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最后的柔情里逃亡

Samantha Mash作品《在你最后的柔情里逃亡》

看到这个作品的时候就爱上了这个题目“在你最后的柔情里逃亡”,最近听到的爱情苦事都虐心,少了柔情,只剩逃亡。所以今天我决定把藏在心里的柔情故事拿出来讲一讲,即使到最后一刻柔情成为牢笼,也还是散发出阵阵暖意。

壹:会萌的爱情

男主角叫Young,从台湾奔到大陆来读书,见过他许多次,永远都穿着夹角拖,黑眼圈,瘦的跟一张纸片。故事进展的跟10年前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一样,Young在网路上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小Y,一个大自己2岁的萌妹子,从此,Young改名成了“会萌”。

上海到杭州虽然只有1个小时的路程,但是异地恋依旧很煎熬,还好他们可以一起打游戏,用虚拟人物之间的互动来弥补彼此思念的心。大学的时候,虽然觉得游戏挺浪费时间的,但对于异地恋的情侣而言,游戏可以给双方增添互动的机会,培养共同的生活,也是个不错的消遣方式。

在一起两年后,小Y毕业了,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她满心期待着Young的毕业,成为他的新娘。她说,再过两年他会毕业,等他去台湾服兵役回来,我们就可以结婚了。

听故事的时候,我总觉得等待是如此蛮长,异地恋是如此难熬,可是他们做到了,每次小Y跟我讲会萌的时候,她都会幸福地笑,轻声细语地说,我会等他咯,只有三年了。

我听过很多异地恋的故事,往往诉说的姑娘都会特别惆怅地问我怎么办,语气中无法抑制的忧愁和焦虑,瞬间磨灭了异地恋的斗志。听多了,我也就开始不看好异地恋,觉得两个人互相不予依赖才能够坚持很久的异地恋,但其实小Y告诉我:真正的异地恋,两个人的未来是黏连在一起的,两个人的行为也是朝同一个方向努力的,就很有安全感。

小Y还说,感情问题不能总用理性的框架去考虑,因为这样就少了很多柔情,硬邦邦地束缚感情的话,我们早就分了好多年了。现在我遇到了父母的阻碍,可是我觉得也无所谓,因为自己最初的选择是他,至少现在还依旧是他,就值得等待。这不是一笔交易,是不能去思考自己浪费的时间价值的,因为情感给了你很多的回忆,是无价的。

贰:游乐场的诺言

大C是我认识的一个真正的女汉子,以至于不管和同性还是异性出去,她都一副让我来保护你的感觉。有一次,她一个人乐呵呵地去游乐场玩,我们也挺纳闷为什么一个人去游乐场玩,她说一个人玩畅快。玩好回来没几天,她就恋爱了,神神秘秘地和我们说这是我用勇敢换来的。

那一天,大C得瑟地跑去做了海盗船,她说因为看到旁边上去了一个挺帅的男生。海盗船开了,本能性的那个男生开始尖叫,大C就特勇敢地一把拉过那个男生,说了句,别怕别怕有我呢。没多久,他们就在一起了。

当时听到这故事的时候觉得这男生真可爱,就这样在海盗船上被个女汉子抢夺了感情,可想想也觉得挺幸福的,一句陌生人的柔情关怀,成就了一对欢喜冤家。现在我们都习惯性地跟周围的人保持距离,保护自己,最原初的单纯和爱都被定义成了自己的软弱,被狠狠地包裹起来,唯恐被发现。但就是这种最原初的感情,最本真的自我才最吸引人,最有魅力,也容易收获对方最完整的心

最近也有很多姑娘问我,我没有他想的那么温柔怎么办,我特别汉子怎么办。我每次都告诉他们,做你自己,因为你可以改变一天,一个礼拜,但谎言终究是谎言,总会穿帮,做最真的自己,没准就是人家喜欢的类型。

今天的故事比较零散,又比较统一,因为都是让人变得单纯,变得理想的小故事,也会有人怀疑故事接下来的走向,类似父母会反对小Y的感情么?类似,大C他们还在一起么?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听到故事的一瞬间,我的心被暖了一下。给自己的爱情故事增加一些柔情的色彩,而不要被太多客观的理性条件约束太多,这样至少你可以享受这个过程。

文中的故事都是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边,很多人问我,这个世界哪有爱情可言。我想,这些故事会说话。


赵春花的个人微信:withchunhua,期待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君已去十多年, 身惹红尘几万千。 何日拂衣空遁去, 化为秋水渺如烟。
    秦末阅读 252评论 0 1
  • 飞机安全抵达宁波栎社机场时,已经灯火阑珊。滴滴答答的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雨天也是一种情调...
    阿兰若素潇雨阅读 680评论 0 1
  • 律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一是专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除了有基本的法律知识外,还要重点在某一领域有所擅长,其实就是专...
    Mr__Pan阅读 533评论 0 3
  • 眼的画法要点: 1.眉毛画时要有往上画的和往下画的 2.眉稍要稍重画 3.眉毛需松动、自然 4.眼白处用灰色虚过去...
    林下生风阅读 1,026评论 9 8
  • 007-6班作业雨汇总(模板) (第 组) 一、基本数据统计 本组总人数: 17 人; 围观人数: 人; 截至2...
    湖心倚照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