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穿越,融入异世

       凌天,本是一个古武世家凌家的第一继承人。但是,她却从出生起,便不能习武,开始父母还对她很好,因为家族中的现任族长一直宠爱她,但自从她的妹妹出生后,父母便再没关注过她,甚至想暗杀她。

  一个是天赋异禀的妹妹,一个是身为废物的自己,古武世家的继承人,父母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妹妹,甚至想要她的命。能活着还是因为身为族长的爷爷极力劝阻,但还是改变不了她被抛弃的事实。

  凌天就这样被自己的亲生父母丢到了一个孤儿院,开始了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成年后,离开孤儿院,打工赚钱养活自己。说她不怨恨抛弃她的父母,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谁让她就生来普通,她也认了,现在这样简单的生活她很满意了。

  但是,老天似乎总跟她过不去。她好不容易靠自己的努力,上了大学,准备这一生就这么普普通通过完的时候,凌家却找上了她。不是偶像剧中的,什么父母想念她了,觉得愧疚,想接她回去。而是因为,她那个天赋异禀的妹妹,修炼出现了问题,要血缘至亲才能救她。

  毫无意外,哪怕凌天在不情愿,但从未修炼的她又怎么能反抗古武世家的人。回到凌家,凌天见到了那个从小就闪耀的妹妹,小小的瓜子脸上满是痛苦。若说凌天完全无动于衷,那是不可能的,毕竟是自己血脉相连的妹妹,可却也是因为她,自己才会被抛弃。

  还没等凌天想明白,她的父母就已经替她做好了决定,用她的命去换她妹妹的命,毫不犹豫。那一刻,凌天的恨意再也掩饰不住,同是女儿,却只因为天生身体问题,不待见,不关心,甚至想要她的命。

  可当凌天被放到自己妹妹身边,接受换血的时候,她察觉自己生命流失的时候,她是无动于衷的,既然是他们给了她生命,那么她就将生命还给他们,从此两不相见,愿来生能有关心爱护自己的父母罢,哪怕身在普通人家也好。

  凌天终于坚持不住,在闭上眼睛的那刻,她察觉到有一道光从眼前划过,然后失去了知觉,只有大脑感觉整个人是轻飘飘的,或许,死亡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当凌天在感觉到自己落地,醒来的那一刻,她睁眼看到的是和原来完全不一样的地方,不是凌家,也不是大学宿舍,而是一个古色古香的房间。看向周围也没有人,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坐起身来,察觉到自己的衣服也换了。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酸痛,那就肯定没死,但这变化,也太大了。摇了摇脑袋,想到书中所谓的穿越,无奈的撇着嘴,喃喃道:“不会这么巧吧”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反正本来也是抱着必死的打算,既然活了,那就好好活着呗,反正也没啥追求。想通后,听到外面有脚步声,虽然不知为何突然听力这么灵敏,但还不清楚状况,于是躺回床上,等人进来,再装作刚醒的模样。

  随即就有一个女子跑过来,握着凌天的手,一边哽咽一边再跟边上的人说:“请大夫一定要救我儿”之类的话。想了想,这人应该是自己在这里的母亲了。

  凌天还不了解这里的情况,于是就动了动自己的手指,表示自己快醒了,果然那女子察觉到,激动的在跟大夫说着,凌天慢慢睁开了眼睛,一脸疑惑的看着面前的人。

  女子一下子扑到了凌天身上,凌天刚想推开,就感觉到肩膀上湿湿的,女子哭了,这样凌天也有点想哭,因为前世自己的父母从没有这般关心过她。于是也就放松了肩膀,甚至拿手慢慢拍着女子的背以示安慰。女子慢慢的从凌天怀里出来,然后吩咐一旁的大夫仔细给凌天检查,不要留下后遗症什么的。

  凌天也不知道这原来的人怎么会晕过去,在大夫检查身体的时候,凌天想的是,要怎么去了解一下这身体的身份和现状,总不能装失忆吧。想到那个这里应该是自己母亲的女子,心里叹气摇了摇头,装失忆估计她会很伤心吧,还是想办法知道现状好了。

  大夫检查完,说没什么问题后,就先出去了。就剩凌天和那个女子,此时凌天才仔细看清那女子的模样。一身华服,此刻因为先前的哭泣有些狼狈,但还是透着一种贵气,莫名的凌天觉得可能这身份来历不小。女子看凌天呆呆的,以为又出什么事了,差点又哭出来,凌天见状只好缓缓开口道:“我没事,别担心”

  听到这话,那女子又扑到凌天身上哭起来了,凌天此刻很想翻个大白眼问问,发生了什么,都说了没事了,也哭。等差不多了,女子抬起头,对凌天这摸摸那摸摸的生怕少了点什么一样。这模样让凌天看的实在滑稽,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

  女子听到笑声,愣住了,又抓住凌天研究了很久,嘴里还喃喃道:“小天竟然对我笑了,难道这一次摔傻了”听着女子的话,凌天才想起来,她不知道原主是什么样子的啊,这不是要暴露了吧!

  先发制人,凌天决定先装睡,于是道:“我困了,想睡了”听到凌天的话,女子也不纠缠,叮嘱她有事叫人,也就先离开了。

  等凌天在这异世睡的第一觉醒来,发现房内无人,感觉有点口渴,就打算自己起来找点水喝,这不起来还好,一起身,总感觉怪怪的,想来可能是衣服不一样,没适应的原因,于是去找了个镜子,虽然只能模糊的看出自己的样貌,但却很显然能看出,自己穿的是男装。

  凌天一惊,怕不是变男人了吧,伸手一摸,还好啥都没有,只是,好像也没有胸,虽然本来也没胸,咳咳但是好像比这要大那么一丢丢吧。看这样貌,头戴玉冠,唇红齿白,衣着华丽,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叹了口气,还想当个普通人,看这样子,似乎是当不了普通人了,就希望不是跟以前那样,被嫌弃吧。

  凌天自己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就打算开始出去探探路,了解一下她所处的地方,她的身份,可别给穿帮了。

  凌天悄悄开门出去,看了一眼,自己住的地方还挺大,但是好像都没什么人搭理她,以防万一,自己给自己稍微乔装了一下。从下人们口中得知,这是一个富裕的国家,这里装扮和唐朝相似,但这不是上学时了解到的历史上的任何一个国家,而是一个名为“夜”的国家,这里不止夜国,还另外有三个国家,分别是“清国”“南国”“幽国”,其中“夜国”实力最强,且这代帝王励精图治,勤政爱民,国力蒸蒸日上。另外三国,势均力敌,但“幽国”帝王是女子,在那里,女子为尊,且女子可以通婚。

  凌天在这里的身份是夜国唯一的王爷家的小儿子,名为夜凌天,今年才15岁。但从下人们的叙述中,大概可以知道,她还是一个不受宠的世子。在这里除了她的父母外,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叫夜凌飞,一个亲妹妹叫夜凌雨。

  从她昏迷后,直到醒来,她的行为都仅限在这王府之中,这让凌天无法出门去打听其它事情。凌天转头想,其实不受宠也有好处,至少在这里,自己干啥都没人管,刚好不容易露馅,要不然事情就麻烦了。

  经过之前的打探,凌天已经把王府的路都摸熟了,不过心想那几次真是很像做贼似的,怕被人发现就跟着下人走,结果几次都被问,弄得自己都不好意思的想找个洞钻进去,只能忽悠说在院子里散步,要多假有多假,想想就郁闷。现在这样的情况,很多事情,最好的就是从侧面去问自己这一世的母亲,包括自己女扮男装的事。

  想着事情,一回神,已经走到了凌天要去的地方,刚到这,凌天就看到院子周围种满了竹子,这个院落也一点都不想王妃住的地方,那种奢华,而是清新淡雅,能让人感到平静。走到屋子门口,凌天就开口喊了一声:“娘,我可以进来吗?”这声‘娘’似乎让里面的人惊了一下,赶紧跑出来看看,是不是又出了什么事,看到人好好的站着,才动了口气。

  这反应让凌天有点懵,总感觉以前凌天是不是对这个‘娘’很冷淡,要不然怎么就叫了一声,能让她那么激动,真的是,不过看反应,这‘娘’应该是很疼爱她的,应该不会因为她的变化而质疑她,毕竟身体和脸都没变,说到底,凌天确实是她的孩子。

  在凌天想这些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被她‘娘’拉进了屋,顺便给她倒了水,然后一脸期待的看着她。看的凌天怪不好意思的,总觉得面前这个也不过30来岁的‘娘’好像在求安慰。

  凌天也就愣了一下,然后把她家‘娘’扶着坐下后,一本正经的看着她说道:“娘,以前是孩儿不懂事,让娘担心了,以后宇儿会好好孝顺娘的”看着眼前一眼不眨,愣愣的‘娘亲’,凌天补充道:“娘,我晕倒后,想明白的很多,以前对娘不孝,都是我的错”

  凌天家的娘亲终于反应过来了,眼里心里,那开心和愉悦完全掩饰不住,两人就这样笑着看着对方,一个是孩子终于理自己,会对自己笑了开心的,一个是在这个异世的娘亲身上,感受到了前世失去的温暖而愉悦。随后,两人随意说了些话。

  说着说着,娘亲突然开口说道:“明天傲雪要来家里,你要和她好好相处,带她出去玩玩。”凌天表示一脸懵逼,傲雪是哪位,只好呆呆的问道:“傲雪是谁啊?”

  只听娘亲答道:“傲雪是白宰相的千金,你的未婚妻啊,你傻啦!”

  凌天表示,这是什么梗,顿时大脑短路,但回头一想,自己是女儿身,娘亲不可能不知道,随机用疑惑的眼神示意自家娘亲‘这是怎么回事?’

  谁知,她家娘亲狡诈的笑道:“小天,你怎么忘了啊,当初还是你说你喜欢傲雪,皇上才赐婚的呢,虽说那时你们都还小,但傲雪也算是你的未婚妻了,皇命难违啊”凌天大概是明白,应该是皇命难违,但是其中缘由,现在也不好深究。

  只能无奈道:“原来是这样啊,那傲雪这次来,我们,不会……”

  凌天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自家娘亲道:“你这孩子,你们年纪都到了,快成亲了呢,你怎么傻愣愣的,我告诉你啊,傲雪这孩子我可喜欢的紧,你可别欺负她。”

  凌天听着开玩笑道:“哼,她都还没过门,就开始欺负我了,那我还不娶了呢!”母亲看着凌天的表情,一脸无奈道:“你这孩子,这亲是早就定下的,圣旨以下,怎么能说不娶就不娶呢。”看着凌天的脸,露出一丝苦涩。

  凌天看着娘亲的样子,自然知道原因,只能开玩笑道:“娘亲,听说白宰相的女儿名满天下,琴棋书画无一不精,而且还很美呢,那我岂不是赚大发了,娘亲,就不要担心了。”

  娘亲抚着凌天的脸,苦涩的说:“你啊,就知道讨好我,不过自从出事后你是越来越懂事了,不过怎么更像小孩子了啊。”凌天随之正色道:“娘亲,我一直都是你的小孩子呢,成亲的事,娘亲不要忧愁,我会好好的。”两人都知道,说的是凌天身份的事,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宰相千金,不知道是什么样呢。

  两人聊着聊着,天都黑了,凌天就在娘亲那里用了晚饭便回自己房间去了,今天从娘亲那里总算知道了个大概,但是自己为何女扮男装还有婚约这个事情倒是没弄明白,不过也没什么关系,无非就是王府的争权夺利罢了。但是明天见到那个白傲雪,倒是很尴尬,从来没见过,还是自己的未婚妻,可千万别认错了。

  慢慢的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虽然这几天是很累,但是为了以后,还是要好好努力做一个纨绔小世子,毕竟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能招摇,那就继续纨绔就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星期我读的书是《加油!你不可以输给自己》,字数:13万。 文中的主角是张博爱,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逃课、...
    YuDian666阅读 261评论 0 2
  • 你是哪家俏娘子? 奴家家住野草堂 小娘子芳龄有几许? 已过一旬有一天。 芳名可曾告小生? 敢问尔等肚腹空空也? 胸...
    爱吃面包的树阅读 462评论 4 6
  • 5.20其实期盼这个日子已经很久了,却不是因为这个日子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度过。 而是因为这一天是一位好友结婚的日子...
    丢雪浪诗阅读 352评论 3 6
  • 只在一起 我们只是在一起 不谈以后和永远 更没有如果 站在此刻的角度去欣赏你 丢掉之前的期待,想象等美化的视角 抛...
    梣柒阅读 32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