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让爱把光带进去

让爱把光带进去

      国庆长假,旅游点到处是人,所幸自己宅在家里,把儿子小时候的照片全都翻了出来,从出生到现在,16年真是白马过隙。好多照片自己都已经忘记了,再次看到儿子可爱而灿烂的笑容,我的心再次溶化了,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我感觉一种爱的力量再次在心底升起,我问自己我有多久没有觉得儿子可爱了?自己的心那么冷漠,儿子怎么会感受到爱?紫雨老师说:爱说了还不算,要让孩子感受到才算。

    开学一个月了,儿子真是新学期新气象,加上他遇到了自己喜欢的班主任老师,他一直很努力。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要用力地活着,要活得象个人样。所以学习热情高涨,连老师都 觉得他的热情太高了。然而习惯总是会和愿望对抗,随着时间的推移,畏难、懒散的惰性就会不自觉地跑出来捣乱,儿子自己也意识到了,所以他每天都纠结在这两种意识的对抗中。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更好更强,可能量却被过去的惯性所纠扯,所以其实他活得很痛苦。尽管我告诉他有反复是正常的,我们只有接受过去和当下的自己,才可能获得向上的力量,我们只有聚焦自己想要的,放任自己不想要的,才能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处更快。但是,这太抽象了,他很难理解和接受。他仍然充满愤怒,只是现在愤怒的指向由我和他爸转向了他自己,他痛恨自己,他认为他的过去全是黑暗的,他自己就是行尸走肉,没有一点值得留念的地方,他甚至说想起自己的过去就想吐。而我由于自己的能量不足,我对他的劝解都是空洞的说教,他依旧在痛苦中徘徊,我多么希望儿子能和自己和解呀。直到有一天, 儿子冲我怒吼:“我有什么好的?”,我竟然不知道如何回应他,只是干巴巴地说:“你当然很好!”这样的话当然豪无影响力。事后我问自己:儿子有什么好?想了半天,“善良、上进、不放弃”,还有吗?想不到,说不出来。王梅师姐说,感赏孩子要具体,越具体越好,要从心里由内而外地这么想、这么说。我已经写了一百多篇感赏日记,自己对孩子的感觉和自身的能量都有所提升,但是还是很匮乏。为什么,因为我太过于理智,多于说教,我自己的内心已经板结了,对爱的感觉迟顿了。对于儿子的过去,更多留存的是抚养他的辛劳和儿子叛逆带给我的无赖和痛苦。这种情绪和想法自然带进了我对他的教养方式中,儿子是一个敏感的孩子,所以他一直感觉自己不好,自我价值感极低,而我们对他的要求却很高,他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进入亲子群学习,我从内心开始接纳他的现在,而他自己却不能接纳自己,我该怎么办?

    自己没有的给不了,别人没有的要不来。

    闺蜜说,你要带着他一起回去看看,因为他觉得他的世界一片黑暗,你要把光给他带进去。一语点醒梦中人,是啊,当我们总是抱怨四周都是黑暗时,却不知道自己一直戴着墨镜。

于是我开始整理儿子的照片,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每天给儿子写一封信,我要带着儿子一起去寻找失落的自己。

”乐儿,我亲爱的儿子:

  从今天起,妈妈将和你一起回顾你出生以来的快乐日子,体验生命的奇妙和神圣,只要我们活着,就是有价值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不可复制的;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尊贵的,承认自己,欣赏自己,认同自己;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成为别人,也不可能让别人成为我们,只要我们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就是幸福的; 如果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那这个社会就是美好的。如果你能满怀喜悦地看待自己、看待别人、看待世界,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充满喜悦,宇宙间的人、事、物和时间都会成全你,你会发现当下的喜悦是生活中真正的幸福。好了,让我们坐上时间机器,出发吧!

儿子,你看,妈妈抱着的你是多么可爱的宝贝呀,大大的脑门,大大的耳朵,亮晶晶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浓浓的眉毛,白里透红的皮肤。当妈妈第一次抱起你时,妈妈就感到了一种无比幸福和神圣的感觉,妈妈之前的惶恐一扫而空,妈妈知道,从此,你就是妈妈的宝贝,是上天的赠予,妈妈将和你一同见证生命的奇迹,妈妈将陪伴你成长。

乐儿,你知道为什么给你给取名叫乐乐吗?因为你出生后很少哭闹,只要妈妈和奶奶和你说话,你就会露出开心的笑脸,奶奶说,“这孩子真喜庆,总是很喜欢笑,小名就叫乐乐吧。”从此你又多了一外名字“乐乐”,全家人都希望你健康成长,快乐无忧。

洗澡后妈妈给你擦干净,放在浴巾上,你多么恬然自在呀,胖头大耳(脑袋几乎相当于大半个身子,脑量大呀),口笔开阔,圆圆的大眼睛,人见人爱呀,妈妈心想,我家宝贝太可爱了。

妈妈现在看见这些照片,真想抱着你再亲亲我的宝贝。有谁看见这可爱的天使不心动呢?这难道不是上天送给爸妈的礼物吗?这样的宝贝,谁会不爱呢?如果有一天你也有这样的天使宝贝,你也会全身心地爱他。

看见你圆圆的大脑门和炯炯有神的大圆眼睛了吗?是不是感觉明亮又聪敏。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小时候,妈妈特别喜爱盯着你的眼睛看,水汪汪的,蓝蓝的,可漂亮了,只要一看见你的大眼睛,妈妈什么烦恼都忘了。当然妈妈也很得意:“乐儿的脸象妈妈,圆圆的;眼睛象妈妈,又大又漂亮,漂亮的眼睛会说话。”

那时候的乐儿,可爱笑了,特别喜欢妈妈“举高高”,乐儿咯咯的笑声特别有感染力,笑得爸爸妈妈心里都开了花。”

我在整理儿子照片的过程中,实然发现原来我儿子原来那么可爱,曾经带给我们这个家庭那么多的快乐和喜悦,我们三人曾经笑得那么开心。我把找出的照片和老公、儿子一起分享当年的幸福和快乐,把写的信发到我们三人的群里,我不仅从心里重新找回了爱的感觉,也感染了父子二人,这个假期一下变得温馨了许多。儿子在读到第三封信的时候,告诉我他好象没有那么恨自己了。我自己也觉得原来我们的生活并没有那么不堪,原来我抱怨的老公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一直没有缺席,那我为什么一直在抱怨他呢?直到昨天,老公一语道破天机。假期里,我又是买菜又是做饭,而眼里尽是老公坐在沙发上看视频的景象,少不得又是怒气上冲,这次老公修炼得倒是比较温和,笑着对我说:“我今天给你们买了早餐,陪儿子出去骑车,午饭后还洗了碗,洗了衣服,你为什么么就看不到呢?我效率高,做得快,所以闲暇的时间就多,但不能因为我效率高,你就只看到我悠闲呀!”老公这么一说,倒是把我说笑了,其实每一个人的努力都需要被看到,生活中太多的抱怨和愤怒常常是因为没有被看到,我们不仅要学会看到别人的努力,也要学会告诉别人我们需要被看到。

我给儿子的信还会一直写下去,希望儿子能够感受到我的喜悦和无条件的爱,能够重新接纳他自己,和他自己和解。不管怎样,在给儿子写信的过程中,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喜悦和幸福,我感觉自己爱的能力重新被唤醒。正如紫雨老师说的:“喜悦其实是人生的最大追求。人生从来没有空欢喜,即使我们的投射不知是否实现,但当下的喜悦却是实实在在赚到了。”

感赏儿子假期里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并且每天努力去完成,努力控制自己对手机的使用时间和使用频率,感赏儿子每天陪妈妈去散步,和妈妈说学校里有趣的事情,告诉妈妈他想变得更好,他想证明自己; 感觉儿子每天看妈妈写的信,和爸爸妈妈一起重温幸福时光; 感赏儿子主动给姥姥、姥爷打电话,问候姥姥、姥爷身体状况,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姥姥、姥爷心花怒放,直夸他长大了,懂事了。

感赏老公每天陪儿子出去骑车,让儿子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感赏老公和我一起分享儿子成长的快乐,不过多干涉儿子的自由; 陪我去和闺蜜一家吃饭、聊天; 陪我一起晨起散步,给我爸妈打电话。

感赏自己努力学习,坚持写感赏日记,坚持给儿子写信,不断调和自己的能量,努力走进儿子的内心,理解他,接纳他,和他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投射儿子能够聚焦自己想要的,让自己快乐的方面,改变负性的思维模式,逐渐调高自己的频率,和高频的老师、同学同频共振,注意力集中,提高学习效率,会学习、会沟通、会做事、会生活; 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有成效。

投射儿子尽快从自我攻击和能量纠緾的困境中走出来,加强体育锻炼,身心健康地成长,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心情舒畅愉悦,善良且机敏,做最好的自己。

投射爸妈、公婆都身体健康,心情舒畅,头脑清晰,行动自如,照顾好自己,平平安安。

投射老公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心想事成,心态平和,多聚焦儿子的优点,带给儿子更多的正面影响,帮助儿子走出困境,茁壮成长。

投射自己晚上睡好觉,白天精力充沛,头脑灵活,每天学习有进步,每天吸收更多正能量 ,从容自在,身体健康,心情愉悦,有智慧、有能量、有温度,感觉源点丰盛,聚焦自己想要的,放任自己不要的,带领儿子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大步向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