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门奇侠:第三十二章:玄门大会之天地合

李长风:“魏无涯,你还有何话说,我弟子张青果骂人厉害吧?”

魏无涯:“废话少说,接招!”

说着,魏无涯开始吟诵一首诗。

李长风:“别急着念啊!我们先聊聊?”

    魏无涯不理他,继续吟诵:“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随着魏无涯的吟诵,穹庐内一件件怪事开始发生。

张青果:“师傅,不好啦!所有山峰和房子都倒了!”

李长风:“知道了。”

不一会儿,张青果:“师傅,不好了,池塘水都干了!”

李长风:“嗯!”

又过了不久,张青果:“师傅,不好了,打雷了!”

李长风:“嗯,还会下雪。”

又过了一会儿,张青果:“师傅,真下雪啦!”

李长风:“知道了!”

张青果:“那你还不赶快想办法?”

李长风:“正在想啊!这些都不算什么,后面的事情才是真正的恐怖。”

张青果:“是吗?还有什么更恐怖的?”

李长风:“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李长风和张青果正说着,突然,穹庐内的地面开始升高,天上的云层变成巨大无比的岩石开始降低,天地逐渐相合在一起。有玄门中人被夹入其中,立即被夹得血肉模糊,并最终消失。

天地相合由穹庐边缘向李长风等人站的地方蔓延,一见如此,所有玄门中人吓得面如土色。叶无尘赶紧用禅杖支撑起面前即将要合拢的天地,骆红梅也赶紧把混元伞变成一只长杆支撑起面前来。

叶无尘:“臭牛鼻子,赶紧想办法,我们坚持不了多久!”

骆红梅:“对啊!否则,我们全部都要死。”

李长风:“妈的,拼了!”

只见李长风一首掐诀,口中念念有词,招唤出了上古开天辟地的大神盘古。盘古大神出来后,举着开天巨斧,对着合拢的天地就是一通劈砍。只听几声震耳欲聋的声响过后,合拢的天地被盘古劈得粉碎,天地重归以前的样子。

穹庐外,魏无涯虽口吐鲜血,却还在那里吟诵,似乎想不死不休,还想再次让天地相合。

穹庐内,李长风也是口吐鲜血,但是一见魏无涯如此,阻止了众人的询问。再次口中念念有词,驭使倚天剑,一剑向魏无涯头上斩去。魏无涯一见倚天剑向自己的头颅斩来,避无可避,用左手一挡,倚天剑斩去了他的左手。

李长风驭使倚天剑想再斩魏无涯的时候,魏无涯却带着伤逃跑了!临走的时候,还不忘恶狠狠地对李长风说道:“李长风,算你狠。你等着,我总有一天来找你报仇。”

李长风:“随时欢迎!”

随后,大家都来问李长风的伤势如何。叶无尘、张玄灵、骆红梅还拿出各自门派的疗伤圣药给李长风疗伤。李长风也毫不客气,全都收下。

李长风:“谢谢诸位关心,诸位放心,我的伤没有大碍。只是由于招唤上古时期盘古大神太过耗费心神,我先天罡气略有不足,有些被反噬。等我吃两颗丹药,打坐调理一下就没事了。”

看到李长风没有大碍,众人才放下心来,重新开始想破开穹庐的方法。

李长风走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请他三师兄玄雷子和张玄灵为他护法,吃下佛门、武当、峨嵋的疗伤圣药,开始打坐调理身体。

大约半个时辰后,李长风调理身体完毕,轻轻吐出一口浊气,慢慢睁开眼睛。

李长风:“三大门派的疗伤圣药果然神奇,现在我不但伤势全好,还感觉到浑身精力充沛。”

叶无尘:“三个门派的疗伤药一起吃,我还怕你吃了消化不良,化解不开呢?”

李长风:“哈哈!叶哑巴怎么又变成叶多舌了?”

叶无尘不说话,又向李长风竖起了中指。

张玄灵:“大哥,你醒了?”

李长风:“嗯!”

张玄灵:“你那个盘古大神还能不能再招唤一次,我看破开穹庐有戏?”

李长风:“招唤一次就已经吐血,再招唤一次,你想要我死?”

张玄灵:“呵呵,那不是和我的‘一剑贯三山’一样?”

李长风:“不一样!使用前我可没有自吹自擂。”

张玄灵:“呵呵,就喜欢你为人低调这一点,否则我怎么叫你大哥!”

骆红梅:“李长风,张玄灵,少在那里互相吹捧,赶快想想破解穹庐之法。再不破解穹庐,还不知道还会出现什么要蛾子,还要死多少人?”

李长风:“你放心,我已经想到破解之法。”

骆红梅:“希望不是吹牛?”

李长风:“呵呵!”

张青果:“师傅,怎么不试试大光球?”

李长风:“正合我意!我现在就试。”

骆红梅:“什么大光球?”

李长风:“一会你就知道了。”

骆红梅:“哼!故弄玄虚。”

李长风也不管她,口中念念有词,吟诵出宋太祖赵匡胤的《咏初日》:“太阳初出光赫赫,千山万山如火发。一轮顷刻上天衢,逐退群星与残月。…。”

随着李长风的吟诵,一个直径数丈大小的耀眼光球悬在穹庐空中,李长风继续念念有词,驭使初日向穹庐边缘撞去。无声无息,只见阵阵青烟冒起,初日出现在穹庐外。

“啊!穹庐破啦!”穹庐内群雄一阵欢呼,纷纷向穹庐外跑去!

嗖!嗖!嗖!穹庐外竟然埋伏有弓箭手,几个率先出去的玄门中人纷纷中箭倒下。但这也挡不住群雄们想要逃离穹庐的愿望,后面的群雄纷纷拿起刀剑,用起玄门奇术与埋伏中的官兵对抗。

李长风:“诸位,如今穹庐已破,请大家尽快杀出玄都观这个是非之地。如想报仇,可去燕城徐达元帅处一聚。如不想再被红尘搅扰,杀出玄都观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骆红梅:“那你呢?”

李长风:“我先去找黄龙真人算帐,再去燕城助徐元帅破元。对了,五师兄,麻烦你先照顾张青果,带她去燕城一起相助徐元帅,我灭了黄龙真人立即去与你们会合。”

玄雷子:“师弟自己小心,我自会照顾好青果师侄。”

张玄灵:“大哥你一个人行不行?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

李长风:“穹庐外还有很多官兵,你护着大家离开。”

张玄灵:“好的!大哥保重!”

叶无尘:“臭牛鼻子,别死啊,我可不想亲自给你超度。”

李长风:“乌鸦嘴!”

叶无尘再竖中指。

骆红梅:“李长风,保重!”

张青果:“师傅,保重,我等你回来教我好法术。”

王十三:“李兄保重!”

白俊:“李兄保重!”

……

李长风:“诸位保重,来日再见,小道去也!”

说着,李长风向穹庐外奔去,去找黄龙真人去了。穹庐内群雄也离开穹庐,开始杀出玄都观。

李长风一路找寻黄龙真人而去,但有挡路者,三下五除二杀之,但凡有无关人员和投降者,却一律放过。

经过重重亭台楼阁,李长风终于在一个大殿门口看到了慌慌张张跑来的黄龙真人,李长风立即拦住了他的去路。

李长风:"黄龙真人,你还想跑!"

黄龙真人:“不错,能破了我的穹庐!”

李长风:“少说废话,拿命来!”

说着,拔出符剑,就要去斩黄龙真人。

黄龙真人也不说话,口中念念有词。突然,他的花白头发像是有了生命一样向四处长开来,一下子由几寸长到几丈几十丈长。

李长风:“‘白发三千丈’?亏你想得出!”

李长风正想掏出可羽扇来对付黄龙真人。突然,黄龙真人对李长风身后说道:“无涯徒儿,你来帮助为师了?”

李长风一听,转头向身后看去。就在李长风往后看魏无涯,猝不及防之时,黄龙真人的头发像蛇一样缠住了李长风的手足和脖子。

李长风:“无耻,堂堂大元国师,耍阴谋诡计,有本事你放我下来?”

黄龙真人:“哈哈!兵不厌诈。你还是太嫩!”

李长风:“你以为这样就能困住我?杀了我?”

黄龙真人:“不然呢?不如你拜我为师,我不仅放了你,还把我的一身术法神通教给你?你能杀了我那么多弟子,还能打败魏无涯,破开穹顶,算是年轻一代玄门中人中的佼佼者了。”

李长风:“白日做梦,我可不会给蒙古人当狗!”

黄龙真人:“那我就留不得你!”

说着,拔出宝剑,以气驭剑,一剑向李长风心口刺来。李长风正想用倚天剑拦住黄龙真人刺来的宝剑。突然,斜刺里窜出一个人来,挡在李长风身前。

“师傅,不要!”颜雪挡在了李长风身前。黄龙真人来不及收剑,只把剑尖往下移了两寸,一剑刺在颜雪身上。

“雪儿!”

“颜雪!”

趁着黄龙真人心慌意乱之时,李长风赶紧驭使倚天剑斩断缠在自己身上的头发,掏出羽扇朝黄龙真人扇了几扇。

几股大火顺着头发向黄龙真人烧去,不一会儿就烧到黄龙真人身上,黄龙真人一时间顾不上李长风和颜雪,手忙脚乱地在扑身上的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