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苗4组,A8,403号,优点即缺点,共生共存

其实,人是一个复杂的生物,很难区分他的优点和缺点,关键看遇到什么事,或者你如何解读它。

1.没有自我的A面

小薇,34岁,单亲妈妈,平时画画,瑜伽,一个很有气质的女性,保养得很好,如果不了解的人,以为是单身,当然,她身边也不乏不少优质的追求者。

她最近遇到了一些烦恼,她的前夫出轨后,和初念在一起五年时间,因为种种原因,并未能够重新组建家庭,而且还患上了抑郁症。他的前夫希望能够重新回归家庭,和小薇复婚。

但是,小薇从知道前夫出轨那刻起,就不爱这个男人了。但是他希望能够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享有父亲的疼爱。

所以,她在纠结,究竟要不要接受一个没有爱情的婚姻而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

另外还有一点是她纠结的:如果她拒绝了前夫复婚的请求,会不会加重前夫抑郁症的病情,毕竟这个曾今背叛她,伤她最深的男人是孩子的父亲 这点是无法改变的。

小薇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在她关键的人生时刻没有父亲的保护和爱,她还是感觉有遗憾和缺失,同时也让她没有安全感,她很渴望父亲能在那一刻给他力量,能够保护她,支持她,哪怕只有一点点,那她也会活的不那么艰辛,她也不必那么要强,她也能享受到被爱,被保护的时光。所以,她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不要像自己那样,能够得到父亲的宠爱和保护,能够幸福的生活。

但是,她考虑了很多,却唯独没有考虑到自己的感受,她这么多年是如何度过的呢,被挚爱的人背叛,自己一个人又要照顾自己母亲,又要照顾女儿,还能够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这是需要多么强大的力量和勇气才能做到的呢?

也许你会觉得,小薇活得太没有自我了,前夫回归,也许是因为他和初恋在一起,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的美好,不然也不会得抑郁症了,,他想复婚,也许是觉得说不定复婚后能够疗愈他的抑郁症,而且他也了了一桩心愿,这个时候再回归家庭,他也没什么损失。而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小薇也许并没看到这方面的因素,这个是没有自我的缺点。

2.没有自我的B面

那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这个没有自我的小薇,她是如果度过那段艰难的时光的吧。

和前夫离婚的那半年里,她也每天以泪洗面,甚至一度也患上了抑郁症,她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去。于是,她积极自救,首先,她看了很多书,有心理学的书,也有励志类的书籍,给自己动力和力量,因为她需要借住这些力量帮助走出这段阴暗的日子。

另外,她也找过心理咨询师,寻求专业的帮助,其实是最高效的解决办法,因为她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慢慢治愈自己,一边是身体不好的母亲需要她去照顾,母亲年轻的时候也是单身一人,含辛茹苦照顾她长大,后来一直没有组建新的家庭,现在年纪大了,需要她去照顾母亲了。另一边是年纪尚小的女儿,她既要当妈妈,又要当爸爸,她不能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自己的女儿,她知道,只有自己尽快从伤痛中走出来,才能不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女儿。所以,她选择了付费咨询人士,用金钱换时间,是件非常划算的交易,也是非常明智的决定。

另外,她还发展兴趣爱好,拓宽社交圈,自我提升,为的就是能够走出伤痛区,同时也是让自己活得幸福,也是为了给自己的女儿做个榜样,同时也是把幸福传递给身边的人。

试想一下,一个人在伤痛和病情双重折磨下,还能做出如此明智的决定,内心需要有多强大,可见小薇是一个十分坚强的人。

而她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也是因为她心里总是装着她人,她的母亲,她的女儿,她爱的,在乎的人,使得她爆发出如此惊人的力量。

总结:

同样是没有自我,A面展现的是负面的,而B面展现的却是正面的。我们很多时候,缺点只是某些行为我们之前从中获益,现在一直延续之前的行为或习惯,却产生了一些不好的结果或者当前情境发生了改变,未能产生预期的效果。

有的时候,我们自己无法觉察优点或缺点的两面性,优点有时会转换成缺点,缺点有时会转换成优点,两者共存共生,一旦能够觉察到,也就能够做出调整,让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鱼苗4组,403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