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托雷斯 - 致永远的金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卡尔德隆的阳光灿烂明亮,一如马德里竞技永远的金童---费尔南多.托雷斯。

每当想起托雷斯,满眼闪现的都是当年的那个追风少年。只是转眼间,曾经的金童也已是一名33岁的老将了。

3月20日,是托雷斯的生日。

“生日快乐,永远的金童。”

时光荏苒,即便你已慢慢老去,状态大不如前,可是你曾经带给球迷的那些欢笑与泪水,那些或感动或悲伤的场景都将铭刻在球迷们的脑海里,历久弥新。

马德里竞技,年少成名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初出茅庐的托雷斯,像一道闪电划破马德里的苍穹,从此他的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成为卡尔德隆最美好的风景。

马竞是托雷斯儿时的母队,红白色是他融进血液的信仰。马竞虽然曾经错失了另一个金童劳尔,可是托雷斯的出现足以弥补床单军团的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岁的金童,是球队的最佳射手,也是球队的队长。

年轻的金童想要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心爱的马德里竞技前进,然后去赢得一些什么。可是年复一年的努力,换来的只是梦想的渐行渐远。随着年龄渐长,托雷斯对冠军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在那场与巴萨的0:6脆败,马竞球迷意识到他们终究要失去自己的英雄。

卡尔德隆终于失去自己的孩子,托雷斯的离开留给重建时期的马竞2700万英镑。也是藉由这2700英镑,马竞才能够一步步崛起,并最终成就西甲第三极。

或许,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利物浦,光芒闪耀安菲尔德

利物浦的金童,风华绝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2场比赛,81个进球,是托雷斯留给利物浦的战绩和烙印。

利物浦已经沉寂的太久,是托雷斯的到来重新让这里的歌声唱响,就像冬日里的阳光,温暖了安菲尔德的天空。

托雷斯把自己的巅峰留在了利物浦,留给了安菲尔德。那时的金童是所有后卫的噩梦,瞬间启动几乎可以爆掉所有的顶级后卫。托雷斯应该是唯一一个可以让维迪奇怀疑人生的锋线杀手吧,后者从此患上托雷斯恐惧症。

那些年的托雷斯,一头金发飘洒,看着他就像看着邻家男孩那样的阳光灿烂;然而,当面对对手,他又是那个最冷血的锋线杀手。当年杰拉德与托雷斯的G8T9连线是多少KOP死忠记忆里的美好。射杀蓝军的那粒进球可以算作托雷斯利物浦生涯的巅峰之作,不仅征服了利物浦球迷,也征服了蓝军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

虽然进球如麻,虽然球迷宠爱有加,但是冠军却始终与他无缘。对冠军的追逐与渴望注定了金童不能停下脚步。

“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嘹亮,金童与安菲尔德却渐行渐远。

厄尔尼诺,记录下那段格外耀眼的刹那繁华。

切尔西,无比努力的人生赢家

托雷斯终究还是脱下了红衣,披上了蓝色战袍。

斯坦福桥成为了托雷斯实现冠军梦想的地方。

然而命运委实可笑,当托雷斯收获冠军的时候,状态却不断下滑。伤病毁掉了他的爆发力,而面对曼联的空门不进更是让金童失去了杀手的自信。

但是即便灵性不再,即便爆发力锐减,托雷斯还有他的努力,他作为职业球员的态度,每一场比赛托雷斯不惜体力的去奔跑,哪怕被人称作铁卫托妞。

努力到无能为力。虽然不能用曾经华丽的表演回馈斯坦福桥的蓝军球迷,但是托雷斯却用他努力的拼搏,用他勤勉的付出赢得了蓝军球迷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是在这一个时期,托雷斯获得了人生赢家的称呼。仿佛时来运转一般,职业生涯前半段的各种挫折,到如今全部获得回报。

在切尔西,托雷斯收获了欧冠和欧联的冠军奖杯,实现了当初的愿望和梦想。

从此,他是人生赢家托雷斯。

重回马竞,小队长回家了

虽然后来曾经短暂的停留圣西罗,有过一段不算完美的红黑岁月,但是那更像是一段不合时宜的插曲,无论是对托雷斯还是对AC米兰。

然后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安排。

辗转流离许多年,马德里竞技重新召回了曾经的金童,卡尔德隆球场终于迎回了自己的的小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托雷斯重回卡尔德隆的那一刻,有多少马竞球迷激动的热泪盈眶,漂泊的游子终于回家了,这听起来是一个多么温馨有爱的故事。

像梦一样,然而他真实的就站在那里,就像从未离开。

回归马竞的托雷斯重新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他重新找回了射门靴,屡次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拯救马竞。

老兵不死。因为热爱,托雷斯尚能一战。

虽然辗转多家豪门,托雷斯从没有隐瞒过自己对于马竞的爱,但是他在每一支球队都会付出自己的全部,这不仅仅是职业道德,更是一个人的人品使然。

所以当他离开,球迷不会怪罪他,因为他的付出对得起球迷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3月3日,托雷斯在与拉科的比赛中受重伤。

当托雷斯被贝尔甘蒂尼奥斯撞到在球场上,当看到他无力地倒在地上,全世界的球迷的心情都悬了起来。就像格里兹曼说的“那一刻我不关心比赛的胜负,我只希望托雷斯能安然无恙”。

全世界给托雷斯表达着关心与祝福,利物浦、切尔西给他鼓劲,拉莫斯、莫拉塔们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那一刻,全世界的人们,人人都爱托雷斯。

幸好只是虚惊一场,得知托雷斯转危为安,全世界的球迷总算放心下来。

当马竞与塞维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那个熟悉的身影,金童托雷斯重新登场,看台上的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或许在那一刻,人们会发现,原来一切荣耀一切恩怨都已不重要,只要还能看到金童奔跑的身影,那就很好。

托雷斯,还能看到你,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