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哏都自由行

天塔旋云

说起这段旅行缘由有点可笑。不过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好有个5年没见的闺蜜在天津,又加上这个来之不易的假期所以临时决定去天津,去之前只是简单了解具体要去的旅游景点,也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其实攻略并不重要,网上有很多可以参考。

由于临时决定去玩,所以酒店不太好定,而且在这个十一的旅行旺季,价格都比往常翻两番。我买的是在黑牛城道附近的一家酒店,一个人出行所以选择安全的居住地点。这里去市里的景点公交都直达,很方便,最多一个小时就到了。


有趣的人都有去

车票也买的晚,然后为了省钱买的硬座,做了7.5小时(沈阳-天津),不过沿途碰到很多有意思的乘客,一起聊天,看看沿途的风景,也还蛮不错的。

第一天:下午2点多到的天津,天津站真的好大。直接坐地铁去了南市食品街--乘坐地铁2号线天津站到鼓楼站下车,步行664米,这里就是涵盖了天津所有著名小吃,但是总感觉路边摊才够味,所以只吃了耳朵眼炸糕,挺好吃的,里面软软的,有点甜。南市外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面,有的利用猫教主,有的引用亮剑剧名,而且门外也布置了携枪的士兵。随后直接去了鼓楼,这里面就看到了泥人张的总店,还有很多有趣的手链,小雕像等,这里还有一家旗袍店,里面有特价旗袍一点也不贵,还有正宗的熟梨糕制作工艺现场展示。在从南市去鼓楼的路上就有去意大利风景区古文化街的路标,基本都可以逛完。离的都很近。


南市食品街

第二天:旅行路线----滨江道-瓷房子-意大利风景区-古文化街-天津之眼。只有简单的框架攻略才是最好的,因为随意乱走就会偶遇很多美食,滨江道上有很多岔路口,都是以各个城市命名的路,尤其是逛完瓷房子还能再回到滨江道,正好这里就有著名的辽宁小吃一条街,整条街都可以逛一下,鸭油包,还有老字号的熟食店等。滨江道上人超级多,美食也很多:油炸大鱿鱼、长沙臭豆腐、螺蛳粉,这里的这家小店的螺蛳粉超级好吃,一定要尝一尝。然后骑着ofo小黄车去了意大利风情区,沿途路过海河大桥,正好能看到世纪钟,就是都是意外的发现,一路上就像是自行车比赛一样,好长的一条车队,但是交通依然畅通无阻。意大利风景区也慢适合街拍的,也有卖小玩意的巷子。晚上去大悦城的一家澳门特色店吃了肠粉等,乘坐出租车去的金刚桥,从这里可以看到最全的天津之眼,沿着海河边走一走,望着16的圆月,吹着凉意的秋风,看着游艇的穿梭,沉浸在海河的潾潾波光里,真实美极了,要是每天都能在海河边走一走,跑跑步,钓钓鱼,真实太惬意了,河的对岸坐落许多洋楼建筑,像是走在异国,别有一番风味。


意大利风景区

第三天:水上公园转一转,周邓纪念馆就在附近,在公园里就能看到天津广播电视塔。水上公园的湖真的超级大,湖里有很多游船,也有很多拱桥,园林设计错落有致,偶有一处竹林,偶有一处凉亭,偶有一处喷泉,还有不服老的爷爷奶奶一起跳舞。走过桥,进入了动物园,这里有一点古老了,好在这里的动物还是活泼可爱的。不过出去玩还是不要去动物园了,很吵,也浪费时间,有机会还是去海洋馆更好。从水上公园出来骑着小黄车去了五大道,时间不紧的,体力好的可以试试,很享受,正好是在全运会比赛时的赛道上,天津的交通很畅通,街道很清幽,汽车再舒适不过了,沿途吃了点东西,进入五大道景区,我个人建议不要坐观光车,除非时间紧迫,不然骑着自行车,走走停停,拍拍照片,五大道是出来海河夜景之外,我最喜欢的地方,这里蜿蜒的街道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筑,是不可多得的清幽地。总之就是随意乱走,上午一般游人会比较多,选择下午最好,人不多,可以尽情取景,如果有机会在这里拍婚纱照是甚好的,拍的累了可以吃点东西,歇歇脚,然后在晚上逛逛市集,坐公交车四站就到天津站海河前广场,下车上电梯就是天津码头。夜晚这里是最美的,在桥上走一走,看看远处的夜景,再坐在石阶上看看周边写字间的电视效果,感受不同的视角冲击,领略不同的风景,看着那些拍合影的情侣、家人脸上溢出来的笑容,你也会感觉很幸福。站在桥上,发发呆,什么烦心事都随着河水的涟漪推向远处消失在视线。


天津站码头


矫情的差不多了,旅行已经结束了。也有遗憾,没去上南开大学,还有塘沽的洋货市场,也没能感受午夜的繁华,,,(因为住的还是离景点远一点,又是一个人出行,所以考虑到安全,再加上要结合同学的饭局,总会影响旅行计划)


放张美图留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运动即将开幕,大批游客涌向天津,让这座不太拥挤的城市,也成了人山人海。 在天津呆了三年了,天津市里的景点来来回回...
    没有恶意的女巫阅读 571评论 0 8
  • 凤凰花花语:离别,寓意着别离和思念 凤凰花的传说 厦门有一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很早以前,这里寸草不生,荒无人烟,一...
    一念雨阅读 617评论 3 3
  • 大端模式(Big-endian),是指数据的高字节,保存在内存的低地址中,而数据的低字节,保存在内存的高地址中(T...
    abb266389fd0阅读 941评论 0 1
  • ​01 我有个朋友一见到我就跟我说,我怎么那么倒霉?工作这几年算是白干了,从没遇上一个好平台,换了那么多领导,也都...
    祎七阅读 915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