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 | 春天的咕噜噜森林

春天的咕噜噜森林

文/叶听雨


咕噜噜森林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尤其是当它到了春天的时候。

你知道当春天来了的时候,小草会长出嫩芽,小花会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朵,沉睡的小溪开始唱起歌儿,还有巨人般的高山会变得更强壮。可是,你知道吗?这些事情在咕噜噜森林都不会发生。

因为咕噜噜森林本来就是一座与天空比邻的高山,它已经没办法再长得更高了,除非是把天空搓破个窟窿。当然,你知道的,这肯定不可发生。

咕噜噜森林一年四季都绿草如茵,鲜花盛开。生活在这里的所有小动物们除了跑去沙漠看看金色的沙粒还有偶尔出现的金色花以外,就只能在这青翠翠的森林里玩耍。

但是当它到了春天的时候,一切就都会不一样了。

就像此刻,你透过窗户看向咕噜噜森林,就回发现春天已经踩着浪漫舞曲悠悠然地走来了。

只是,咕噜噜森林里竟一个动物的影子都没看到。

他们都去哪儿了呢?

正当春姑娘好奇地四处张望的时候,一阵轻微得像风儿呢喃的笑声从咕噜噜森林中央传来。这样甜美的笑声像拉得细长的的蜂蜜的丝线,一点一点,一点一点融化在春姑娘的嘴里,心里。

春姑娘走得快了,急了。仿佛已经等不及要好好享用这甜滋滋的蜂蜜。

忽地一下,春姑娘像跨开巨人的大脚,一步就到了。当然,春姑娘的脚不可能像巨人的那么大,她的脚很小,很可爱的,就像是猫的脚步,轻盈而迅捷。

只是,又要让她失望了,因为这里什么都没有,就连小动物身上掉下来的一根毛都没有。要知道这可真的,真的是不可能发生的,天知道咕噜噜森林里有多少不爱洗澡,还遍地打滚的小赖皮呢。

当春姑娘还在逡巡着到处乱窜的时候,有一个奇怪的男孩发现了她的身影。

“嘿,春姑娘来了。”一个盘腿坐着磕瓜子的年轻男孩大声说道。说起来,喜欢磕瓜子的男孩可真不多,因为大多数的男孩子都觉得磕瓜子实在显得太傻了。可是你看他磕瓜子,却觉得格外神奇:他伸出细长的白玉般的手指捻起一颗瓜子丢进嘴里,就像是无意中一个漂亮的敬礼,带着“咯嘣”的欢快声,再加上他那漂亮的小嘴,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可爱。

不仅如此,当他丢了一颗瓜子进嘴巴的同时,前一颗瓜子的皮儿顺带着从嘴角溜出来,像是排好队按着指令认真执行命令的小人儿,那样乖巧,姿势那样标准,竟没有一个淘气地乱跑的。

这时,一个小姑娘揪着衣角睁着泪眼朦胧的双眼,抽抽搭搭地问道:“武哥哥,春姑娘真的来了么?在哪里呢?”说完扒着男孩的脚就往上爬。

小女孩穿着一件洁白的小裙子,个子小小的,脸蛋小小的,眼睛、鼻子都是小小的,但最小的是她的嘴巴,小得就像是雪地里的一颗红豆。

男孩看着小女孩因为吃力而小脸通红的可爱模样,不由自主地一把将她抱了起来,说:“西西,你慢点儿。你怎么又哭了呢?”

叫西西的小女孩咧嘴笑道:“刚才嘟嘟跑来跑去的时候把我撞了一下。然后我就哭了!”

晶莹的泪珠挂在粉红色的脸蛋上,一闪一闪,恰似花瓣上凝结的宝石。小男孩刮了一下西西的小鼻子,笑着说:“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爱哭鬼。”

西西笑了,这一次笑得很甜,很美,简直就是一朵清晨露珠下绽放的小花。他们坐在那里往外张望,想寻觅还在找寻的春姑娘。

“哎,这件事情每年都会发生的,怎么那个春姑娘到现在都还搞不清楚状况呢?”一个胖乎乎、肉墩墩的男孩摇摇摆摆地走了过来,嘴里还不停地吃着什么,竟有甜甜的香味肆意蔓延出来。西西看到胖男孩,不自觉地往她的武哥哥身上缩了缩。

“西西,你别怕我,我只喜欢吃蜂蜜,不喜欢吃你。”胖男孩狡黠地看着西西,故意张开满是蜂蜜的大嘴说道。看着他那突然张开的大嘴巴,西西仿佛自己下一秒就会被吃掉,禁不住又嚎啕大哭起来。

“嘟嘟,你不要总是喜欢吓唬西西。”叫武哥哥的小男孩眉头紧皱,不由呵斥道。他一边安抚西西,一边朝胖男孩使眼色,让他快点走。

嘟嘟也怕西西的眼泪,更怕她会哭个没完没了,于是乐乐呵呵地转头离开。

正当西西在武哥哥的安抚下停止哭泣的时候,刚走几步远的嘟嘟突然转过头,朝西西张开大嘴,喊着:“嗷呜!”

西西顿时被吓得目瞪口呆,甚至都忘了哭泣,嘟嘟却哈哈大笑着跑开了。只有武哥哥在那儿摇头。

很快,西西的哭声像倾盆而泻的大雨,浇在每一个人的都上。

就连躲在角落里玩游戏的那几个人也忍不住找来一团棉花塞住了耳朵。

春姑娘还在外面四处搜寻,她找了好长时间都没找到一个小动物。

累极了的春姑娘喘着粗气,吹起的清风飘飘扬扬洒进咕噜噜森林,洒进金色沙漠,洒进那个神秘的世界。

就在小女孩西西还在呜呜哭泣的时候,就在武哥哥还在低头安慰的时候,就在嘟嘟还在伸手抓蜂蜜的时候,一阵轻风吹了过来。这风,不轻不重,不快不慢,不多不少,刚刚好得就像是精心计量好后再慢慢吹出来的,精准得如同世界上最精密的仪器生产的标准化产品。

当这风吹过来的时候,西西只感觉脸颊上的泪珠在凝结,飞溅,身后的武哥哥也变得越来越小,甚至又羽毛在自己身上刷来刷去。

很快,屋子里所有的人都消失不见,就像是有人吹了一口仙气,把所有人都吹没了。

春姑娘揉了揉眼睛,她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明明就在刚在,她眼前的快乐广场上一个动物都没有的啊。

可是现在,小兔子西西在哭,小鹦鹉在她身旁飞来飞去,胖嘟嘟的小熊正在抓蜂蜜,乌龟爬在半树腰上,小鱼在一个小水坑里扑腾,就连从不出没的女巫都还趴在地上,寻找什么。这可真是太奇怪了,怎么眨眼之间他们就都出现了呢。

不过不光春姑娘不知道为什么,就来小兔子西西也不知道,你看她现在惊呆的模样就知道了。

幸好春姑娘没有那么多的好奇心,当她想不明白的时候便会干脆放弃,直接跟他们一起玩不是更好吗?

于是,咕噜噜森林的快乐广场上,所有的小动物们都和春姑娘玩起了快乐的游戏。

春风静静吹过,美妙的风声、欢快的笑声溢满整个咕噜噜森林。



附一一趣事一则

昨晚,钟先森做好饭后,一一跑来喊我吃饭。

一开始,她站在饭桌旁大喊:“妈妈,快来吃饭了。”

我实在瞌睡,躺在沙发上没动。于是她又跑到我身前,拉着我的手喊:“妈妈,饭做好了,快起来吃饭了。”

正当我准备顺势睁开眼睛跟她一起去吃饭的时候,一一一把扔掉我的手,说:“妈妈,你还是自己起来吧,我拉不动。太重了!”

我的天啊!这是赤裸裸的鄙视啊!

哼,下次,我也要怼回去。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