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别人嘲笑自己之前,先自我嘲笑一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再是懵懂的年纪,也不再是做梦的花季。

      01

      凌晨一点了,刚打完斗地主,之所以打完也是因为没有豆子可玩了,实属无聊到极致,不知道是从哪天开始,每天晚上要逼着自己睡觉,似乎是颓废堕落时期,实际上是讨厌这样的状态,以及这样的自己,之所以会熬夜刷手机,实际是在逃避。

逃避焦虑不安的心,逃避胡思乱想的大脑,逃避所处的环境。逃避孤独。

生活真的是很难对付的。

        02

        越长大越孤单,这句话我今天才真正体会清楚,没有了以往那种可以随时随地跟朋友畅聊的状态,也开始害怕打扰,就连一些复杂的情绪都不敢跟朋友讲,怕Ta们会担心,怕Ta们会烦,朋友圈也开始小心翼翼的发表着一些动态,生怕被别人看穿,却也怕被遗忘,我不知道是否也有人也跟我一样,没有了固定聊天的人,却好像也无所谓,然而很孤独。

        03

        心中那些杂乱无章的思绪不知道该往哪里放,表面装的比任何人都轻松,在别人看来永远那么正能量,可在自己的世界里却慌的一批,最终连自己也欺骗了,以为有目标,有方向,也为此努力着,实际却是表面功夫。突然就想起了郭敬明说的:“我终于发现自己看人的眼光太过简单,我从来没有去想面具下面是一张怎样的面容,我总是直接把面具当做面孔来对待,却忘记笑脸面具下往往都是一张流着泪的脸,所以看着来往的人群,我从来都不敢轻易妄下结论,判断一个人是否真的开心”。所以我可能就是面具下面的人。

        04

        让手机里的APP来麻木自己,想写的文章今天拖明天,明天就不了了之了,想看的书也没有及时的看完。

我可不能先被自己打败了。

不是每个人都能用文字表达出自己的所感所想,很失败,我表达不出自己的感受,有种词不达意的感受!

孤独,这个词,以前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现在认为人都是孤独的,又都不是,手机和网络成了所有人联系的纽带,也让我忽略了许多,试着通过qq微信和别人联系,但是这种感觉并不让我觉得心里有多充实,反而更加孤独了,这种孤独是内心的。

朋友再难相聚,只是通过网络寒暄几句,因为怕打扰,所以常常不会去主动联系。可能成长的过程,本身就是孤独的吧!

看到这样一段心里话:“说来变态 有的时候 我真的很享受一个人。一个人的逛街 思绪飘飞 买衣服品味不受干扰 一个人去健身专心致志 没有闲聊玩闹浪费时间 一个人吃饭 不用在意别人想吃哪家 而需要舍离自己的意愿 一个人呆在房子里 打开音响 爱扭爱跳 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我也曾惧怕过孤独 羞愧于孤独。为了进入群体做着自己不喜欢的迎合讨好 在意着供奉着别人的看法和意愿 这样太累了 孤独并不可耻。能很好的和自己相处。真真切切地了解自己 比交到任何大咖朋友都牛逼。人生而孤独 我们看到的有些人也不过是害怕孤独努力挤进人群 想用热闹取代落寞。 成长就是一个人的独舞 所以请你好好和自己相处”。

        05

        所以我还是继续听听歌,看看书,写写感受,与自己独处,做该做的,这就是生活,平凡其实不平庸,无论何种经历,但一定平淡最为真。

我把它称为自嘲。


已是凌晨两点半,可我还不想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项目背景: 想针对某系统的首页进行性能优化,经埋点在ES里面分析,未处理订单通知模块是导致应用服务器CPU高的主因...
    果果酱ya阅读 2,812评论 3 22
  • 要扔鼠标了。表面的漆还像新的、像当初一样,轻轻按,还能发出清脆的声响,鼠标线快有我的两只手臂长。 夏日的晚风轻轻吹...
    Joe__vvv陈得恩阅读 117评论 0 0
  • 文丨枫林 《琉璃樽》中有这么一句话“人来到世界上本身就只有一半,所以我们才会踏足在人海茫茫中,只为寻找另一半,有的...
    A枫林阅读 639评论 0 3
  • 你仰望天空 目光却带忧郁 你是渴望自由吧? 你是不忍离开我吧? 前路未卜 你我并无不同 我也似你一样在迷途 ——2...
    大林木阅读 197评论 0 0
  • 七律 清明 明灭稀光烽火连,星河泻地墨蛾旋。 愁云洒泪迷茫野,苦气飘歌响逝川。 意乱才知天地远,梦残始解死生煎。 ...
    冬日之阳阅读 42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