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新剑胆琴心——(十八)夜探

当夜晚间,月亮晦暗,黑夜中若不举火很难见物。三更的梆子响过之后,四周寂静再无人声。许凌飞选这个时间行动,因为大多数人都进入了熟睡之中。他悄悄到了隔壁院落,轻轻一跳,右手把住墙头,慢慢抬头只漏出眼睛的位置,向院中看去。

只见院中并没有安排守卫,远处二进院门旁边两个守卫的镖师,站在红灯笼之下,这时都已经打瞌睡了。

许凌飞确定院中形势没有危险之后,这才翻身跳进院墙。然后顺着墙根悄悄靠近二进院门,眼看还有一丈的距离。许凌飞一个纵身上前,伸手点了一个人的穴道。旁边那人听到声音,刚想动作,许凌飞顺势也点了他的穴道。那两人直勾勾的看着许凌飞,可惜身不能动,口不能呼。许凌飞将两人依然摆好,好似雕塑一般,自己则悄悄推开二进院门溜了进去。

白天时候,许凌飞曾经从外面看过他们存放货物的房间的方向,他也不管其它直接奔目的地而去。

到了跟前发现这两间大屋门口都有守卫,但是这次守卫的却不是镖局的人,而是胡员外自己的护卫。看来这里面的货物定然十分要紧。

但是要同时对付四个人,还不要让他们发出声音来就有些困难了。许凌飞从怀中拿出自己在天泉山捕猎时所用的吹箭出来。这吹箭喂有麻药,就是野猪也能麻倒一两个时辰的。想不到今日派上了用场。许凌飞曾经多年练习弹弓,发射暗器可以说是百发百中。他的吹箭一出,箭箭都是刺中对方脖颈,这样麻药发作更快。

不一会儿只见先中箭的两人开始摇晃就要摔倒,许凌飞飞身上前,将两人一拖,然后顺势夺过他们手中的兵器,这样他们摔倒的声音不至于太大。然后立马去另一个房门前,如法炮制,扶住另外两人。

许凌飞见守卫的人都被料理了,这才轻轻推门,进入房中查看。哪知道他一只脚才迈进门去,直觉双耳生风,两边各有兵器打来。许凌飞刚想低头闪过,只见一个巨大的狼牙棒迎面而来,想是挂在门梁上的机关。许凌飞来不及多想,改为铁板桥,生生躲过三个攻击。里面埋伏之人见一击不中,攻上盘不成,顺势抽刀回来再攻许凌飞腰腹。

许凌飞一个后空翻跃回院子当中。正想飞身上房撤走,哪知道天上掉下一张大网来。看来对方早有准备,这是等着许凌飞来了。

许凌飞就地十八滚,滚出了大网的范围。然后顺势从怀中掏出弹弓,六子连发打向不同方向,这样一来抓网的四人和屋中埋伏的两人都被阻了一下,这个时间已经足够许凌飞用了,他飞身上房,准备离开。

哪知道房顶之上还有人,此人一剑斩下,封死了许凌飞的方向。许凌飞不及多想,抽出腰间青锋剑,一较内力,来人的剑硬生生被许凌飞的剑震断了。许凌飞借机逃走,临走时看了一眼,刚才用剑拦他的正是震远镖局的白剑飞。

许凌飞今天吃了大亏,也不顾房中行李了,直接出城躲避了起来。今日险些送了性命,想来还是因为自己经验不足,白天探查的时候被人家发现了,这才准备好陷阱等自己上当。

第二天一早,胡员外的商队套好车马继续西行,对于昨夜之事并未声张,似乎也不想惊动官府。

许凌飞在远处远远跟着商队,一边走一边想对策。

路上过一个茶亭休息之时,许凌飞向店家打听这一路往西都有哪些市镇。

店家笑道,“客官想是第一次来咱们这西北吧。过了西安往甘肃,所有的商队都要经过宝鸡的。哪里是个大的镇店,大多数商队在那里补给,再继续北行就是甘肃的天水了。“

许凌飞问道,“宝鸡可有大的客栈酒楼?”

店家道,“宝鸡不比西安,就是有些食肆也是小门小脸。一般商队都会选择借住城外地主家的庄院,也只有他们那里能安置下许多车马人口了。而且就近补充食物草料也比较方便。”

许凌飞听完一喜,谢过店家。不再尾随商队了,而是施展开轻功,赶在胡员外商队之前提前一天到了宝鸡。

这一打听,谁家庄院最大,自然容易知晓了。而且上门一问,这胡员外的商队每次路过都是住在这里的。

许凌飞打听清楚之后,先进宝鸡城,找了驿站的管事,出示了顾长风给他的腰牌。

“那人赶紧道,不知上差到此,有失远迎。小的有什么能给您老做的,您尽管吩咐。”那驿站管事道。

“你们要给俭事大人传信,多长时间?“许凌飞问道。

“锦衣卫的信鸽,两日可到京城。”驿站管事答道。

“好,你把这封信给顾大人。一定要确保送到。”许凌飞交代完之后,在城中采购了一些工具,吃了一顿饱饭,然后趁夜返回白天的那个庄院。

他翻墙进去,找了院中最大的一间空屋子进去。这屋中没有什么贵重家具,却有两个大柜子子放置杂物。许凌飞将柜子挪开,开始在箱子下面挖洞,洞的大小正好够一人容身。洞中浮土倒到院中。回来之后洞口处安好木板,木板上留有两个通气孔,再在木板上糊上一层泥土,看见与屋中地面一样。然后他自己闪身进洞,用手把大柜移回原处,盖好木板。只等胡员外的商队来了。

许凌飞这番行险,但也没有办法保证胡员外的商队一定会住在这里,这个屋子正好放置货物,但也只能一试了。否则进入甘肃镇再想行动就困难了。

这也是他白天给顾长风送信的原因。要想把商队截止只有在进入甘肃镇之前,只有在陕西锦衣卫那面才能有足够的力量控制这支商队。但是控制住了,却没有证据恐怕说不过去,所以他今天一定拿到证据才行。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七、震远镖局 从南方运送货物到西北,一定要经过西安。西安城在整 个西北都是数一数二的大城。 城东有一家酒楼,唤做...
    保险说田老师阅读 444评论 1 21
  • /余热焰 清晨,小雨滴答,走过悠长的小巷,儿时最胆怯的地方。 墙头那株不知名的野花,还如记忆中的娇艳。 记得以前,...
    余热焰阅读 386评论 35 33
  • 俗话说的好,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对于投资,不要太吝啬,太计较。往往都是投资多,成本高的,风险是最小的。
    溧阳万达DDM杨飘阅读 101评论 0 0
  • 离群漂泊的飞鸟 飞到窗前鸣啭歌唱 余音缭绕着 而秋天的黄叶飘飘零零 无名日子的感触 我至今耿耿于怀 正如苍苔粘附在...
    忠蒲阅读 1,665评论 18 47
  • 在使用Scratch编程之前,还有些简单的iPad游戏能够进行这些基本概念的启蒙。比较有名的Box islan...
    link_hui阅读 1,3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