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青春

文/安北北

青春,永远都琢磨不透。或多或少,总会爱上一个人。

再见,我的青春,你好,未来!

1离别

火车的汽笛声,悠扬地飞奔在旷野。安北北睡的口水哗啦,一旁的凌峰一脸的宠溺与无奈。看着毫无睡相的北北,方佳满满的幸福,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女人,这个爱了三年的女人,终于可以带回家了。

三年前,“凌峰,毕业快乐!你会选择哪个城市啊?不如我们一起去北京吧!”安北北期待的望着凌峰。“我留校,手续都办好了。”凌峰面无表情,其实内心早已忐忑,就怕北北突然生气,突然失望,突然说出那句“我们分手吧!”突然,北北侧着头:“峰哥,那这样,我们就是异地恋了哎!你会不会背着我偷偷找别的女人?如果……如果……哎呀!就是,如果你爱上别的女人了,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一定忘记你。”凌峰一脸宠溺,将北北拥入怀里。其实心里早就暗暗发誓:傻丫头,我怎么会爱上除了你之外的女人,三年之后,我就去北京找你,带你回家,我们结婚,就再也不分开了。

离开那天,济南的天气灰蒙蒙,北北恋恋不舍的上了火车,直到开往北京的火车动身,方佳后悔了,三年好久,久到不敢想象未来的模样。

之后的每一天两人都接视频电话,视频里的两个人互相讲着每天发生的有趣事情。每天北北都滔滔不绝,凌峰满是宠溺的看着北北夸张的动作。凌峰做了一天的实验,满身疲惫,看到北北张牙舞爪的样子,好想一回嫁家就是北北忙碌的身影。三年很快,带宝贝北北回家,凌峰心里暗暗想。

其实,凌峰家庭条件特别好,一毕业就可以回家继承家业,他的父母也催他早点回家,也已经安排好了相亲对象。但是他还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化学,喜欢沉浸在各种实验中。他特别满意自己的工作,教学生们一些课程内容,大部分时间自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研究最新的物质。更喜欢每天听北北叽叽喳喳讲着她们工作的趣事。

转眼就到中秋了,北北只有一天假期,心里巨讨厌Celine徐那个老妖婆,明明叫徐楠楠,非得让别人叫她Celine徐,欺负她一个新人,安排的满满的工作,天天累死,还要跟她说一点儿都不累。每次视频电话都是北北先睡着,凌峰一脸心疼的看着视频中酣睡的某人,心揪着疼。刚好中秋三天假期,本来还计划继续做实验的凌峰,果断收拾好各种报告册,定了飞北京的机票,凌晨六点,天还有点暗,凌峰抑制不住久别重逢的思念,匆匆打了车来到北北的住处,又不忍心打扰她睡觉,又匆匆忙忙出去买好早餐,已经7点了,北北一定起床了,开门的一瞬间,北北完全懵了:峰哥?我在做梦吗?顺手掐了一下凌峰,“哎哎哎!疼啊,你没在做梦,我休息,就赶过来了!”边说边用剩下的那只手摸摸北北的头,一把拥入自己怀里。还没回过神儿的北北就这样被凌峰拉进屋里。

俩人,开开心心吃了早餐,“峰哥,明天正好中秋,我休息,我们去哪玩啊?”一脸笑嘻嘻的看着凌峰,一双大眼汪汪的等待着凌峰的回答。凌峰一脸宠溺,“先去上班吧,回来我给你做好吃的,想吃什么,想好了,微信告诉我。”

三天转眼就过去了,中秋哪里也没去,俩人窝在小窝里睡了一天,难得休息,北北睡了的昏天黑地,凌峰做好饭,北北狼吞虎咽,心疼宠溺一并跑到了凌峰脸上。

之后的每个假期,他们都会推掉所有的安排,陪在彼此身边,

2再聚

日复一日,说快也快,三年也匆匆而过,北北再也不是那个任人指使的小职员,坐上了办公室主任,空闲时间稍微多了。十一假期满打满算五天。刚下班,就知道凌峰已经在公寓里等着了,一桌子北北最爱吃的饭菜,狼吞虎咽完之后。凌峰慢悠悠的说出“北北,假期跟我回家吧,我爸妈想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峰哥,你讲啥?我……我……我要去你家吗?啊?他们要不喜欢我怎么办?我怕他们不喜欢我,我是不是就不能跟你在一起了?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瞬间炸毛的北北,凌峰一下子将北北拥入怀里,“傻瓜,我爸妈咋就知道你了,他们之前就偷偷来看过你,怕吓到你,并且啊,他们对你很满意哦!一直催我带你回家,我怕你不习惯,就一直拖着,今天跟我回家吧!我已经帮你打包好行李了,机票我也定了。”“峰哥峰哥,我们坐火车吧,每次坐火车你都不在我身边,其他乘客老秀恩爱,撒狗粮,今天我们也撒一次,吼不吼~”

凌峰用最快的速度定好高铁票,车上,凌峰满满的成就感,这个爱了多年的女人,终于带回家了。凌家很满意自家的媳妇,凌峰也很快接受了家里的安排,不过为了他的化学兴趣,开辟了化妆品研发中心,设计的第一款产品用户是北北。每次北北都爱不释手。

故事的主人公得到了自己的幸福。安北北和凌峰,北方有佳人,北方有凌峰。

再见,我的青春!你好,我们的未来!凌峰会爱安北北长长久久,安北北也喜欢凌峰久久长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夜里,终于看完了《请回答1988》,这应该是我看过的电视剧里最最打动我内心深处的一部了;没有噱头、没有偶像、没...
    苏格拉敏没有底阅读 1,263评论 1 5
  •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各奔东西。 后来我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呆在学校,因为在外面实习,过年的时候都没有回家,特地请...
    王暖暖啊阅读 372评论 1 1
  • 周六本该是睡懒觉的好日子,可我今天有好多事需要忙,翻身下床,打水洗脸……然而当我拿起手机的时候,一切都静了下来。 ...
    安河桥北_阅读 547评论 0 5
  • “我会承诺很多,实现很少,我们会面对面越走越远,肩并肩悄然失散。你会掉眼泪,每一颗都烫伤我的肌肤。你应该留...
    折花问路阅读 440评论 0 2
  • 可是终将会离开,但我多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再多看看这儿的人,看看这儿的物,还有属于这里的青春。我们笑着回来...
    敖珏阅读 503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