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写字少

近几日由于看东西狠了一些,写东西便少了。从上周六至今日,五天的时间总共只写了7500字,我对此很不满意,决心要提升一下这个平均数字的。

我曾想到继续写我的小说,但又没有信心了。别看平时瞎聊胡侃,凑个3000不成问题,但写小说的话,真不知道是否能写个1000字出来。因为两者的要求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我还怕及时写了出来,但由于功底太差,就是一坨垃圾,所以又回到了最初那个状态,不敢下手,这跟我敢下手写日志又不是一个概念。没开始写日志的时候,倒敢生生的去编造,写了这一阵子,反而慎重或者说畏怯了。不过照我目前的认知能力,我觉得由写东西而衍生出来的各种心境变化,一概是好事。但话又说回来,便是每天能增加1000字的小说内容,也是绝好的。因为那毕竟是寄托着我希望的东西,如果能坚持,那一个月也有3W字了。何况之前下定了主意,先将小说写完,哪怕再重头修订也好,不然卡在一个地方不动,究竟也是没思路。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今天晚上就尝试恢复写作吧。

我管写我的武侠叫写作,至于这些日志类的文字,我叫它文字任务。

今天早晨出门时,外面阴天,地上一洼洼的积水,想是昨夜我睡之后,下了大雨。但并未在意,就拿了钱包、手机,和段段上了车。不料,在小区北面吃早餐时,竟然淅淅沥沥的又开始下了起来。我在凉棚下喝着胡辣汤,就着油馍头,登时就感觉精神一振,预测到虽然昨晚几乎通宵,但只要雨不停,那精神头就不会差到哪去。于是笑着对段段说:“我会仙法就好了,立刻将这两晚胡辣汤,一碟油馍头变成一壶酒、两只酒杯和四个菜式,咱们就在这雨中对饮多好!”段段鄙视的说:“还得去上班呢。”好吧,她就是这样现实,也幸好她现实,才在我常年没工作的情况下,一家人过的尚可。忽然,我心中想起了前女友,目前在东莞,三十出头了尚自单身,且大有终身不嫁人的气概。在我的心目中,她也是一个理想多于现实的人。我们是初中和高中同学,高三牵手,上大学便天各一方,中间只以书信和电话来往。尽管如此,依旧没能逃脱毕业即分手的大学爱情的常规套路。那时候想起来,每每深感惋惜。如今看得多了,人阴险了,就觉得,早些分手未必是坏事,否则两个理想主义者远离家乡闯荡,我觉得可能还不如现在。

由于没有带伞,我让段段把我放在临路的公交车站牌下,然后叫她开车走了。那会儿雨开始转紧,一点点从空中疾投下来,撞上地面弹起老高,彷佛千万朵白花挺立。我睡了一路,下来后仍觉昏沉。如此听着雨声,闻着雨气,看着雨幕,才渐渐凝住神。当年有这样的场景,我可以傻呆呆的出半天神,胡思乱想也好,大脑放空也罢,身体绝对是动也不肯动的。如今却没有了那份闲散的心境,略一清醒,赶紧拿出了手机,浏览一下《看书有道》近几天的发文。

我定力不好,之前也提过。站在公交站牌处看手机,旁边人来人往,总是能将我思路带走。当然,这也是由于我要注意着雨势,随着准备着趁它变小就赶紧冲到写字楼里面。所以就这样,一面看雨,一面看手机,囫囵吞枣般翻阅了《看书有道》近5日的文章后,大半个小时就过去了。我看着雨水没有停歇的意思,但比方才细弱了些。于是跳出站台,一溜烟逃进了楼里。

由于N计划目前尚不知何时可以启动,我工作起来,也不想最开始有动力。中午时候,F先生让C女士帮他定了火车票,要去外地半日。我一看正好,既然这几天文字任务落的太多,此时不补何时补?初步预定补充到15千字,完成后再视情况作下一步决定。

现在是下午2:27,刚刚午睡了一阵。由于是趴在办公桌上,所以姿势既难受,睡得也不踏实,权作安慰一下晚睡的心灵罢了。过一会儿,前几日从北京发来的快递便要送到公司,是一批N大赛的奖品。发之前,一位股东将清单贴在了群里,我一看,东西很多,数量不等。这情景很眼熟,因为我之前做过一段时间的淘宝。每次从阿里巴巴订购大批的商品时,对方也会在大箱子中附带一张清单的。想必这位股东做出来表率之后,另外几位股东也会陆续有清单寄给我们。如果N大赛不能成功进行,那我们便开一个店,将这些奖品卖一卖绝不是不可以。

现在关于这件事,我既想它快速进行,每一环节都制定专人问责;又茫然不知道从何处下手,好像一拳打出去之后,忽然拳头一滑,大部分力道打在空处。究其原因,似乎在属于下边人能作的事情,已经基本罗列清楚,只等号令一出,就分头行动。但上面号令就是不出,而且需要上面人负责的部分迟迟没有进展,而这部分又涉及到N大赛的总纲内容。所以下面只能等,等得久了,锐气便荡然无存。话好说,事难办,看来大家都是这样啊。

由于昨晚上的熬夜,现在浑身疲倦,右手掌不知怎么回事,发酸,好想是睡觉的时候压迫的紧了。真想找一张床好好睡一觉。越来越羡慕那些晚上学习、白天工作两不耽误的牛人,我真的如段段说所,信念不够么?说实在话,我在白天上班、凑文字任务,很少有时间再去想我的小说情节。之前跟段段说,下班之后就去地下室写东西,但且不说是否疲累,但是与淅淅一天不见,怎么能不跟她玩一会。咳,又开始抱怨了,这就是无能的表现吧,但我真不知道目前除了凑文字人物,多看书,是否还有更完美的方式。

段段昨天下午在回家的路上,提出来本周末想要出去玩,我直接拒绝了。我其实是讨厌补日记的,如果白天有宽松的时间来写,也不至于撑着睡眼、忍着阳台的酷热去补了。我多日之前,就想玩一局NBA,但总是手头有事情,就耽搁了过去。这一下来,已经有两三周没有触碰了,我忽然好想都快不认识自己了。索性昨天晚上吃完了面条,有一个锅和一个碗,我懒得立刻去洗,俨然还是我原来的行径。段段昨晚上去做美容,那里的一个熟识的女孩儿对她说,她未婚夫成天不上班,就坐在家里打游戏,俨然是我以前的行径。打开QQ空间,右下角弹出一个窗口,获赠“XXX超级坐骑一只”,点击领取。我心中如被一根羽毛瘙了一下,鼠标跃跃欲试,这俨然又是我以前的行径。但最终没有试,这就不是以前的行径了。

我喜欢现在的状态,虽然它像我右手掌一般,酸麻不适,但远胜于从前的那个如行尸走肉一般的人。几年后,我回想起来,会对这段时光下定义为精彩、美好、至关重要,而不是从前的庸庸碌碌、麻木和虚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这篇文章将会很短,这篇文章讲的事情很重要。 我们之所以难以养成新习惯,是因为难以从老习惯中脱...
    philren阅读 1,417评论 2 12
  • 今日观点: 三个主流方法: 1. 完全理性决策。 理性决策是建立在算账的基础上,也就是说管理者应该懂得财务,像销售...
    杨雪雪阅读 74评论 0 0
  • 昨天应该是正正式式规规矩矩地过了一个生日,四十岁的生日,因为,第一次破天荒地大规模地宴请了亲朋戚友。其中有一...
    晴川鹦鹉阅读 17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