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自我修养(27)

【27】放纵人心里的疲惫(中)

捡很多个贝壳,

放在耳边,

听听看它们来自哪片海,

它们什么也没有说。

——《单身的奇思妙想》

人这一生会发生很多意外,但大多数时候,我们依然觉得一切尽在掌握。如果你想去教室,你知道该走哪条路;如果你想吃鸡腿饭,只要饭卡里足够七块钱。若有什么是发生的瞬间,你会惊恐地发现原来你在命运面前没有丝毫还手之力,你什么都做不了——呕吐一定是其中之一。

如果在你快忍不住的时候,你的面前还有一个可爱的女生,你会甚至想要去死。

此时此刻,我已经感觉到了命运之剑的下落。我的脑海里甚至放映起来我的前半生。

多么辉煌的前半生啊,我一个人在路最边缘的格子上走着,一步只能迈三个格子长,那格子比我的脚还细,所以我得踮着脚尖,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我对自己说,碰到了外面的格子就要从头来,然后我碰到了,然后我从头来……就这样走了一个下午。

妈妈给我买了一颗足球,我高兴坏了。我跑到大大的空地上,大脚一踢,然后跟着球跑,直到到追上了,我再踢回来,我再追。我说,单身,传球!单身这边!好球!万岁,球进了!give me five!我也唉声叹气,怎么让它进了呢。我是前锋,是后卫也是守门员。直到球变形前,它都只属于我一个人,再后来,它就属于垃圾场。

春游的时候,我走丢了,自己吓坏了。我想完了,同学看我没了肯定会告诉老师,老师找不到了肯定告诉妈妈,妈妈知道了肯定会难过死了。我会被全校通报批评,我会给妈妈丢脸。我拼命地跑,终于跑到集合的地方的时候,大家都坐在一起自助露天烧烤,吃得津津有味,师生不断互动,情义浓浓。好像没有人知道我走丢了。我找来找去,没有找到适合我的位置,就又默默地躲了起来,等大家吃完了,再若无其事地站出来补到队尾。

画面切得好快,转眼我就上了大学。新生运动会,我手撑着脸坐在台阶上看,阿格二话不说突然就把我拉去报名"两人三足"。

袁老师办公室里,字迹清秀的一万字"biang"。

一个一头粉红色头发的女孩对我说,请你吃;对我说,我想牵你的手好吧;对我说,你让开……

我真的忍不住了……

一股胃酸的辛辣从底部腐蚀到顶,再见了这个世界。

我义无反顾地把肚子所有的一切吐了出去。

我看到西安好看的白色衬衫上,牛仔裤上,帆布鞋上,全都是黏糊糊地一片……

我的脑海也成了黏糊糊的一片……

完了,全完了……

我要走,我要离开这里。

立刻!马上!

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

可我迈不动,我的肚子乱七八糟地反应着,明明没多少东西了,我还是想吐。

我闻到一股腥臭味,而后一只圆圆的手扶住了我,一只暖暖地手轻轻抚摸拍打我的背。

"没事吧~"

"你是不是傻的呀,不会喝就不要喝啊。都说了不是你的错。"

"还想吐么?"

"我送你去卫生间?"

她又转头对服务生说,"对不起呀,弄脏了你们的地。"

我抬头看向她的脸,她的脸上又是气又是笑。哈哈,她没怪我。我们还可以是朋友。我要活下去,做牛做马报答她的不杀之恩。我……卧槽,又来!我低下头又是一阵干呕……

半小时后,我们换了个干净的位置重新坐下。西安的身上换上了老板娘的衣服。那种有碎花纹的丝一样的衣服,和穿什么都好看的西安。

烤的东西一样一样都放了上来。这一吐完,我也彻底饿坏了,可我低着头,不要说吃东西,我只想挖个地把自己埋起来。

西安递过来一串烤翅,"喏,你最喜欢的烤翅。"

"谢……谢谢。"我接过烤翅,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吃呀,吐得没胃口了么?"

"有有有!"我连忙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好啦,我又没怪你。毕竟刚刚我也有不对……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西安抓起一瓶啤酒,边喝边看我。

"你真的原谅我了?"

"噗嗤,你这问得很幼稚诶,跟小学生一样。"西安伸过手来摸了摸我的头,"以后不行就别逞强,万一发酒疯了,跑出去咬人,还要妈妈去善后。"

"嗯。"

又沉默了一阵,西安从服务员手里接过一瓶绿茶递给了我,"喏,你喝这个吧。"

她举起了她的酒瓶:"cheers!"

"cheers."

接下来,大概是因为我依然心中有愧,整个人的智商都萎缩起来,西安逗了一阵见气氛再也没能挑起来,就自顾自地一口一口喝了起来。像灌酒一样,越灌越快。

我想叫她喝慢一点,可我又抓起了一串烤翅,狠狠地咬进肉里。我注意到先前她放在桌子上的iPhone6s,这是那一台么?她不是卖了么?西安好像注意到了我的视线。

她把手机递过来道:"你的手机。"

"你没卖啊?"

"我这个善良可爱的女孩怎么会做这种事。只是拿来玩几天嘛。"

"既然送你了,就是你的了。"

"送个鬼啊,明明是被我骗来的。"

"你还送了我根鼓槌诶!难道不是朋友之间互换礼物么?"

"你是不是傻?"

"你咬我。"

她张嘴做了个咬的动作。"你不要我就扔了。"

我想了想,还是拿纸擦了擦手,接了过来。

骗子自己把骗来的东西还了回去,这得有多傻。还好意思说我……

我把手机收进口袋接着吃串,突然发现西安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身后,眼神复杂难明。

我回头看,又是有关《中国好乐队》的报道,报道里西安的队伍进72强了,可西安却回来了。回来了,并且丝毫不见高兴。一定发生了什么,一定。

但我也长了教训,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该问的。甚至不应该安慰。可我转回头,发现西安喝得更凶了,脸都通红起来,莫名地感到心疼。

我想说别喝了,可我说不出口。或许喝了会好受点呢?

我看着她一瓶一瓶接一瓶。

"扇扇你看我干嘛?你也吃啊。快吃,快吃,不够再点。你看我们队都进72强了,高兴啊!来来来,今晚我们不醉不归。"

她又干了一瓶,放下瓶子的时候才发现,半箱的啤酒,竟然已经全空了。

"老板,再来半箱!"她说。

"老板结账!"我说。

"谁让你结了?我还能喝!"

我拉住她的手,看着她迷离的眼睛:"酒是打败不了难过的,它只能让人认输。"

我抓起桌子上的钱去结账,然后把她半拖着走了出去。她紧紧地抱着我,无声地屈服了。

"能再带我去未名湖坐坐么?"

我看了看我的手机,快三点了。

"走吧。"我说。

她的羽绒服里还套着老板娘的衣服,拉着我左晃一点右晃一点。

路过保安亭的时候,保安抬头看了一眼,什么都没有说。

一路上,我什么都没有说。

她也什么都没有说。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