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只为寻你。

文丨枫林

茫茫人海,只为寻你


《琉璃樽》中有这么一句话“人来到世界上本身就只有一半,所以我们才会踏足在人海茫茫中,只为寻找另一半,有的人很幸运,很快就找到了,有的人却要找很久很久。”

1

被科学家称为“最孤独的鲸”Alice,由于他发出来的声音频率和其他的鲸不一样,所以不管Alice是开心还是伤心,其他鲸都感受不到。没有朋友、没有亲人,茫茫大海它一直这么孤独得存在着。

对于同类来说它就是一个哑巴,不过它依然在游动,也许是在等待能够懂它的那只鲸出现,需要的不过只是时间而已。

后来有研究队发现了有和Alice频率一样的鲸了,他们是一个小团体,Alice和他们相遇,并且也融入在一起。

终其一生,只为找到那个频率一样的鲸,有相同的声音,相同的爱好,相同的追求,总是那么的幸福。

我们行走在社会上就像Alice一样,在茫茫人海中,与千万人擦肩而过,与很多人默默对视,不也是一直在去找那个和自己频率一样的人吗?

突然想到一句话,人这一辈子能找到一个频率一样的人是多么的幸福。有共同的语言,有共同的爱好是莫大的荣幸,可是有些人总是将就着过完了一生。

2

最近一直听到荔枝埋怨说自己结婚太早了,还骂着自己的老公,说自己被老公骗了。因为男人很喜欢喝酒,而荔枝最讨厌喝酒的人,所以他们就经常因为酒吵架。

其实一开始荔枝感觉这个男人还不错,知道了他经常喝酒后,就果断的分手了。不过后来男人在她面前保证了很多次以后不会再喝酒,那一段时间确实也戒了酒,再加上自己年龄也不小了家里也催的急,就又继续和那个男人在一起了,很快两个人就结婚了。

不过结婚没多久,男人又继续喝酒,并且每次都是醉醺醺的,以前荔枝说他的时候还会收敛一些,不过慢慢得就不再听荔枝的话了,有的时候男人喝醉回家,荔枝说他,他就会冲荔枝大吼。

她说:本身结婚之前他对我保证的很好,也是他的保证让我安心嫁给他的,我现在感觉好后悔。

她现在想离婚,不过因为自己已经怀孕6个月了,她也只能选择妥协。

她说:现在很后悔当初那么草率的结婚,那个时候她都没有做任何的选择就嫁给他了,结完婚之后才发现两个人之间有很多的不合,没有共同爱好,没有共同语言,就连一块吃饭的时候聊天都聊不到一块儿。如果时间可以后退,我宁愿晚几年结婚也要找和自己合拍的人。

我们每天会遇到很多人,好的不一定是合适的,只有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缘分就像捉迷藏,它总是在最后一刻才会被你找到,可是又有多少人,没有等到那一刻。

3

我不想妥协,我只是要为自己的幸福负责。

朋友小丽已经27岁了,不仅没有结婚,现在还一直单着,爸妈也催了N遍,每次过年回家都会被父母逼着相亲,当然小丽也会去,不过都入不了她的法眼,不是这个太老实,就是那个太难看,总之就是不顺眼。

小丽长得不能说回眸一笑百媚生,至少颜值在公司单身女性中也是前几名的,自然公司中也会有很多人向她表白,不过都一个一个的被pass掉了。

我问过她:你想要什么样的男朋友?

她摇着头说:我说不清楚,不过至少我现在没看到。

2018年已经过了一半,对于她来说马上也就28岁了,不管在老家还是在社会上都算大龄剩女了。不过她一点都不担心,还每天乐呵呵的。

我问她:你这么挑,你都不怕自己嫁不出去吗?

她却说:我之所以现在还没有找到男朋友,是因为我不想为自己的爱情妥协,我要为自己以后的幸福负责。未来两个人在一起要走很长的路,你今天妥协了,以后还要因为更多的事情妥协,还不如自己直接一开始就找到对的人。

现在之所以很多人的爱情不幸福,因为他们即使发现对方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也会告诉自己很多事情可以磨合的,到后来才发现那些曾经需要磨合的,竟然变成了幸福的绊脚石。

很多朋友都知道,一次把事情做好,往往比不停的修改要省时省力。爱情也是这样,一开始就选择对的人,才会一直对下去。

在茫茫人海中,我在一直在寻你。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哪里,但是我知道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总有那么一个你和我有同样的语言,和我有同样的爱好,我在寻你,你也在找我。

希望愿读完文章的你,也可以找到那个和你频率一样的人。就像歌词说的那样:一个人走过几季花开花凋零,一个人看过多少孤独的风景,茫茫人海中遇见你,仿佛是前世的约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修织即将使用的生活工具 修织生活的网 羞涩的娃 美化河道的工具
    益子源阅读 819评论 0 0
  • 采桑子 谁翻乐府凄凉曲?风也萧萧,雨也萧萧,瘦尽灯花又一宵。 不知何事萦怀抱,醒也无聊,醉也无聊,梦也何曾到谢桥。
    听风的雨看水的山阅读 287评论 0 0
  • 突然我发现,我现在做的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我只是在给自己的生命找那么一个继续下去的原因。生命诞生 成长 衰老 消失...
    徐十四阅读 390评论 14 10
  • 活动主旨 1、本届“丝路琴声”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旨在通过举办高质量水准、具国际视野的青少年钢琴大...
    艺佳文化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