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2017年已经进入倒计时,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我要回顾的时刻。翻开一年的工作笔记和日记,看着每日的点点滴滴。每一天都看似相同,但每一天又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每一天都是在进步,每一天都是在成长。

一年前,我在本子上写下“2017年-学会爱自己”。之所以是“学会爱自己”这个主题,是因为近几年工作压力比较大,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工作中,所以忽视了健康和工作以外的事情。

所以2017年的计划里,我在工作计划、个人成长前面,增加了一栏,“健康”。健康计划是,每天跑步5公里、私教学习羽毛球每周两次、学习拉丁舞,每天运动至少30分钟。除了拉丁舞没实现,其他都已完成。

个人成长方面,除了工作技能的学习,计划学习书法和练字。练字一直在坚持,书法被学画画替代。学习了素描和水彩画。

素描从立方体单体到组合,到静物单体,再到静物组合,再到人像都已经比较熟练了。水彩画从刚开始色彩知识的零基础到配色、上色也都有了不少心得。

另外,今年开始练习写作。这个属于计划外,是偶然的一个机会触动我拿起笔来。从今年五月份断断续续地开始写,到现在也写了10多万字。自己都没想到能写这么多,积累是个很可怕的事。虽然依然是新手,但会一直写下去。

总之,个人成长的计划是超额完成。体会就是,工作外八小时的兴趣爱好是最能放飞自我、找到自我的,这时候的你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这时候的你是真正自由的。

想起看过的一个电影,一个黑人拳王被诬陷入狱后,开始写作。有个读者慕名而来,问他怎么能在那种环境下写作。拳王说,只有在写作的时候,他才能穿过藩篱、越过高墙,他才是自由的。

旅行方面,计划到桂林、厦门。今年暑假带儿子、老妈去了桂林。漓江的美,古城的秀,终生难忘,惊叹大自然的造物能力。厦门计划年前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能让我们感受到各地不同的人土风情,开阔我们的眼界,能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17年,看了30多本书,是历年看书最少的一年。读书的最好记录是一年看80多本书。今年看电影比较多,大约上百部,占用了读书时间。电影是不同人生的浓缩,经典的电影同样能给我们带来很多人生的思考。

总之,今年是个收获颇丰的一年。在写作和画画上,更有很多感触。

通过写作,我学会了观察和体察生活,培养了敏感度。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也不像以往仅停留在表面,而且通过写作发现自己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从而时刻有种要充实自己的想法。

一直很羡慕一支笔在别人手里,一会就变出一副美丽的图画。一直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成为那个人,而结果是,我可以。不要在还没尝试之前,就选择放弃。这就是通过画画我所获得的体悟。

今年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和亲密的人相处。是的,这真得很难。我们可以忍受客户的喋喋不休但忍受不了父母的唠叨;我们可以任意地跟我们的亲人发脾气,却能强忍着同事的刁难。

家人是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应该去珍惜的。我们可以在朋友、同事、客户甚至陌生人面前表现地彬彬有礼,却总把自己丑陋的一面给了我们的父母和家人。跟我们最亲的人,却被我们伤害得最深。要珍惜和善待他们!

2018,仍将是个进步的一年。不虚度每一天,每天进步一点点。

(无戒365日更第30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