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阶梯周刊第六期 | 春风十里不如你

编辑/叶听雨


刊首语:

春日

春草茂盛,

散落一地的翠绿

春芳灿烂,

漾开满园的清香

春雨窸窣,

拨弄大地的琴弦

春风拂过,

十里悠荡

你抬眉巧笑

携着春意落入我的心房

这里是梦想的阶梯,跟着我们的文字一起来聆听春的交响曲吧:


文章:春风逝去,掠不走你

作者:太湖浪子

初夏的晨曦笼罩大地

昨夜的春风悄然离去

拂走樱红落成泥

花瓣飞逝殇印记

春风仿佛完成使命

徒留葱葱郁郁

阅读原文


文章:致母亲|那个曾经和我一样的姑娘

作者:静静地白莲

母亲节的夜晚,我和先生拖着疲惫的身体,风尘仆仆的带着初夏深夜里的凉意,在10:30终于踏进了家门。此刻的唯一愿望,只想把自己扔在床上,摆成一个舒展的大字。

孩子房间的灯还亮着,一看我们回来,立刻端来了洗脚水,说自己已经泡了脚,正在背单词。当我进入卧室的那一刻,看到写字桌上那一缕温柔的灯光下方,一堆花束和一枚信封,在光影里散发着柔到我心的光辉。不多不少,不长不短,恰到好处的刚好照到我的心房。

阅读原文


文章:读诗写故事 | 欢颜

作者:枫拾贰

天空在绵绵细雨后终于还是放晴了,他带着你去那一家他常去的饭馆吃饭,好好填饱这么多天一直被你虐待的肚子。

当一道道菜上来的时候,你发现那些菜竟全都是自己爱吃的菜,原来他一直都记得你爱吃的,这也是你一直不知道的秘密。你都没有顾着他,自己就开吃上了。

他坐在你的右手边,一边给你夹菜,一边微笑着说,请问小孩,你几天没有好好吃饭了?

你一边嚼着菜,一边翻着眼在思索着眼前的这个问题。你说,我已记不清上次好好吃饭的具体时间。

阅读原文


文章:小猪呼噜噜开飞机

作者:美西xyy

从第一眼看到这架小飞机开始,小猪呼噜噜心里便有了一个小秘密。这个秘密像一颗种子,随着时间的流逝疯狂地滋长。这个秘密就是小猪呼噜噜想要开走这架可爱的飞机。

在很多时候,小猪呼噜噜揣着这个秘密偷偷笑出声。好似他捡到什么奇珍异宝了一样。但还有一些时候,小猪呼噜噜以为这只是他不可能实现的白日梦。

有一天,小猪呼噜噜突然发现在小飞机的旁边长了一株植物。一根细长而坚固的主茎,茎上长满利剑似的刺,让人望而生畏。它的茎上长着一片片叶子,这些叶子有的肥厚浓绿,有的翡翠般娇嫩青翠。叶子边沿像锯齿一样,中间有一条细细的小沟,上面还长着一条条细花纹。 

阅读原文


文章:五月的春风,五月的锦 | 写给女儿的生日诗

作者:小小夕颜花

五月的春风有魔力

它吹绿了杨柳

吹黄了麦穗

吹得魔法花园鲜花盛开

它把五颜六色的色彩

编织出一架彩色的云梯

直达云海深处的魔法城堡

阅读原文


文章: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作者:丛铭

“吆~~~这是哪家的公子,长得如此俊俏,可是来看春娘我的吗?”

“去你的,春娘,你别不害臊了,看看你那一脸的褶子,都能当小公子的娘了,还好意思老牛吃嫩草。公子这么英俊潇洒,当然是要选我春桃了,是不是公子……哎,哎,公子,公子别走啊……呸……穷酸……”

十八巷!京都有名的春街!!没有之一!!!

这里冰清玉洁卖艺不卖身的花魁娘子有之、琴棋书画色艺双绝的头牌有之、迎来送往倚门卖笑的风尘娘子有之、八面玲珑身段不输女子的男伶有之……甚至专门伺候特殊口味客人的暗娼也有之,总之,只要你有钱,在十八巷里,你绝对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人选。

阅读原文


文章:童话  春风十里,不如你的笑脸

作者:花香四季1

妈妈刚一走,熊宝宝就高兴地跳了起来:“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们自由了。”

“对,我们自由了,今天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爸爸也要工作,别影响爸爸,你自己好好玩。”熊爸爸说完就进了书房。

熊宝宝打开电视,看了一会儿动画片。觉得没意思,他跑进书房:“爸爸,把你的手机给我玩玩呗!”

爸爸把手机递给他:“只能玩半小时,到点把手机还给我。”

小熊答应着,拿着手机去了卧室。他把被褥和枕头都扔到地板上,然后跳上床,躺在床上玩起了游戏。

阅读原文


文章:春天的咕噜噜森林

作者:叶听雨

咕噜噜森林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尤其是当它到了春天的时候。

你知道当春天来了的时候,小草会长出嫩芽,小花会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朵,沉睡的小溪开始唱起歌儿,还有巨人般的高山会变得更强壮。可是,你知道吗?这些事情在咕噜噜森林都不会发生。

因为咕噜噜森林本来就是一座与天空比邻的高山,它已经没办法再长得更高了,除非是把天空搓破个窟窿。当然,你知道的,这肯定不可发生。

咕噜噜森林一年四季都绿草如茵,鲜花盛开。生活在这里的所有小动物们除了跑去沙漠看看金色的沙粒还有偶尔出现的金色花以外,就只能在这青翠翠的森林里玩耍。

但是当它到了春天的时候,一切就都会不一样了。

阅读原文


文章:树宝的成长历程

作者:悦糖糖

看到你痛苦难忍的样子,妈妈多想把疾病全部拦在自己身上。可是,妈妈不是巫婆,不会魔术,不能减轻你一丝痛苦。

好在你足够坚强。下午的你,稍微有点精神,就鼓起勇气忍住疼痛,喝下150毫升牛奶。看着你艰难的喝完牛奶,妈妈悬在半空的心终于可以着陆。

喝了牛奶的你,精神好了许多,竖起高高头,有兴趣打望周围的花花草草。

在去医院的路上,你欣喜地指着凤凰花,让妈妈欣赏。五月的凤凰花在奋力染红枝头。就像宝贝在努力地成长。

在医院,妈妈一手抱着你,一手输报告单号。没想到你的小手先抢一步,在数字键盘按个不停。拿开你的小手,你又执着地放上。调皮的你,稍微好点,又恢复探索世界的本性。

阅读原文


文章:【分行014】春风十里不够

作者:涅阳三水

雨水。这个节气

一旦到来,所有的潮湿

都蜂拥而至

从遥远的塞北,到

婉约的江南,都被一片潮水

笼罩

山顶上,森林中

花园里,田野旁

到处都是一片葱茏

阅读原文


文章:《春》两则|你润物细无声的飘走

作者:翘盼花开

春天

百花齐开

鸟儿鸣叫把歌儿唱

春天

大地复苏

万象更新

到处一片绿油油

阅读原文

这里是【梦想的阶梯】,一个充满梦想,充满希望,充满甜蜜的小集体。我们只为写心中最爱的文字,只想拥抱最真实的内心,感受最纯真的快乐。

第七周的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期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追梦的路上,一起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