术法招唤出蒙古人的先祖成杰思汗和他的军队,利用这支阴军先灭北伐的徐达,再重新依靠这次军队一统天下。王爷命我召开这次玄门大会,就是怕玄门中人从中捣乱,坏了王爷的计划,所以把玄门群雄困在这里。”

李长风:“原来如此。我要尽快赶回去帮助徐元帅,否则,他们应付不来。”

黄龙真人不说话,突然,一把抓住李长风的手,一股纯净的先天罡气向李长风涌来。

李长风:“爹,你这是干什么?”

黄龙真人:“别说话,屏气宁神,我把我的先天罡气传给你!”

李长风:“传给我,那你怎么办?”

黄龙真人:“找到了儿子,我还要罡气做什么?”

李长风:“爹,别这样,快松手!”

黄龙真人:“此时松手,我俩都会受到反噬,都会身受重伤,你不想这样吧?”

李长风没有办法,只有接受了黄龙真人的先天罡气。大约一顿饭的时间过后,黄龙真人给李长风传输先天罡气完毕,脸色憔悴了不少,相反,李长风却精神抖擞,精力旺盛。

李长风:“爹,你这又是何必?看来你真是我亲爹!”

黄龙真人被李长风气笑了。

黄龙真人:“不是亲爹谁会把五十年的罡气传给你?我知道你术法神通都堪称一流,领悟和运用诗词术法更是不仅能举一反三,更能理解诗词术法中相生相克的道理,能够以诗破诗,堪称天赋卓绝。但是,你唯一的缺陷就是,你还太年轻,先天罡气还不够足。在运用大神通和需要长时间坚持的术法神通时,会难以为继。你想与王爷斗,我不放心,所以把我的先天罡气传给你。”

李长风:“你说的不错,在与魏无涯交手时,我就是强行招唤盘古大神,结果先天罡气不足,受到反噬,搞到吐血。魏无涯那个孙子,真是阴险。”

黄龙真人:“不要骂魏无涯,他也是我的弟子。而且,最后他还不是被你打败了。”

李长风:“这倒是!"

黄龙真人:“你快去帮助徐元帅,迟了恐怕来不及!”

李长风:“你们两个一个身受重伤,一个没有先天罡气,就像是没有内力的剑客。马上离开,我怎么能放心?我先送你们离开玄都观这个是非之地,找一个地方安顿下来再说。”

黄龙真人:“不怕到时候救不了徐元帅?”

李长风:“磨刀不误砍柴功。”

说着,李长风掏出一张纸,三折两折,用嘴一吹,变成一只大雕。三人骑着大雕,向天空中飞去。

途中,黄龙真人问道:“儿子,如果完颜龙刚真招唤出他们先祖成杰思汗和他的阴兵,你如何破解?”

李长风:“以诗中人破之!”

黄龙真人:“何人?”

李长风:“秦王扫六合,虎视何雄哉!挥剑决浮云,诸侯尽西来。”

黄龙真人:“不错不错,‘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连我都没有想到,竟然被你想到了,不愧是我的好儿子!”

李长风:“哈哈,你不是说我天赋卓绝?天赋好还不是遗传来的。”

黄龙真人:“是哦!哈哈哈哈哈。”

颜雪:“没见过这么互相吹捧的!”

李长风:“哈哈,媳妇,你吃醋啦?”

颜雪:“少胡说八道,谁是你媳妇?”

李长风:“迟早的事!”

颜雪:“你…。”

李长风:“对了,老爹,据我所知,你的每个弟子都会修习一首诗词,颜雪修习的是那首诗词?”

黄龙真人:“《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魏无涯叫她去对付你,她不去,才换了天娇地娇。”

李长风:“真是我的好媳妇。那首诗有什么效果?”

黄龙真人:“跟《雁丘词》差不多,会让人悲愤抑郁难以自拔,继而自杀!”

李长风:“好歹毒!以后要让这首词变好,可不许伤人?”

颜雪:“嗯…。”

黄龙真人:“好坏皆在人心,修行诗词术法本身并没有错。以后我和颜雪都跟你弃恶从善。”

李长风:“好!”

黄龙真人:“儿啊!诗词中还有很多可以研究和延展的术法神通,你天赋好,也会修行和运用诗词中的术法。等消灭了完颜龙刚后,我们好好聊聊,好好探讨探讨怎么样?”

李长风:“好啊!比如‘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燕山雪花大如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以前还一直堤防着你会用它们来对付我!”

黄龙真人:“哈哈,我可没有那么多精力,也没有那么多徒弟!”

李长风:“对了,老爹,等完颜龙刚的事情完了后,我们三人一起去闯江湖怎么样?”

黄龙真人:“闯江湖是年轻人的事,我一个老年人,又是一个废人,我只想抱孙子。”

李长风:“想抱孙子,那要看你徒弟的态度啊?”

黄龙真人:“还不是要看你的表现?”

颜雪:“你们…。”

李长风:“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龙真人:“哈哈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长风:“魏无涯,你还有何话说,我弟子张青果骂人厉害吧?” 魏无涯:“废话少说,接招!” 说着,魏无涯开始吟诵一首...
    古今猎奇阅读 269评论 0 0
  • ​原创第40篇 文章:海长江 编辑:海长江 今天是我早睡早起的第3699天,也是早起修炼核心能力的第3699天。 ...
    海长江说时间管理阅读 504评论 0 16
  • 今晚无意之间闻到睡衣上花蕾体乳的香味,淡淡的香味,感觉冬天里房间里也开满了鲜花。唤醒了,我对春天的气息。仿佛化身一...
    从现在到未来阅读 211评论 0 1
  • 行为: 处处贬低别人!抬高自己!:骄傲自大;目中无人!狂妄自大!自鸣得意! 对别人评头论足! 鸡蛋里挑骨头!:故意...
    123456坚强阅读 108评论 0 0
  • 我们的学识,就如同洋面上的冰。年轻时候的知识跟内涵,薄薄一层冰碴,散在水面,虽然面积很大,但其实只有薄薄的一层。我...
    桃小淘丫头阅读 1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