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修中期总结

1、这段时间共修的投入度?有哪些收获?对自己的人格模式和对其他型号的人格模式有哪些进一步了解?

共修的投入度7分,从这个投入度来看,我看到没有完全的投入,就没有充分的产出。之前我体验过那种百分百投入,所以也收获了很多。在共修的投入上,因为还有很多人格模式中的彰显成分,为了表现自己,希望获得老师认可,所以一开始很努力。但努力后感觉会累,会有抱怨,然后激情慢慢消退,在群里参与度越来越低。经历的过程由高到低,再逐渐增加能量,看到自己为自己选择和投入还很有限,头脑参与很多,就是老师说的,上不上,下不下,卡在中间位置。现在看到,临在不够,所以临在中的体验还没有让自己打牢,所以会发生摇摆。

与我自己而言,这次共修比上一次共修有很大进步,意愿度和投入度都高了一些。所以,能看到临在中的体验有多深入,就能按住自己有多深。

收获:一是老师创造的这个场域非常好,大家在进入社会检验之前能在这个相对安全的领地里碰撞,但前提是真实碰撞,有什么都表达出来,自己就会有收获。所以这个共修群其实就像学校一样,给我们提供了成长实践的平台,检验能不能走通。二是感觉自己稳定下来了很多,相比自己以往,当被勾起了的时候,能回看自己。不被情绪带走或者和别人纠缠。三是底层的信念开始松动了,相信有很大的存在,更多的相信“无",有更大的愿力去体验和感受自己的各种情绪,感觉。

对型号的了解:对自己这个型号模式有了全面的了解,这次感觉触到底部了,在外面的兜兜绕绕,最后还是不安全感在作祟,是我的核心信念在支撑着整个模式。再往后,就看到了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模式,这是我的灵魂的功课。这两部分让我对自己有了完整的认识。

在群里的互动也多了些,不管对错,敢和大家交流了,虽然是社交,但因为我是脑区的,打字会让我上脑,经常会思考,不如面对面,说出去的话就收不回来了,这样更省心。这次也算一种突破。自己愿意打开更多,去体验了。

对自己的模式和其他型号的模式有哪些进一步的了解?

我的副型社交,我看到是我生存的策略和工具,在团体中与权威,与团体有着左右摇摆的动作。走近权威,狐假虎威,模式在团体中彰显自己。走近团体,结盟弱者,对抗权威带来的威胁。当盖子被掀开后,发现啥也不是,里面是一堆不堪和脆弱。头脑就是建立在这样的一些基础上,所以,每天为啥活的不踏实,总想再拿些,好像才能对抗内心的空洞。

对6号副型一对一也有了更深的了解,真的是虽然主型一样,副型在行为上差别还是很大的。副型一对一用头脑来理解情的部分,与感受没有链接,一对一就像我这社交一样,用交换来获取自己的存在。这次对6号一对一了解更深入了

除了6号,就是对9号有了更多了解。尤其9号自保的孤绝,能感受到那种因为绝望,所以和人之间的隔离、对别人要求的对抗、生活中的无力感,有了份看见。多了心疼和理解,少了评判和要求。知道他们需要为自己做选择的重要,和对金钱物质的保障对他们的重要。所以生活中如何与9号的家人在一个频道上一起生活,交往,心理觉得多了份信心。

其他型号,这周群里的互动,对3号会稍微多些了解,3号害怕被6号的负能量拉下去,所以和6号还是有距离的。3号的快、急的行动力,还有3号的感受力的敏感,做事的能力强,看到了许多3号的优势。以前内心对3号有评判,阻碍了看见她人。现在自己的外衣在剥离中,对他人看见的也越来越多了。

特殊号码还是觉得了解的有限,没有太深入,感觉除了2号和xy,ly姐接触多,有些了解,其他号码,4号,7号,5号,8号,虽然有过共修,但感觉没有太多感觉。

总之,觉得这次共修采用一个型号或者副型深入分享和讨论的形式非常好!感觉是课堂知识的延伸和内化,觉得九型内在的深奥真得可以解释每个人的外在形象,真正的一面镜子。

2、在自我察觉上,触动内在的最深点有哪些?面对了什么?还有哪些地方没有面对?

这次共修触动最深的是愿意去接纳自己的所有一切了,从心里臣服了,不再对抗模式了,我的信念,我的世界观,我的伤痛,通过临在中的体验,我看见了我要体验的就是这些,我臣服于老天的安排,老老实实去感受这一切。

其次,对自我觉察这个工具有了深入的体会,因为最近看的几本书都是关于自我觉察的。外面的镜子照起来了,不再从外面找答案,都是回到自己,看发生了什么?然后顺着线索一直往下延伸,跟随感受,接纳感受,临在为基础,去探索。一点也不用脑,自有老天该给的礼物。也就是不在向外求了,更多向内走了。

面对了自己的副型社交,看见了她是如何作用的,回到了自己更多,感受到平静的幸福的生活,感受到了自己的选择,才能塑造自己的生命。

因为自己还没有独立,所以还没有面对关系中的纠缠,现在看到只有自我独立,真正不在依赖外在关系,活出独一无二的自己,从而才有真正的关系。在人群中也不想要虚的关系了,要真正的关系,也知道什么才是真正想要的关系了。

目前面对一部分恐惧,主要是对权威和朋友关系中,看到对权威的投射和虚幻,放下了许多评判和依赖。对朋友也多了些真实的表达,可以说出自己的负面想法和过分需求,感觉这样让自己内心更有力量了,品尝到了自信心的来源是真实表达自己,相信自己的感受。

3、目前自己的生命状态?在实际生活中落地实修的改变?

目前的生命状态感觉在头脑和临在中拉扯中前行,前行指的是相信临在的指引,但头脑中未完全面对的部分,仍然还在牵绊着自己,但相信临在觉察疗愈这条路,是一条真正的生命成长之路。

生活中和父母的关系有了很大改变,感觉放下了很多,不再被他们的情绪带走。最近爸妈来家里住,我还能看到为他们忙前忙后,也能看到自己撑着的部分。能停下来为自己休息,不再永无止境的付出了。另外看到妈妈偏心弟弟的举止,也不再有太多的愤怒和委屈,反而看到妈妈的痛。也能看到爸妈对自己的爱都在,用他们能给我的部分都给了。我感觉和父母分开了一些。

我和弟弟的关系也近了一些。他最近转业回来待业中,我们俩聊了很多,对生活和生命的认识,能感受到他这个人了。以前对他成绩好是不服,但为了炫耀自己却说是弟弟。现在他也愿意在我面前表露自己软弱的部分,一起聊了很多自己在外地一个人这么多年的不容易。也慢慢看到他开始承担家里的责任,我可以放手或者和他一起去照顾爸妈,而不是像以前总觉得他不行,啥也帮不上忙。

和合作伙伴的关系也在拉进,少了很多评判和埋怨,多了接纳和允许,感觉还缺乏内在的情感流动,虽然面对了一部分彼此的不同认识,但与我理想的伙伴关系还有距离。我知道我需要面对的部分还没有彻底,还有很多期待和依靠。

与老公,孩子的关系一直都很好,自从学习之后,也许是因为我对他没有太多期待,对孩子也放下了期待。但与老公并没有一对一那种渴望和需求,情感流动更多像家人,彼此关心身体、事业。感受部分我会毫不避讳的表达,他作为9号基本都能接得住。他情感部分需求也很少,如果有的话,我也能表达和看见,所以总的来说,关系很稳定很和谐。孩子的情感需要比较多,感觉很多是他爸爸给予,我只要在他身边陪着他,他就很满足。目前自己能做到一部分,因为不在身旁,碰撞比较少。但能感受到孩子的情感需求很多,我给出来的有限。

所以,总的来说,目前回到自己比较多,和父母的关系有明显的改变,其他关系不太明显,在一步步前进中

4、在接下来的共修旅程中你打算如何面对?需要什么样的支持?为自己在这里的承诺能做到几分?(0-10分)

接下来共修中,给自己临在的时间增加,每天有有半天时间自己独处,大大减少自己的社交时间,今年一年都更加回到自己,更多去一个个疗愈自己的内在。外在的行为上,我想再增加投入的部分,多增加群里的互动。希望共修群结束后,还能和群里的伙伴多在一起促进和面对。同时,也按时参加临在练习和老师的共修,让自己多浸泡,多体验。

需要的支持:希望老师多指出我没有看见的部分,能让自己去面对这些不堪和痛,愿意百分百去投入看见和疗愈这些痛,去穿越和体验生命给予的礼物。

在这里的承诺用10分的愿力投入去面对和成长。

5、主动寻求本组组长对自己的反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这段时间共修的投入度?有哪些收获?对自己的人格模式和对其他型号的人格模式有哪些进一步了解? 投入度如果打分有1...
    蝈蝈的窝阅读 38评论 0 2
  • 不同寻常的十九期120天共修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半,相信在前半场同型号小组共修、自我觉察和群里互动过程中,每个人的内...
    徐娜_9c07阅读 30评论 0 0
  • 1、上半段共修旅程你付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你自己的满意度是多少?(0~10) 值周助教时,能够感受到对自己承诺的...
    乐活临在阅读 142评论 0 1
  • 1、在本期中,投入和参与是多少,可列举说明(读书分享、生命故事分享,参与教练接龙,老师的线上视频答疑,小组群内互动...
    蝈蝈的窝阅读 169评论 0 1
  • 十四期线上共修群中期总结 各位伙伴,5月9日我们会在这个时间点完成本次共修的一半旅程。 至5月1日,我们将开启对自...
    零耗阅读 1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