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个人不爱你,却又时不时找你

昨天跟闺蜜小沫聊天,小沫说她认识一个男生,家里很有钱,因为两个人的家庭悬殊太大,原本小沫是不愿意做他女朋友的,可是,在对方不断地追求下,小沫还是接受了他的表白。

他们网恋了半个月,一直谈的很好,第一次见面,彼此也都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

可是,渐渐的小沫发现他变了……

没见面以前,一天当中,不分早中晚,男生总是找小沫聊天,说一刻没有小沫的消息就浑身难受、不自在,连工作都没有心情,没有劲头了。

但是自从见面后,那个男生就很少主动找小沫聊天,都是小沫主动联系他,最让小沫难以接受的是,每次小沫给他发完消息他都半天不回,要么等到第二天才回,而且只回了一句:昨天没看见。

没有解释,没有道歉,完全不在乎小沫有没有生气。

这另小沫非常伤心、失望至极。

小沫决定跟他说分手,小沫说只是想吓吓他,想让他能像之前那样在乎她,可万万没有想到,那个男生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看着屏幕上男朋友回的‘嗯,好吧’,那一刻,小沫的眼泪如泉水般涌了出来。

小沫说那天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平时再难受,都只是红着眼睛,从不允许眼泪落下,可是那一次,眼泪好像不是她的,完全不听她的使唤,不受她的控制。

那一刻,小沫说她特别想去挽留,还好,理智战胜了感性,她反反复复告诉自己:我要自爱,我要自重,我要自尊……

也许,是因为太爱他了,小沫只熬过了那一个下午。

到了晚上11点左右,小沫还是没有忍住去给他发了一个短信:在吗?

男生立刻回了一句:在。

小沫激动极了,小沫说他好久没有这么快回复她的信息了,她以为自己又要拿手机等他的消息,也许一个小时,也许两个小时,也许等到第二天……小沫完全没有想到这一次,他,竟没让她等。

于是,开心的小沫便开始了挽留攻势,短信一条又一条的发着……

我问小沫,为什么不一下子输入完,然后全部发过去呢?这样对方不烦吗?

小沫抬头看着我说:等待的滋味真的不好受,我不想让他尝到,哪怕让他烦我,我也不想让他尝到一个人等一个人信息的滋味,焦炙、不安、有些期待、有些难过……最后,痛到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一种怎么的心情。

听完以后,我很心疼小沫,也想到曾经的自己,正因为经历过,我才明白,一个男生如果不曾在乎你,不曾把你放在心里,你做什么都是徒劳的,你接连不断的短信、一遍又一遍的挽回只会让对方更加烦你,更加厌恶你,甚至更加看不起你。

我真心的希望所有女孩都能记住一点,分手了就不要回头,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轻言放手,不会整天玩消失,更不忍心让你流泪。

一个不爱你的人,或者说,不是那么爱你的人,你的挽留、你的道歉、你的不舍只会加速男生离去的步伐。

既然决定分手,就走的硬气一点,有骨气一点,这样……或许……他还会为你感到一丝留恋……

有时候,真的不明白,爱一个人低到尘埃里,真的值得吗?

最后,我也想跟有些男生说一句:不爱就不要打扰,不爱就不要联系;想回头就请拿出诚意,懂得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仰望着天空的蓝,搜寻着人们给与您的称号——瓦蓝,湛蓝,碧蓝,而你对我而言是那儿时一抹纯净的蓝。任世间万物千娇百媚...
    九九_3bc0阅读 60评论 0 1
  • 白日里的夹河城算不上十分热闹,但街道上熙熙攘攘的行人也是络绎不绝。红雀回到城里,找到了那家寿衣店,可寿衣店的门紧闭...
    葛弗阅读 216评论 0 0
  • ​​古希腊先贤曾说过这样一则名言,“人不能两次走进同一条河流” 河流是流动的,百川东去,从未停息,下一秒的河流,由...
    海月中天阅读 3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