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血染红的婚纱。——木子晨

一、上天派来的救赎

还有一个月就是我跟陈越的婚礼了,我跟陈越相识在一年前,公司的年会上,他是总公司的部门经理。

他作为总部特派颁奖嘉宾,特意来为我们下属公司做年终总结。

年会结束后,我发现他经常,以各种名义来分公司巡查,后来他告诉我,是因为我。

他说他对我一见钟情,虽然我不信。

我好像失去了感知爱的能力。

隔三差五我的办公桌上,都会有包装精美的玫瑰花,我知道是他送的。

那个时候我和苏辰分手不到两个月,有一天下班的时候,我突然晕倒了,是陈越把我送到了医院。

医生说我怀孕了,三个月了,不能再过于疲劳了。

我确定我没有听错,那么孩子就是苏辰的。

多可笑,前两天才听朋友提起他快要订婚了。

陈越推门进来的时候,我悄悄擦掉眼泪,闭上眼睛装睡。

我感觉到他拉着我的手,安抚的拍了拍。

后面两天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陈越打了很多电话,发了很多信息,我都置若罔闻。

最后他直接找上了门,叫了开锁师傅强行开了门。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怒气冲冲又着急忙慌的样子。

他抱着我勒得我快喘不上气了,头埋在我的脖颈间,声音沙哑的说“我从来不知道我居然这么在意你,我该拿你怎么办。”

不得不承认,这一刻我内心是动容的。

这个时候任何一个爱慕者,我觉得他都会对我退避三舍。

毕竟我是个还怀着前任的孩子的女人。

但我还是冷漠的推开他,告诉他,我不值得他喜欢。

二、被尘封的过往

这一刻我忍不住想告诉他关于肚子里孩子的故事,还有我和苏辰的那五年。

我和苏辰是大学同学,也是彼此的初恋,在新生联谊会上认识的。

他长得非常阳光帅气,爱慕者很多,我也是其中一个,没错,是我主动追求的他。

因为我脸皮厚,最后成功的把他拿下了。

不得不说,他除了阳光帅气外,也是个非常合格的男朋友。

在一起后,他对我非常好,时时刻刻护着我,照顾我。

每天早上都会提前半个小时起床,来接我上学,晚上再把我送回家。

每天我们都出双入对,跟我们关系很好的代课老师,都发现了我们关系不一般,却也睁一眼闭一眼当没看见。

我们两个都是不住校的,所以时间相对自由,经常在校外光明正大的约会。

因为我是一个人住,我也不会煮饭,平时上课日都是在学校食堂吃饭。

周末和寒暑假的时候,就去他家里蹭饭,他爸妈上班都很晚回家,也顾不上他,所以他厨艺还不错。

虽然偶尔也会有矛盾,但我们还是就这样一起走到了大学毕业。

我们并没有像他们说的一样,学校里的爱情毕业季就是分手季。

我们的感情非常稳定,约定好等之后工作稳定了,就见家长,安排结婚。

所以毕业晚会后,借着酒性,我成功的把他睡了。

后来我们工作了,转正后,我们租了房子,搬到了一起住。

不得不承认,我十分,一百分的爱他,这么多年从未改变。

只是一个眼神,或者牵牵手,都能让我心动不已的那种热爱。

我相信他对我也是如此,他对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惯着我,宠着我。

那两年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了吧,可能物极必反是真实存在的。

否则上天也不会把这份幸福悄然收走。

如果那天我没有帮他接电话,我就不会看到那个女人发来的信息了。

“我怀孕了。”

那一刻我的整个世界轰然倒塌,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就像有一双手扼住了我的喉咙,让我无法呼吸。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当时,怎么能那么平静的让他解释。

他说他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他爸爸老朋友的女儿,一直是他爸妈看好的结婚对象。

因为门当户对,知根知底。

那个女人也喜欢他,我在他朋友圈看到他妈妈发过,他们两家人一起聚会的照片。

我嫉妒的发狂,可是我没有办法,我生气,我跟他闹,我离家出走。

他说就是在那个时候,他找不到我,喝醉了酒,把她当成了我。

他跪在我面前,拼命打自己,求我原谅他,他说他从来就没有喜欢过那个女人。

他说他会处理好所有的事情,让我等他。

那个晚上,他在我房间外守了一夜,我在房间里哭了一夜。

我觉得那一刻起,我已经死过一次了。

第二天,我悄悄拿了证件,买了晚上出国的机票。

上飞机之前,我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再见了,孩子是无辜的。”

我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那一个月里的每一天,都有黑名单的信息提示,我一条都没点开过。

一个月后,我回了临市,投靠了朋友,从新找了工作,准备从新开始。

然后收到了他快要订婚的消息,也是这个时候遇到了陈越。

陈越听完了我的回忆,捏了捏我的手,轻声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说这样子的我,不配得到任何人的爱,你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陈越没说话,默默打开冰箱给我做好饭,让我好好休息然后就走了。

经过深思熟虑后,还是决定不要这个孩子。

已经有人为他怀孕生孩子了,我和这个孩子,我们都是多余的。

是陈越陪我去的医院,也是他在手术同意书上签的字,当然也是他照顾的我。

我承认那个时候我是自私的,一边冷漠拒绝别人的靠近,一边又忍不住贪恋送上门的温柔。

我就像濒死的骆驼,拼命想抓住那根救命稻草。

后面一年里,我对陈越的态度,都不咸不淡,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照顾着我。

最后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双方父母见过面之后,就开始讨论婚期了,我也没有什么意见,我能有什么意见。

陈越一直对我很好,对于我来说嫁给谁都一样吧。

三、被血染红的婚纱

婚礼当天,看着镜子里穿着洁白婚纱的自己,有那么一瞬间的晃神,曾经多么笃定的以为一定会嫁给苏辰。

那个神采奕奕说非我不娶的少年,他最后要娶的人也不是我。

婚礼进行到一半,朋友焦急的跑过来,悄声的告诉我苏辰出车祸了,快不行了。

我半天回不过神来,就像当初看到,那个女人怀孕的消息那个时候一样。

我回过神后,对陈越说了一句对不起,就拉着朋友跑了出去。

在车上,朋友才跟我说,他是在开车来找我的路上出了严重车祸,生死未卜。

一年前,因为那个女人怀孕了,他妈妈以死相逼要他们结婚,最后他妥协了决定先订婚。

后来他发现了那个女人是假怀孕,也从我们共同的朋友那里,知道了当初我怀孕的事情。

他想在我结婚之前再见我一面。

赶到医院后,看到病床上面目全非的苏辰,我整个人都傻掉了。

那个女人看到我的出现后歇斯底里的吼叫,我一句也听不到,甩在我脸上的巴掌,我也没觉得疼。

医生说已经尽力,你们可以去见他最后一面了。

我抱着苏辰,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他看到我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拉着我的手慢慢的滑落了。

他身上的血染红了我雪白的婚纱,那种红,格外刺眼,以至于以后,我在看到红色都会呼吸困难。

他就这样走了,他想说的话,也再没有机会说出口。

最后那个女人,把苏辰的手机给了我,她说“里面有他想对你说的话,你看了,他应该就可以安息了吧。”

对话框里面有一段没有来得及发送成功的讯息。

“宝贝,可能这是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我可能撑不下去了,对不起做了伤害你的事,这可能就是我的报应,唯一遗憾的事,没能给你和我们的宝宝一个家,你比我的生命还重要,我却没能保护好你,我会去照顾好我们的宝宝……”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家的,我以为我已经放下过去,放下他了,但其实并没有。

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让我失去最爱的人呢,我上辈子一定是个十恶不赦的人吧。

最后他的葬礼我没有去参加,所有人都走后,我在他的墓前坐了很久很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