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爱你,一定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梦里我看见了你们

我忘记了你们是谁

我忘记了你们爱着谁

我记得你们都只是过客,

我记得你们想念的人不是我

然后你们离开了!

在你们离开的365天里,

天天都有我的想念,

356的想念汇聚了一年的时光,

于是乎便有了度日如年的煎熬,

最后还是醒了,晃然梦落!

+ 题记

很久没有静下心来,好好写一些“心的”文字,因为总觉没有没有时间,或者时间不够用,其实时间本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只是我没有把这公平的时间合理的利用好而已!!

所以时常会觉得:

我离我所钟情的文字越来越远!

我离那曾经的人和事越来越远!

我离我以为所钟情…越来越远!

我努力过挽留一些人,虽然我没有说,但是我都把他们记录了下来,我希望那些离开了我的人,那些在经历过风风雨雨后依然陪着我的人,希望有一天会看到我为他你们写下的文字……如果我还能被你记得,我就是不朽的!

有的时候当你费尽心思去忘记一些人,你好不容易把他/她给忘了。偶然,通过别人得到了他们的消息,哪怕只言片语,然后的关于他们瞬间就会被唤醒 ……其实我一直都没有离开,带着我的文字一直在等,包括我所有你们可以看的到以及你看不到的文字,还有我日志本里无人问津的文字……一年半三本日志,我习惯写日志,这是你们都应该知道的事,可一直没告诉你们,我为什么一直坚持文字,哪怕无人问津的坚持着!!

我说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者”,我总是记不住,所以总会觉得文字是永恒的,它可以帮你定格很多你想要定格的人和事,只有你好好把它保存,那些日子、那些人、那些事便是永恒不朽的,N久以前还在学校的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会这一天:面对分离……总是这样很多事情还没发生我就已经看到了结局,也许是我太过敏感吧;也许……所以我总是在不该难过的时候难过,我把自己注定成了一个不开心的 ——“小孩子”,有的时候真的想在做回“小孩子”,我一直想让自己:干净.清澈.纯真……如初自己!因此那些日子的我会每天不停写着:

关于李二宝,(一男的)那个我以为会是我很好的朋友,也许以前是。宝宝(李二宝“两个宝”)你还记得我们在学校是日子吗?那个时候我们是同学兼同座,我们曾一起学,一起玩,一起疯;宝宝你还记得梦工厂吗?去梦工厂的路上虽然有点远,但是一路上有你我总是觉得很近很近,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你还记得我曾经说过,我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如果我对一个人好十分,他对我好九分我都会变得难过,你总说,这样太敏感的我不好,不好……我说…说了很多,说的我自己都忘了!转眼什么都变了,你变了,我也变了,又或许你我都没有变,变的只是时间,回不去的不止是你我!!

关于小麦.一个很有才的女子,我以前的老师。她之前总是对我们说:麦城里的小麦。我不知道怎样去形容她,她有着林黛玉一样若不经风,又有着李清照一样的才气,但不会兼有她们的不幸,虽然很多久没有联系了,我再也找不到她的任何痕迹,可我知道现在的她是幸福的。前段时间有同学说老师已经结婚了除了依然是老师的身份外,又多了一个身份——2孩子她妈,同学说,大志,老师经常在她的文字里提到你,总说你是一个让人”忍不住去心疼的孩子”我对同学说:那我就不打扰她,就让我在老师的文字里,做一个“安然入睡的孩子”吧!多年后的今天我突然我现在“麦城里的小麦。”其实我一直都不属于那种城!!

关于艳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她是我第一个文字上的朋友,上学的时候我们都把有这种关系的人称之为“笔友”。她以前总是说我们是好朋友是,是知音,是一家人.好朋友、知音、一家人…现在听起来都忍不住要发笑.什么好朋友?什么知音?什么一家人?什么都不是.只不过是一个多月51张信纸上躺着满满一些文字…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关系

关于小路,他有个外号叫“赖子”我起的,我总是“陆赖子,陆赖子”的喊,别人都说长的丑的男的会好命,赖子不好看,甚至很丑,也会很温暖,但“丑人会好命”的理论在他身上没有验证。其我忘了从什么始我们走的很近,也也许都是因为感情的不顺,我们沦为了一种人——天涯沦落人.他帮我做了很多事,虽然每次帮了还不如不帮,他总是好心办坏事,总是错,赖子总是说他的人生就是:错!错!错!我说赖子别这样,感情里,我们都没有错,没有谁的错,只有谁不珍惜谁,所以对的人很重要。小路最近失恋了,我希望他能好起来,“错”那么久的他,希望在有下次恋爱的时候,他能够是对的!!

关于她——“对她”:曾经幻想过在某个世界的某个地方、某个地方的某个巷口、某个巷口的某个角落里遇见你,这应该算是偶像剧里浪漫的邂逅吧。然后在上演一出动 人的故事:不需要太多的人,你我足已;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场面, 平平凡凡没什么不好;不需要一万年那么长,只要此刻你是完全懂我的,我也懂你,哪怕一分一秒,也好!!!

关于梦,梦起——在一九八九年八月二十六日上,阳光明媚、许许白云,在加上拂面的晓风,可以说这一天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忽然,在天空的某个地方出现了一小片黑云,这一小片黑云很快就覆盖了一小片白云。不一回,不甘的白云又吞噬了黑云,黑云当然也不甘就这样被白云吞噬很快就发起的反攻… …就这样一场黑与白的较量正式的拉开了帷幕,最终黑战胜了白……黑云所在的那边天空落下了淅淅沥沥雨滴。这样的结果在我的意料当中,因为现在的这个世界不够白却足够黑。太阳公公任就高高挂起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这样的天气似乎有点诡异,虽然此时已经不是夏天了,可是这样的天气,任就遗留着夏天应有的神秘感。听… …雨声中仿佛还夹杂着别的什么声音,细听… …好象是婴儿的啼哭声,对,就是婴儿的啼哭声。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来到了这个世界。

他又开始做梦了:梦里他留了一个大胡子,非常的难看,他很不适应这样的自己,他下定决心要减去它们,就在这时一个女子出现了。她对那个“大胡子”的男子说:“不要减掉你的大胡子,我比你大很多,因为这样才算是一个成熟的男子,才能给我安全感,我喜欢

这样的男子,这样的男子只有一个,就是你,所以我喜欢你,喜欢这样留着“大胡子”的你。”男子为了证明自己是个成熟可靠的男人,“大胡子”没有减掉,即便男子是非常不喜欢“大胡子”的自己,可为了女子还是留下了,一直留下来,一直为女子一个人留下来……时间久了,男子发现他已经爱上了这个女子:爱上了她的流浪、爱上了她的撒哈拉、爱上了她的洒脱、爱上了她的自由。男子知道女子和其他流浪者是不同的,她不是为了流浪而流浪的人。她是为了她的依靠,为了她的橄榄树。

女子朝男子微笑,目光一直盯着男子的“大胡子”

女子是想告诉男子:“在这个世界上,曾经有一“大胡子”的男子,他不够帅、不够浪漫、不够温柔,但足够懂我!”

女子对男子说:“我知道你一直不在,现在我也要离开了。”

男子问女子:“你从哪里来又?要去哪儿?”

女子说:“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所有现在我去远方,远方有个叫做自由的地方,那儿才是我的故乡。”

女子向男子挥了挥手,转身离开。

然后梦就醒!

也许女子想不到在她逝世的若干年后,会有这样一个男子:看着她的书,听着她唯一的橄榄树。仰望那些“大胡子”想去却不曾去过的地地方,他喜欢的一个年纪比他大很的女子……感情的世界里没有对与错,遇到他即使错,他也要她成他对的人!!

梦起梦落,我曾经来过!

一直都在,如此鲜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啊,果然不能迷失了自己
    糖馒头阅读 127评论 0 0
  • 【作者】0217赵鹏宇 0215张文杰 0214赵静萱 小组心得 对于从传统应试教育中走出来的我们来说,学习就是去...
    0214赵静萱阅读 978评论 0 2
  • 周日早上约好的,带儿子去打篮球。因为出门有点迟,就把买的三个面包和一杯牛奶给了儿子。儿子开心的接过了牛奶,打开就喝...
    有趣的谷粒阅读 16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