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宝宝:妈妈,我是不是你最想要的人?

自从计生政策放开二胎,好多大龄育龄内妇女也开始了调养身体,准备生二胎。

对于家庭经济条件不错,观念不太受传统束缚的人,当初没生,是因为政策原因。

现在让生了,也可能只是圆了他们一个孩子孤单,两个孩子有伴儿的初衷;至于二宝是男是女,没什么大所谓,健康就好。

但有一大部分要二胎的却是要的纠结。

大宝是儿子的,二胎好像必须是个女孩才有要的必要;

大宝是闺女的,这下放开二胎了,必须生个儿子,尤其是在县城或农村,没有儿子可是以前大家说的“绝户头”,是对不起老祖宗的,要被大家耻笑的。

所以,这个二胎的责任就太重大了。

还没怀上,就已经赋予了TA指定的性别。

朋友晓宇老公是家中的独子。

二胎政策一放开,婆婆第二天就从乡下老家来到了。

晓宇心说,婆婆这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呀。

果然,晚上等老公接了女儿一回来,婆婆就把老公叫到屋里,两个人开始嘀咕。

晓宇知道婆婆说什么,其实有了政策,他们夫妻俩也商量过。两人收入不低,女儿也快十岁了,而晓宇当时生孩子算早,现在33岁也不算太大,身体素质也不错,再生个应该没有问题。

婆婆其实早就在说,你看我们就雪刚一个儿子,你们怎么着也得想办法再生一个吧。

夫妻俩一直以政策不允许,偷生影响工作推托。婆婆也只能说说罢了。

这次,有了国家政策支持,再不生怎么着也说不过去。

一会儿,老公拉着笑咪咪地的婆婆从屋里出来了。一向在家强势惯了婆婆这会儿慈祥的不行不行的,拉住晓宇的手,那个温柔呀:”晓宇,你们俩的决定我和你爸举双手支持。这样,你这段时间抓紧调理好身体,我就住下不走了。你怀孕了就什么都不用干,妈照顾你。“

晓宇一下子几乎忘了刚生女儿时婆婆好多天拉下的冰冷的脸。

但老公毕竟还有理智,知道妈可能就是让让,赶紧说:”妈,不用,留爸自己在家里我们也不放心呀,晓宇身体好,没事,你安心回去照顾爸,有好消息我马上报告您。”

婆婆终于高兴地回去了,走时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抽烟喝酒,不要熬夜,不要吃药,不要抹化妆品......

过了不多久,晓宇他们还真就心想事成怀上了。

老公自然第一时间报告了他妈。

婆婆第二天一大早就跑了来,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说是住下不走了,要照顾晓宇。

盛情不可却,晓宇也是这个二胎怀上之后,老是瞌睡没精神,还犯恶心,连做饭都没心劲。

婆婆说,你看你怀楠楠时就没这么反应历害吧,这次一定是个大孙子。

晓宇听了也高兴,她也知道婆婆做饭挺好吃,最其码她来了自己不用做饭了。

婆婆住下之后,每天变着花样地做饭给他们吃。

差不多一周之后,一天下班回来,婆婆神秘地给晓宇端来一碗黑乎乎地冒着热气地汤药,说赶紧喝了。

晓宇不知道是什么,就问。

婆婆一开始怎么也不说,只说,妈还能害你呀,听话,快喝了。晓宇就是不喝,没办法了,婆婆低声神秘地说,这个是隔壁村二姥姥给你配的换种药,喝了就可以生儿子。

晓宇觉得可笑,这还不知道是男是女呢,怎么就换种啦!

婆婆笃定地说,就因为不知道,万一再是个闺女怎么办?咱就趁这胎刚怀上,还没做太实,咱们就得好好准备,一定生个儿子。

晓宇就有点不高兴了,但也不能愣跟老人争执。

就说,妈你放那儿吧,一会儿不烫了我就喝。

婆婆见晓宇同意了,就放下嘱咐一定不要放凉,赶紧喝了。

老公回来后,晓宇让他看。他也有点好笑,说咱们前期的碳酸氢钠灌洗法也用的足足的,应该是个儿子没跑了。这个总是酸碱调节有科学依据的吧。

但妈说的这算是民间的迷信偏方,妈肯定不会害咱,要不然尝一口?说不定心诚则灵,咱们科学迷信的法子都用了,生出来就肯定是个儿子了吧。

晓宇一看这一碗黑乎乎的东西,就想吐,别说喝了。端起来倒进了马桶里。叮嘱老公,一会儿妈问起来,就说喝了。

婆婆果然一会儿就过来了,问喝了吗?

俩人异口同声地说喝了。

还惹得婆婆奇怪地盯了俩人两眼。

就这样,数着天到了孕两个半月。

婆婆就嘟囔着让老公带晓宇做B超。还非要回县城里说去他们家亲戚开的一个诊所里做。

晓宇知道婆婆的心思,说,在市医院做着定期检查呢,干吗非得回去做。

婆婆就给老公做工作,说离得又不远,你表嫂可是咱县里出名的中医妇产科医生,让她给看可比市里的小医生还经验多。

晓宇也有些好奇,就同意了。老公拉着晓宇和婆婆一起到县城的表嫂那儿,先是号了脉,又做了B超。说孩子一切正常。

临上车前,表嫂和婆婆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儿。

路上,婆婆脸色有点不太高兴。

晓宇知道,肯定表嫂告诉了她什么。晓宇也不问,只在想,莫非又是个女儿?!怎么这么倒霉?!

老公也感受到了气氛的沉闷,就问,妈,你怎么了?表嫂不是说孩子挺好吗?

婆婆说,没事,回家再说吧。

回到家,婆婆就把老公拉进了屋里。

晓宇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她脑子也飞速地跑马车。到底怎么办?!如果真又是个女儿,做了吗?还是无论男女,都留下?

这个问题他们其实当初决定怀的时候也热烈地讨论过。所以在前期的准备上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饭食碱性,排卵时间,同床时间、姿势,灌洗次数、时间、剂量,都有讲究。还把清宫生男生女表翻了个烂透儿,严格按照上面说的时间做。他们觉得,如此虔诚,哪怕哪一项管了用都一定会让他们生个男孩,尤其是灌洗法,可是有科学根据的。

他们觉得,做足了一切准备,完全是计划生育,怎么着也该是个男孩。

晓宇说,那万一是个女孩呢?

老公说,你说呢?我觉得俩闺女也挺好呀。

晓宇说,反正要是做了,我可舍不得。

老公说,那咱就不管它了,是啥都是咱宝贝。你别说,我愣觉得咱们这回肯定是男孩。

老公的感觉是有依据的。

因为怀孕之初,晓宇的妊娠反应跟怀女儿时大不一样,怀女儿时没什么大感觉,但这次又是嗜睡,又是恶心,婆婆就说,这就是胎性不一样,一定是个小子。

所以,他们心里就都认定了,肯定是个儿子。

这一检查,怎么会又是闺女呢?

老公从婆婆屋里出来之后,表情很沉重。

他说表嫂说可能还是个闺女?

晓宇说,这才刚刚两个半月,就能看出来?

老公说,表嫂可是县里知名的中医,咱不是不光做B超,还让她把脉了吗?她把脉可准了。

晓宇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但她还是觉得不可靠,不相信。她说,再等等吧。等半个月咱们再去换个地方查查。

老公嗯了一声,扭身走回婆婆屋里。

过了一会儿,俩人出来了。

什么都没说。

又过了差不多一个多星期,婆婆期待的眼神快让晓宇浑身长刺了都。

她说,咱们再去查查吧。

就让老公开车到了一个偏僻点的郊区医院,找到不常联系的同学孟雪做检查。

同学知道她的心思,做完B超,只说,晓宇,孩子发育挺好的,放心吧。

在晓宇婆婆的紧盯下,同学又说,阿姨,可不能重男轻女啊。

这下,婆婆彻底蔫了。

木呆呆地从医院走到车上。

老公安慰地揽着晓宇的肩,小声说,闺女也好,咱就俩小棉袄了,咱一人一个,多好!

上了车,老公一直在逗婆婆说话,她都没吭声。

晓宇怎么也不愿相信,怎么这样啊?明明我们的计划够充分的了!

到家后,婆婆这次不再避晓宇,她把孩子支开,来到老公和晓宇屋里。

说,你看看,你看看,又是闺女!这个呀,谁都不能怨,咱们就是商量商量,该咋办?你们说说。

晓宇不说话。

老公讪讪地说,妈,我觉得闺女也好啊,最其码有俩了,孩子有伴儿就行了。

婆婆看都不看儿子,兀自望向晓宇说,你爸一直没来这儿,他就是怕来了之后回去村里人家问起来不好说话,没有下辈子人呀,咱家在村是个独户,这再没有个带把的男娃,这个姓就绝了。

咱们也民主点儿,投投票,我和你爸都觉得你们还年轻,晓宇身体也没啥毛病,再生一个也能行。你说呢雪刚?

老公声音小得像蚊子:”身体倒不是问题,就是晓宇太受罪了,再说我们在城里,没儿子也算不了什么...”

晓宇听了,倒是还算受用。

婆婆一听,脸却立马冷若冰霜:”妈也不是老糊涂,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话虽然过时了,但现在有政策让生,咱也有选的机会,为啥不生个小子?“

婆婆直逼晓宇:你说呢,晓宇?

晓宇没地方躲,她低着头咬着嘴唇:“我再想想。”

其实她也挺不甘心。准备了个足,结果还是女儿,真倒霉!但要真做了,她却没有这个勇气。

婆婆苦口婆心地说:“我也心疼你,晓宇,但女人谁没经历过流产呀,也就那一会儿的事儿。现在月份小,大一天就更难受一天,赶紧下决心吧。“

晓宇不吐口。

她狠不下心来,那可是她的骨肉呀。

婆婆不再说话,寒着脸扭头回了屋,一会儿收拾了个大包裹,不让老公送,自己要坐车回老家。

老公怎么都留不住,拿眼直瞅晓宇,意思让晓宇挽留下。

晓宇就是不说话,完全忽视老公心疼纠结又略带埋怨的眼神。

婆婆最终被老公送了回去。

晓宇有她的想法。我不能杀死我的孩子,这得是个多狠心地母亲呀!

第二天照常上班。因为身型比较瘦,医生又说她有点子宫后位,所以不到三个月,一点都不显。晓宇嘴又严,同事们没一个知道。

老公知道晓宇的脾气,只是安慰说没事,妈过几天就好了,等孩子生下来,她不知道又多高兴呢。

一切照常。

过了几天,晓宇部室接到人事部通知,说公司一年一度的拓展培训定于本周六,要到不远的山上基地去。

周六正好晓宇值班。老公打算回老家看公公婆婆。

她没告诉老公拓展培训的事儿,怕不让她去。再说每年的培训都是差不多,也没什么大难度,晓宇的身体素质还是很应付得来的。

周六早上送完女儿去补课班,她就到了公司。

虽然拓展培训是一年一次,老员工都知道怎么回事,但新入职的小年轻还是很兴奋。

常小麦充满期待,在办公室叽叽喳喳:”哎,我可听说拓展培训可有意思了,还有一个高空项目呢。就我这身手,可有施展的机会了。“

晓宇想,该去去,到那项了就说临时身体不舒服不做就行了。

一行人坐大巴浩浩荡荡地到了培训的地方。

听课,培训,一大团人,在培训老师的诱说下居然无论男女大都哭得稀里哗啦。老师说得太真理了,人生苦短,唯有奋斗,才不枉度。

晓宇觉得,只有自己还算清醒吧。是啊,人生苦短,是该珍惜,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下午就是团队训练的项目了。

轮到晓宇了,她义无返顾地爬了上去。

落地后的一分钟后,晓宇感到肚子抽筋了一样的痛,大腿根有热乎乎的液体流下来,她撑不住了,抓住了旁边常小麦的胳膊......

她被同事们送到了医院,医生看了一眼就知道怎么回事儿。

晓宇让医生请同事们都出去,她自己可以的。医生说,孩子保不住了,做清宫吧。

晓宇哭了,说好吧。

做完手术,老公和婆婆也赶到了。

婆婆看不出是悲是喜,只说,没事,医生你给我们清干净了,处理好点。

晓宇还没从痛疼中缓解出来,老公握着她的手,满是心疼。

婆婆在另一边搀着她。

晓宇心里大声喊,再见了我的女儿,咱们没有在这个世界相见的缘份。

他们从手术室慢慢走出来的时候,几个护士正在一起聊天,那声音就飘飘乎乎地传过来,一个说,可惜了,长挺大个了;一个说,可不是吗,看着岁数也不小了这么不懂事,还拓展训练,这不自找的吗?挺好一胖小子没了......

晓宇、老公和婆婆僵在了那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儿子,你给我起来,你两天不吃饭,这样下去你会成饿死鬼,你死了不要紧,我得为你以泪洗面,老妈我生你养你不容易,...
    疏牧风阅读 324评论 0 3
  • 婚姻,选对人后还要正确经营 很多人,结婚前甜甜蜜蜜,结了婚就嫌隙丛生,彼此提起对方,都是埋怨。 他们并不是人品多差...
    西西西西瓜皮丫阅读 172评论 2 1
  • 文/ Kurny 风雪起,你兀自离去。 想来亦是南方的冬暖。 入了三九,那里依旧阳光和煦。 窗,把蓝色的天穹收进房...
    Kurny91阅读 396评论 0 2
  • 图片发自简书App人生只有“变”字不会变。女人的幸福能否从变化里追求到,可能没有一定的答案。但是有一点:当变化来临...
    萌小_小懒阅读 56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