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居时代 第八章

离开宿舍后,我居然莫名其妙的来到了社团办公室的门口!

难道这叫心灵的驱使?还是我自己的下意识?不过无论怎么说,自己是很清楚该去做什么。我在外面敲了敲门,里面有个声音说请进。我一进去,发现坐在里面的居然也是一位美女,在感叹自己学校美女之多的同时,我在奇怪自己过去的两年多以来都是怎么过的,为什么那么多的美女我居然连一个都没碰上,然后又会一下子的全部闯进我的生活?

她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是来报名加入社团的。她又问我要加入什么社团,我连想都没想就说,英语口语协会!

虽说世事无奇不有,但我又怎么会想到眼前的这位既漂亮又可爱,说话又那么娓娓动听的女生居然就会是口协的副会长?结果她就在我惊魂未定的时候告诉我说,你在这里写下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就可以了!接着她递给我一张表格。

我说,就这么简单?

她笑说就这么简单!

呵呵,她连笑起来都是那么可爱!

填完后,她问我有没有带照片过来。

没有啊,我又不知道是要照片!

没关系,下次记得带来吧。

下次?下次你还在这吗?

噢,是啊,今天只是碰巧遇上我在这里整理资料而已,平时我都不会在这里的,要不过几天我联系你吧?过几天你应该有照片了吧?

恩,应该有了。

临走时,她告诉我说她叫唐什么云的,我没听清楚胡乱应了句就走了。

走出办公室一看表才六点多,想Susan可能还没洗澡,不敢贸然回去,于是折到饭堂去吃饭。可我刚坐下,刚才那朵不知什么云就出现在我面前了!我“咦”了一声说,怎么那么巧?一起吃吧。

她也不客气的坐了下来。我们边吃边聊,从谈话中知道了这个协会居然有八百人之多,心想我们学校的色狼还真他妈的多!不过我对眼前的这位美女没兴趣,我的重点还是Susan。我尽量用很随意的口吻问她说,我加入协会要不要去见见你们会长的?她也没摆出什么表情来,只是说,不用!我也不好再问些什么,想Susan这号人物大概给那八百人都问候过了,我也不想在这朵不知什么云的面前形象大打折扣!

饭后,发现手机有两条未接信息,都是Ivy的,又叫我今晚去陪她。我回她说今晚很多作业,要赶图,没什么时间了。她又说要来陪我做作业,想这丫头毕业后时间还真多得没处打发,居然无聊到来看我做作业?!我忙回她说不用了,她又问为什么。我都要崩溃了,胡乱找了个借口说不习惯有人在身边看着做作业。我好说歹说总算把她给哄住了答应不来,不过却要我明天下午陪她去逛街!

晕死啊,缠得好凶,要是再给Susan发现,恐怕连我的生命都会受到威胁!

想到这里,忽然又奇怪Susan的反应怎么会那么激烈,难道她喜欢我?我傻笑一下,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了,想她正在失恋,情绪失控是很正常的事。不过,会不会真的像阿一说的那样,这个时候的她真的很需要安慰?可是她对我还是那么凶,谁敢去靠近她?但阿一怎么就那么容易闯进她的生活?那小子没有一刻是正经的,他会把她当Ivy,还是只是玩玩而已?不过那小子如果敢玩弄她的感情绝对不放过他!

看来我是真的把Susan当成那个她了,虽然自己得不到,但还是希望她会幸福……五年来自己都不知道该伤心还是该欣慰,她最终都没有选择我,而是跟了我同桌走,或许吧,她有选择幸福的权利,只要她跟着我的同桌开心快乐,我无话可说,我应该真心祝福他们的……

我明白,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拥有她,但拥有一个人却一定要好好爱她!当初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喜欢她,她不知道;她喜欢我,我也不知道,结果她走了,我伤心痛苦了五年。现在呢,我依然一个人孤独痛苦,而她却已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是我没好好去爱她,没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一想到这里,眼泪又差点流了出来——五年来我什么都没有,却只学会了怎样去忍住自己的眼泪,今天当然也不例外!

想到要交照片,我去了照相。本来我也还剩下有一些照片的,而且自我感觉良好,但阿一他们说那看起来更像通缉犯,尤其是那副眼镜,使我的整体形象是颓废中带点淫荡,一看就知道是斯文中的败类!

我当时是每人给了他们一记七伤拳,想当日去照相的时候,还不是他们这帮人渣说要戴上眼镜看起来会斯文点,帅点的?我当时就抗议说我又没近视,人也长得够斯文够帅了,干吗要戴眼镜?他们不理,硬是不由分说的把眼镜给我架上,然后他们又问站在一边的女摄影师说现在看起来是不是帅了很多,那女的一听就不停的点头,像收了他们每人十块钱一样,结果我的终身幸福就这样完了,学生证上就贴着我那张传说中的“四眼帅照”,搞得我连去电影院看电影都不敢出示学生证打折,不知情的还以为我在充阔!

今天我是故地重游,心想一定要把那女的臭骂一顿,最好是骂到她连饭碗都丢掉!我连台词都想好了,从哪里骂起,怎样过渡,怎么顺利成章,如何咄咄逼人一气呵成,全都想得一清二楚,想那女的是什么货色,哪里经得起我的连番轰骂?可我一到那里,正想开骂,哪知那摄影师竟是男的!确认他没整容后,我得知那女的在两年前已经给人炒了鱿鱼!这时我的情绪稍稍稳定了下来,心想那女的好在已经走了,不然我翻出两年前的陈年旧事来口沫横飞,她大概也想不起当年那个长得帅帅的我,搞不好还会以为我有病,是存心来捣乱的!又想这影楼也真慧眼,看得出那女的审美观不行,而我就不行了,如果没有那张照片,我大概还会以为她拿过什么摄影大奖!

从影楼出来已经是华灯初上。广州是座大城市,街道上永远都是熙熙攘攘的,人流量终年不减,一片繁华的景象!

路过黄振龙时,小欣招呼我进去坐,她说我气色不太好,就莫名其妙的请我喝了两盅龟灵膏,走的时候还糊里糊涂的塞给我一支凉茶,然后又忙她的去了。我一直在想,小欣她这间黄振龙虽说门面不大,但生意向来很好,就奇怪怎么整间店只有她一个人在忙。后来她告诉我说本来她一家三口都在这店里的,直到她老爸病了,医生说要休养,她老妈就只好回去照顾她老爸,结果整间店就剩了她一个。我问她怎么不去多请几个人来帮忙,她笑说没关系的,自己一个忙得过来。我没再说什么,后来有空就下来帮帮忙,她好像也都挺高兴的。

回到公寓楼下,我特意想好了几个借口说明我一整天没在公寓出现的原因,又想好了几个Susan可能会问的问题答案,最后才开始上楼。可是上来后还是有点担心,整天给她骂也不是滋味,她会不会出去自修了?还是先听听里面的动静吧。

我把耳朵贴在门上,这时住楼上的一个家伙正好从下面上楼来,见我贴在门上,可能以为我有什么不轨,眼睁睁的盯着我看,我给他看得不好意思,只好直起身来,佯装没事一样双手插在裤兜里,很悠闲的吹着口哨,见他走上去了,又把耳朵贴在门上,可那家伙回头见我还是贴在门上,真以为我是不良少年,于是开始走下来,看样子是想把我逮住了。我想想不对劲,给他抓住了不好说话,不想节外生枝,于是慌忙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哆哆嗦嗦的开了门,进去了。

这下你小子没话说了吧,还会以为我是不良?

可我一进去后马上就想出来了:Susan正在看电视!

她的眼神还是冷冷的,语气更是吓人:舍得回来了?你还回来干吗?接着又是一个不明飞行物偷袭过来,我反手一操把它接住了,原来是她还没吃完的苹果!

她也太狠了吧,给这个苹果砸中就算不死医好了也要漏水!

我没有跟她计较,或者说是不敢跟她计较,反正我就是赔笑的走过去说,你还在生气啊?昨晚是我不好,你如果不想见到我,我洗完澡马上就出去!怎么样?

我见她没再说话,只好去洗澡,但一想到今晚又要无家可归,我心里苦啊!于是我想能拖就拖,就在洗手间里耗着不愿出来,然而我最终还是在一个小时后出来了!

她一见我马上诸多意见:连洗个澡都要一个小时!不想走就别走!

虽然我心里很想留下来,但还是嘴硬:不用那么勉强,我向来说话算话,我这就出去!

于是把明天要交的几张零件图塞进书包里准备到学校去自修,至于今晚怎么过到时再说吧,现在只能见步走步!

可我刚背上书包,她马上又吼开了:我叫你不要走啊!

我给她吓得镇在那里,连庆幸今晚不用去流浪的心情都忘了。我“哦”了一声,回房去把书包放下,然后想在房间里画那些该死的零件图。

当初选了工业设计主要是因为喜欢时尚,喜欢设计带来的那份成就感,但进来后却发现事实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课程多而难不说,光是那堆永远都画不完的零件图就叫人大伤脑筋!这几天都在为Ivy的事在烦,落下了好几张图,今晚再不画完的话,明天我就有难了!

可我刚坐下来,外面的声音又响了:滚出来,陪我看电影!

不会吧,还要我陪她看电影?我还要画图的啊,小姐!

这句话我没说出来,只是想想而已,结果我还是乖乖的走了出去。完了,今晚注定了又是一个不眠夜,又要通宵画图了,这样子我还宁愿到外面去流浪!

我出来客厅,见她正抱了个抱枕在那里孵蛋,嘟起嘴巴装着生气的样子,可爱极了,只是她的脾气……

她递给我一张DVD,是尼古拉斯凯奇的《战地情人》。

你去放,就看这张!

她命令着。

事实上,尼古拉斯凯奇是我的偶像,他主演的片我几乎都看过,这张《战地情人》当然也不例外,只是为什么那么多的好片她都不挑而偏偏要挑这部呢?《石破天惊》不好吗?又或者是《火鸟出更》?难道她不知道这部《战地情人》有个情节不适合孤男寡女一起看?

我小心翼翼的建议她说,这部片不太好呢,要不换其他的?

不行!我就要看这部!

为什么非要看这部呢?

现在是我失恋,我说看什么就要看什么!

哇塞!她还真以为失恋大过天啊!不过既然如此我也没什么好说,看就看吧,反正亏的又不是我!

我照着她的吩咐坐在她身边,但当看到那个敏感情节时,我还是有点不自在,咳嗽一下说,我去喝杯水!谁知她又吼着说,不准走,靠过来点!

天啊,她是不是失恋失晕了?这种情况下居然还叫我坐过去点?不过我还是很配合的坐了过去,她就忽然的靠在我的肩膀上看,一直看到结尾,难道她的头都不累吗?可我的肩膀很累啊,我给她这样靠着连动都不敢乱动!

在看到结尾男女主角重逢时她还是哭了,流着泪问我说,人在活得很累的时候,是不是都会满眼泪水的活着,不在别人面前流出来?

我忽然想起了高中的那个她,默默的点了点头。

她又问,现实生活里我们会像他们那样重逢吗?

一时间我觉得她还是很天真,不过我不想打击她,于是我说,嗯,可以的,只要是真心的就一定可以!

怎么说呢,其实我一直都希望如此!

原来天真的不止她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果我就跟一名漂亮辣妹“同居”了,然而生活并不见得比以前好得了多少。我依然坚持每天七点半起床,搞定后出去吃早餐,上...
    Maya7阅读 508评论 0 1
  • 我又在昨晚那里见了Ivy。 演舞台上的混音DJ版Disco震得人精神抖擞,一帮红男绿女在台上狂舞着,不时还发出几声...
    Maya7阅读 215评论 0 1
  • • 是否有过遇到不爽的情况,想到放弃的时候。这时该不该放弃呢? • 是否有过特别开心的时候买了好多东西。这些东西是...
    Hygea阅读 609评论 0 0
  • 晚上九点四十,才到家。居然空无一人。 以为,儿子和他爸在一起。打电话,他说,儿子在家啊!我还在外面,马上回来。 一...
    锦瑟_db50阅读 23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