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江湖之风云再起(短篇小说——暮影之役)

暮影之役.jpg

文/一叶苦艾

1、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简书江湖波谲云诡,变幻莫测。

各大门派各怀鬼胎,厉兵秣马,伺机兴兵讨伐四邻,吞并弱小,以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

南境奇思派,盟主专三千英明神武,引领属下厉精图治,奋发图强,短短三年内,势力逐渐强大,独霸一方,睥睨天下。

北境短篇派,盟主梅珈瑞多谋善断,激励族众卧薪尝胆,韬光养晦,弹指一挥间,疆域日渐广阔,唯我独尊,指点江山。

奇思、短篇两强并立,隔海对峙,其它各派府首称臣,岁岁朝拜,年年纳贡。

2、

短篇渫报消息称,近日奇思频繁异动,似有所谋。

短篇盟主梅珈瑞闻报,急召将士、谋臣聚议。

短篇盟聚义厅内,针对奇思意图,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奇思一派,近日之异常,我等万勿轻视。彼之觊觎我盟,由来已久,在胜者王败者寇的江湖,不得不防小人伎俩。”盟主梅珈瑞思维缜密,明察秋毫之末。

拉灯副盟主道,“江湖险恶,人心叵测,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乃上乘手段。而今对手奇思,意图不明,攻袭我方手段尚不明了,不宜过早决断。”

盟主梅珈瑞拈须颔首,道:“我方可加强谍报刺探工作,窃其军中核心机密,因势利导,为我所用。”

“近日奇思盟主专三千,为整肃军纪,净化联盟,铁腕清洗不同政见者与身份可疑者,导致我方谍报人员悉数被害,无一幸免。最后一次情报来自一只孤飞雁,不知何人所为。”白衣书生补充道。

盟主梅珈瑞闻言大骇,“专三千果然狡黠,出此重手,将本盟耗费多年艰辛打造的间谍网络,毁于一旦,可恼可恨!那只孤飞雁须得明察其底细,凉子副盟主可在?”

白衣书生道:“报盟主,凉子副盟主身染微恙,府中休憩,不便前来议事。”

梅珈瑞对白衣书生说道,“既如此,由你协助拉灯副盟主彻查孤飞雁一案,狠抓军备防务,加强实战演兵,肃清内奸,不让奇思有任何可乘之机,不可懈怠!”

拉灯、白衣书生齐声回道:“请盟主放心,属下定当全力而为,不敢有负盟主重托!”

3、

峡海东北,梅花岛偏驾山,夜凉如水。

月影之下,一乘小轿快速穿行于百花丛中,两侧跟随八名粉衣少女,身轻如燕,目光如电。

须臾,至偏驾山顶侠客亭落轿,粉衣少女掀起白绒轿帘,轿内伸出一只纤纤玉足,玲珑小巧,一位身穿白衣的妙龄女子,在粉衣少女的搀扶下,款款而出。但见那女子体态轻盈,肤如凝脂,五官剔透,真真一个画中人儿。

此女子即是短篇副盟主凉子姑娘。

凉子副盟主因前日于狼林操练兵马,偶感风寒,没能参加今天的盟主会议,借此机会到自己的私人后花园散心。

凉子姑娘面带忧郁之色,缓步前行,低声道:“拿琴来。”

便有粉衣少女,抬一架焦尾琴,陈于侠客亭正中,粉衣少女服侍凉子姑娘端坐琴前,各自退守一方,八面警戒。

凉子姑娘轻抬玉腕,纤指轻挑,一曲摄人魂魄的《梅花三弄》如丝如缕,婉转奇绝,花鸟为之动容。

粉衣少女从未闻副盟主此曲,遂小心问询:“副盟主何谈此曲?”

“你不懂。”曲声悠扬,如醉如痴。

“副盟主若有甚么伤心事,讲知我等,也许能为副盟主分忧。”胆大的粉衣少女穷追不舍。

琴声戛然而止。

“尔等既如此说,此时此地定无外人,讲也无妨。”凉子姑娘轻啜梅花茶,面含笑意。“我今到此,是为消遣,也为缅怀一个人。”

粉衣少女花容失色:“他死了?”

“你怎么知道?”凉子姑娘心情大快。

“缅怀不就是对死者的祭奠么,难道我说错了。”粉衣少女嘟嘴。

凉子姑娘转嗔为喜,“他没死,他在奇思。”

粉衣少女齐声问道:“专三千?”

“非也,他是焱公子。”

“哦。”八个粉衣少女,纷纷转身,以手遮面。

此事已经超出她们的想象范围。她们知道,奇思与短篇,天生为敌,势不两立。殊不知,自己的副盟主却心系敌手,难堪想象。

凉子姑娘幽幽道来,粉衣少女侧耳倾听。

“我与焱公子乃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情定终身。自简书大陆发生裂变,派系林立,为我们共同的前途计,遂分头发展,各为其主。我居短篇,公子涉奇思,从此天涯路远,相逢对面不相识,能不痛焉?”

“三年前,奇思、短篇交恶,决战先民荒冢,胜负难料,其时专三千虽有末奇助威,但我方亦有雄奇压阵,势均力敌。本姑娘不愿生灵涂炭,妄杀无辜,所以请病梅盟主,没有出战。如今突生变故,恐怕又有恶战,我与公子三年不曾谋面,相思成灾呀。”凉子姑娘言罢,泪挂两腮,楚楚可怜。

众粉衣少女从未见过副盟主的儿女情态,无不动容,副盟主的遭遇无疑牵动了她们粉嫩的少女同情心,纷纷上前建言献策。

“副盟主勿忧,我等定当尽心竭力促成副盟主与焱公子美事,若有甚么吩咐,我等定当赴汤蹈火,不辞生死!”

凉子姑娘展眉浅笑道:“不劳你们了,儿女私情自有结果,劳师兴众未免做作。今夜之事,万不可向他人透露,否则军法处斩!”凉子姑娘面色突变,激颜厉色。

众粉衣少女噤若寒蝉,唯唯而退。

4、

南境奇思盟,军政大厅,灯火辉煌,人声鼎沸。

奇思盟主专三千,大宴宾客。

军中大佬、商界名流,各领风骚。文坛才俊、市井贩夫,谈笑风生。更有简书界名媛霍子荷倾情出场,引宴会厅一片哗然。

伴随霍子荷左右的是一位风流倜傥的少年,但见他剑眉星目,天庭饱满地阁方圆,一身黑布长衫,飘洒俊逸,丰神俊秀。

此人正是神思盟第一才子焱公子。

神思盟主专三千,满面红光,举杯款款走来,面向焱公子含笑道:“焱公子不愧为我大奇思盟之俊杰,南征北战,横刀立马,所向披靡。然而,征服红粉界亦是当世奇才也,如今天下名媛主动投怀送抱,果真艳福不浅,当是能耐使为呀,佩服!佩服!来,贤弟,干了此杯。”

“弟生性驽钝,谢盟主栽培,今军务繁忙,为与大家助兴,特意从军营赶来,今夜,莫使金樽空对月,干!”焱公子不卑不亢,与盟主专三千共饮,众人喝彩。

曲终人散,专三千盟主公务室,焱公子与专三千隔桌而坐。

专三千满面含笑,问:“听说焱公子,最近发明了一种大杀器,名唤蒸汽弓弩,进展如何?”

“启禀盟主,此弓弩乃是以铁壁铜炉焚烧煤炭,炉上注水,形成蒸汽,蒸汽有口与丈许铁管密接,管内填充铅弹、石块,启动阀门,蒸汽喷薄而出力可撼山,携铅弹投送数里之外,草木不生,威力无穷。”焱公子侃侃而谈,云淡风轻。

专三千闻言阴鸷狂笑,“如此甚好,有此等利器,何愁我奇思不灭短篇而称雄天下乎?”

“属下当为奇思平定天下竭尽绵薄之力。只是。”焱公子欲言又止。

“只是什么?”专三千迫不及待。

“此弓弩动力源自锅炉蒸汽,体型庞大,不便移动,只可防守不宜进攻。”

“爱卿定当抓紧时间研制,将它改为可移动生命收割机,届时,看我如何收拾短篇败类。”专三千气焰冲天,声震寰宇。

焱公子诺诺而退。

5、

焱公子单人独骑打道回府。

至一片密林深处,破空之声迎面袭来,焱公子正欲循声激射流星镖,但见一只飞雁振动羽翅,不偏不倚,徐徐降落焱公子肩上。

炎公子抬手取下大雁脚上密信,借林间微光拆信一阅,面色大变。遂快马加鞭,奔至二十里外一处密林,低声呼喊:“娘子,可是你来了?”

良久无人应答,草木森森,阴风呼号。

焱公子弃马奔入草木深处,连声呼喊。

“焱公子久违了,庆幸你还记得我。”一女子的声音来自焱公子身后。

焱公子蓦然转身,一白衣女子,立于自己战马赤兔身旁,英姿飒爽。

“娘子,果真是你?”焱公子匆忙返身,跌跌撞撞。

“站住!再向前一步,立马取你性命!”

焱公子愣在当地,进退不得。

“我且问你,今晚陪那狐狸精出席专三千宴请,是何用意?”白衣女子怒不可遏。

“娘子息怒,那都是逢场作戏,虚与委蛇,万不可当真。”焱公子身体前倾,欲再前行。

“再进半步,本姑娘要你命丧当场!”话音未落,一点寒光带着破空之声如流星赶月直奔焱公子咽喉。

这暗器他太熟悉了,当今天下只有他才能躲过,凉子姑娘的独门暗器----追魂夺命锈花针。焱公子身形微动,堪堪避过,身后一棵碗口粗的白杨树应声腰斩。

焱公子颤声道:“娘子,今夜前来,是要我命?若真,我命在此,只管来取,决不反抗,若非,请借一步说话。”

“废话少说,你发明的蒸汽弓弩是专为灭我短篇而来?”凉子姑娘大怒。

焱公子定定心神,低声道:“娘子且放低声,这一路耳目众多,风声很紧,若有泄露,你我必受牵累。至于那蒸汽弓弩确实是我发明,但目前仍有缺陷,性能优化正在进行。娘子难道忘了,你我的当年之约,虽然上次你方大败,但实力尚存,有我一功,你可曾记得?”

“说重点!”

“好。蒸汽弓弩自有它的妙用,娘子且请附耳过来。”

倏乎间焱公子身形微动,已到凉子姑娘身前,撩开长袖将凉子姑娘拥入怀里。

凉子姑娘一身绝技,无奈焱公子速度太快,空间太小,无处发挥,乖乖就范。

阔别三年,一对小情人相见如故。

缠绵良久,凉子姑娘挣脱开来,嗔怒:“你就知道耍流氓,且说正事!”

焱公子笑道,“娘子请于三天后接看孤雁传书。大战在即,不便情长,就此别过!”焱公子身形如一条白练飘忽远去,隐于丛林,声音还在凉子姑娘耳边回响。

凉子姑娘俏脸微红,嘴角上扬,轻拧蜂腰,拔地而起,消失于苍茫浓雾之中。

6、

奇思联盟,不宣而战,于短篇边境陈兵百万,杀气腾腾。

短篇族众,仓惶应战,锐气受挫,军心不稳。

短篇盟主梅珈瑞闻报大怒:“小人无耻,专三千不得好死!竟敢使用闪击战术,妄图灭我短篇圣盟,拿命来!”

梅珈瑞一反常规,单枪匹马,驰往阵前高声喝骂。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奇思阵营见短篇来将气宇轩昂,豪气干云,定非凡夫,急向奇思盟禀报。

奇思盟主专三千闻报大喜,“如此甚好!擒贼先擒王,待本盟主绑了那姓梅的,诸位与我温酒!”

但见两军阵前烟雾迷漫,一骑红尘,来人正是专三千。

“梅兄可好!多日不见,神采依然呐。”专三千谈笑风生,在马背上抱拳行礼,与此同时几点寒光分上中下三路激射梅珈瑞各处要害。

猝不及防,梅珈瑞只得闪转身形,藏身马腹,“噗噗”裂帛之声不绝于耳,马腹洞穿,血如喷泉,稍倾毙命。

短篇众将见梅盟主性命堪忧,急忙掩杀过来,将梅珈瑞抢回本阵。

专三千得意洋洋,撩剑高呼,“将士们,杀!”

奇思联盟百万雄兵齐声呐喊:“杀!杀!杀!”

千军万马摆着怪异的阵形,如一股铁流肆意辗压,短篇官兵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梅珈瑞协同几位副盟主组织多次反攻,收效甚微。无奈只得下令将士后撤一百里,整饬再战。

专三千怎会给梅珈瑞以喘息之机,急令前锋三十万人穷追不舍,后续人马随后跟进。慌乱之中短篇阵形大乱,自相践踏,死伤无数。

形势危急,梅珈瑞命拉灯副盟主领三十万人马断后,梅珈瑞亲率三十万人退守临冬城,做最后一战。

7、

副盟主拉灯属下三十万将士经过浴血拼杀,终敌不过士气正旺的奇思铁流的辗压,悉数阵亡,血洒沙场。

百万奇思大军已将临冬城围得水泄不通,各级将领火速组织敢死队,闪电攻城,以最快速度攻陷临冬城池,活捉梅珈瑞。

短篇存亡,只在须臾。

突然,临冬城外围,火光冲天如同白昼,千万辆巨型战车,载着蒸汽弓弩车,巨型铁管在蒸汽的大力推送下,将铅块、巨石如雨点般砸向奇思官兵,血肉横飞,鬼哭狼嚎。

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奇思官兵避无可避,死伤无数。

奇思官兵弃城而逃。

专三千一路奔逃,破口大骂,“杂碎焱公子,发明杀器,竟杀自己人,定当要了你的小命!枉我多年视你如兄弟,与你重权,你却竟是短篇之卧底,背信弃义之徒!”

急令护卫营寻找焱公子,却哪里找得到他的身影。

短篇副盟主凉子姑娘不辞而别,梅珈瑞痛心疾首。

8、

蓬莱山神秘小岛,生活着一对年轻夫妻,以打渔砍柴为生。

叹!叹!叹!

哪管它,红尘江湖多恩怨,

勿痴缠,只羡鸳鸯不羡仙。

...............................................................

简书史诗级活动 - 专题的秩序 (暮影之役)

要看作者其它精彩原创文章,请猛戳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