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PT打造属于你自己的表情

现在微信上的表情越来越多,挑都要挑花眼了,想想假如你拥有一套自己的专属表情,那该是一件挺酷炫的事~

前一段时间在出差的路上,老婆兴冲冲的发来一篇文章,是关于如何用PPT制作自己的微信表情的。

原文链接(来自柒柒pcc):

【表情制作详解】用PPT轻松做个人微信表情(附PPT源文件)

【表情投稿指南】上架你自己的微信表情

文中的方法是通过在PPT中插入形状,曲线等元素来进行组合绘制的。

但是......

看完之后真心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尤其是对我这个绘画小白而言;况且用鼠标一步一步调整这些形状和曲线本身就是很痛苦的事情。

不过转头想到自己之前出PPT教程时做得个人卡通形象,我觉得再丰富一下细节做表情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其实这也是老婆给我发那篇文章的用意)。

说做就做,先来展示一下Andy折腾一天的成果:

本套表情(安大迪)已经正式上线微信,欢迎下载哦:

想学么?很简单!

开工准备

首先,请先在手机上下载SuperMii酷脸(苹果安卓都有~)

再看看你的电脑上有没有下面这些软件:

好多软件啊!!~

别害怕,其实除了PPT之外,其他软件只需要很小一部分功能就够了。

OK,下面正式开始:

第一步:制作个人形象

关于这一部分在Andy的PPT教程里曾经详细介绍过,大家可以直接点开下面的链接:

《An享PPT—圣诞特辑》— Andy诞生记

如果你还不清楚如何利用AI来调整上面下载的素材,可以看这一篇:

《An享PPT—图片篇》— 小图标,大作用

如果你按照上面的办法做完的话,会发现相比于PPT鼠绘而言,这种方法真的超简单,完全就是在做图片组合而已。

当然实际过程中还是有两个小难点:

第一个就是SuperMii里面提供的素材非常丰富,想要做出一个符合自己特点并且有意思的个人卡通形象的话,还是需要花点功夫凹一下的。

第二个就是做表情比较考验你的想象力,做好的头和下载的身体怎么组合会更诙谐搞笑,需要自己琢磨哦。

哦对了,身体要尽量做得小一点哦,这样会显得比较萌~

第二步:添加文字

经过第一步,相信你已经有了一个好看的卡通形象了,下面就是给你的表情加字,字体的选择建议大家去下载一些可以免费商用的字体,Andy这里用的是站酷快乐体

另外,文字不建议加太多,字太多会导致有限的空间里字过小,放到表情里就看不清楚了。

然后文字和你的卡通形象尽量呈正方形布局。就像下面这样。

第三步:丰富表情

有些表情可以适当加一些小素材进行丰富,比如下的这个表情,Andy就在旁边加了一卷卫生纸体现如厕的情景。

这个就全凭你的个人喜好了,注意不要加太多,表情上的元素还是尽量保持简洁清楚。

第四步:保存表情

在你做好的表情上插入一个透明的正方形,然后全选所有素材(包括正方形),右键选择另存为图片,格式选择PNG,这样保存出来的图片背景就是透明的了。

第五步:调整格式和尺寸

假如你想正经做一套表情上传到微信表情平台的话请先重复前面的四步做出16或24张表情,然后在上传之前,你需要进行格式和尺寸的调整。

关于这一步,大家直接参考柒柒pcc的文章即可,这里Andy也不再多说了。

【表情投稿指南】上架你自己的微信表情

好了,看这么多不如亲手做一个,你的专属表情在向你招手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