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几十个小伙伴的心里话,你想听吗)

仓促间,又是一年。我惊慌失措,来不及拂去眼角的泪水。

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我们长大,我们变老。我们离开,我们留下。身后,只剩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

幸或不幸,都要往前走,这就是残酷的现实。所以,再艰难,都要咬紧牙关向前冲,你一定可以抵达幸福的彼岸。

2017即将成为回忆。你们还好吗?征集了一期主题,说说你的2017。 谢谢你们,爱你们。

文字排序是按拿到留言的时间顺序,小考拉在倾听,你在哪里?

@Andy 四川成都

不想睡,想多赚钱。

2017年就要过去了,我想做的,实现了三样。

第一、通过公众号西棠原创。

第二、完成《西岭夜行》连载。

第三、找一份可以有很多时间的工作,这三样都达成了。

喜欢左左同学那句话:不再和任何人谈梦想,因为我都会一一实现。

@文媛 北京

单反,旅行,考驾照,健身。

17年春节许下的愿望,还有他元旦问我的时候既含糊又发自肺腑的要父母健康,自己工作顺利,爱情顺利。

如今2017年还有二十天左右☞这一年换工作换到怀疑人生怀疑自己,自尊心作祟更是把爱情扼杀在了摇篮,这一年分成了好几个阶段,一晃而过。如今只剩下元旦打算去哈尔滨跨年,年假的时候报名考驾照,只是希望怎么也要实现点什么吧。

来年再战!愿一切顺遂!

@橘子姑娘 深圳

转眼已到了年末,光阴在不经意间悄悄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等到我们反应过来,才觉岁月又沉淀了一把。

2017年,或多或少有些得意与失意。每年年底,我都会在内心问问自己,年初的目标实现了吗?

我依然在努力工作,依然看人脸色,依然要面对生活的种种,目标有些实现了,有些还是一样没做到。做到了的就特别开心,没做到的有些遗憾。

如果要说2017年,有什么改变。我想,做事我会三思而后行,没那么随便了。

我有一份自己还算喜爱的工作(虽然有时工作压力不小),我有一些自己喜欢的小爱好,我有三几个说得上话的闺蜜,有一个爱我的老公。我在深圳,2018年,迎接你的到来。

@南宫墓楚 北京

看到你留言板上的八个字“半生漂泊半生荒凉”很是喜欢。我从来都是一个疯子,想去世界各地都走走都看看,想体验各种各样的人生。

2017年快结束了,2018年我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要去哈尔滨去厦门去上海去杭州去重庆!我要坚持自己的文学梦想,多写文章。发表也好不发表也好。我要写出我所有想说的话!半生漂泊半生荒凉,我要漂泊浪荡随心所欲去过我未来的好几十年!

@黍(本地头条)

2017是我最低谷的时期,负债,创业,什么业务都是刚刚开始,却又到了结婚的年纪!需要很多钱,需要很多时间,慢慢感觉压力也越来越大了……

@52赫兹的鲸

昨天听到好友一句话:上半年还有赚钱的念头,下半年连活着的念头都没有。

年初谈了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还是挺受伤的,可是不后悔,毕竟都得经历嘛,之后开始英语早读,后来申请带早读班班长,到现在终于可以带收费班班长,有了一部分回馈,认识一批每天一起坚持打卡的小伙伴,收获也有的。

下半年……我觉得这个冬天特别难熬,真的,风也冷。希望妈妈能够好起来。

@苏若漓 上海

2017年下半年的总结:

1、汉服日常化,上班也是可以穿汉服的!很高兴!

2、去西塘古镇参与第五届汉服文化周活动,见到了方文山老师!见到了汉式婚礼,见到了霹雳布袋戏!三五好友,把酒言欢!

3、参与了弘丹老师的新书分享会,学习到了很重要的东西!比如,行动,自律等。

4、加入了萌薇老师的画画,坚持铅笔画画67副。

5、学习如何做手账,如何做阅读笔记,现在已经开始实施了!

2018年上半年的愿望:

1、坚持汉服日常化,努力学习汉文化等知识。

2、做一本自己满意的手账,坚持做到每日阅读和每日一画。

3、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旅行是少不了,已经计划好去哪儿了!坐等时间确定好。

4、最重要的一个啦,努力减肥2位数,得坚持行动,尽快达成啦!

目前想到的就是这些啦!

@淡然 甘肃庆阳

2017年9月26日,女儿在故乡庆阳结婚了,作为父亲了却了一生最大的心愿,由衷的为女儿感到高兴,默默的为女儿祝福。

再过两个月我和老婆就要跟女儿女婿团聚了,我们将在女儿的新家一起过年,时隔四年又将在珠海迎来新的春天。等待着,期盼着,心中充满了喜悦!时间啊,你能不能快点儿走?

@舒磊 浙江宁波

2017,我从山上下来,然后,无所事事的过完了这一年。现在,要奔向2018了。真的,一眨眼,就过去了。

@煜芹 陕西西安

我们的美好时光:

时间真快啊!又快到年底了。我的灵子,大学生活也过了一个学期了。她暑假经过我的再三邀请来了趟古城西安,我带着她游玩了几天,她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西安。最后,因为这个城市和我的缘故,她来到西安上大学了。我非常高兴,也很感谢她。

她来到古城西安后,我们周末有时间就去行走,用身心去体会这十三朝古都的历史魅力。我们一起去大雁塔,感受它的宏伟壮观以及它背后的历史故事。我们一起去钟鼓楼,拍很多照片。我们去回民街,去吃各种特色美食。我们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深深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厚重。我们还去各种书城,书店,买我们喜欢的书籍。她买的送给我,我买的送给她。其中,我们还会在书上写上一些祝语和各自的签名。哦,对了,我还会在送灵子的书上盖上我的印章。哈哈!这所有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我的灵子都很开心。我心里也很高兴。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一起还参加了好几场活动。第一次的活动是我和灵子去参加了著名作家张翎老师的新书《劳燕》签售会,现场和张翎老师一起合影留念。第二次是我们去西安曲江书城参加了西安作协主席吴克敬老师的读书分享会和新书签售会。完了,我们一起在曲江游玩了一番,带灵子吃了陕西特产擀面皮和肉夹馍。第三次活动是我们一起去参加了青年畅销书作家刘同的新书《我在未来等你》签售会,我写了一封信带给刘同,他当时站起来和我握手,工作人员看见了,还给我一朵花。我给到灵子手里,她开心的笑了!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里,以后必将是我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的灵子,在有我陪伴你的日子里,我希望你开心快乐,脸上永远挂着甜蜜的微笑!我相信,未来我们的人生一定会像阳光般明媚,温暖,美好!

杨乐祯,笔名煜芹,吻进一池春水,吐尽日月之光,侠骨随梦柔情,走一世情路长。

@陌柒柒 浙江苏州

对我来说2017还是蛮有收获的一年,第一次外出工作遇到了很多挫折。同时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没有素质,但一大部分都是好的。

同时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回想起来无论哪个地方,认识的朋友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值得珍藏。

@赵fighting 北京

觉得时间总是走的太快,我跟不上她的脚步,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过得随心所欲,不负时光。

@枫木溪水 北京

借我两年

借我孤绝

借我坚定

借我承诺后的即刻

借我嘴角扬起的弧度

倘若时间可以重来,带着经历去恰同学少年。可惜没有如果。

20岁的年纪我终于是开始知道要上大学了,当初18岁硬是一点也不想去。这算是最大的收获,说不上妥协于现实,也说不上成熟,和命运半推半就罢。

地球被人类探索的差不多了,于是我把精力放在探索人的内心上边。于是喜欢浏览陌生人的公众号,一个人所思所想布于其上。每个人都是渺小,倒是都确确实实的活着。

活着是爱好,而不是专业,没必要非要怎样,自己接受了就好。

@怀左同学 湖北武汉

一、简书签约,收获9万粉丝,写了50万字。

二、出版2本书,已经签经济合约,明年上市。

三、开了两期写作课,做了30场分享。

四、下半年走了5个城市。

五、换了苹果电脑、手机、车、单反,工作效率提升很多。

六、和二胖吃遍了学校附近所有美食。

七、看了50场电影,200多本书。

八、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希望越来越好。

@于爱民山东莱芜

十几年没写年终总结了,思考了两天,写一句话吧——历害了,我的国!

@桃子 湖北武汉

上半年成功的换工作了开始新生活,完成了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画画又进步了一个新台阶,工作也从最初不太适应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当当关注量到达了150,简书粉丝量达到80,公号桃子的小站也在茁壮成长中。

生活没有什么对与错,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2018要学着断舍离,越来越知道自己要什么,可以开始存钱。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Simple Bright Boy 湖南长沙

我想靠自己的力量,买一张单车,到处转一转……我想经济独立……也想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学到以后真正能养活自己,回报父母的真本事。哈哈,一个工科男生,有一颗以梦为马,仗剑天涯的心。

@浅尘 湖北武汉

2017年,从毕业后兵荒马乱般的找工作,到找到心仪的编辑工作后,为了转正而忙碌努力。回望过去的2017,觉得这一年过得无比充实和忙碌。能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当然是件快乐的事。只希望来年,得够在能力上有更多的提升,看更多的书,写出更多的好文章。

@夏日雪 广东深圳

回顾2017年,感觉成就感不大,今年的收获是考了驾照,会开车了,在我的照顾下,两个孩子身体都很好,今年都长高了很多,和老公的夫妻关系也很平稳,能很好的沟通也会有些小吵闹。但总体家庭和睦,互相关心。挫败感来自于说好的健身减肥,一直都没能坚持,没有瘦下来,想去工作又意志不够坚定。比去年有改善的是,心理更趋平和,做好份内的事,能够不那么为难自己,消费更舍得,没那么节俭了,对家人对朋友心态上更宽容。

@Ikeh 北京

In 2017,I became a super man at my company and feel excited about what we have accomplished and will do in 2018. I also made many different friends and met lots of different people and learned about all kinds of perspectives and ways of thinking.

@vincent 上海

My life is boring. So what i write is not interesting. I just work and travel. In 2018 same as 2017.

In 2017 i also discovered wechat bank. So now i can pay rent by wechat and i also order food delivery every nights when i am in shanghai.

With wechat bank, it is more difficult to save money. More easy to spend.

@背包客画框 北京

2017年终总结:

第一、今年八月历时九天环骑了海南岛。

第二、今年四月初在海南岛买了房。

第三、完成了一幅关于张家界的国画山水。

第四、股市挣了一点钱。

第五、在单位一篇论文获了奖。

第六、十一期间历时六天自驾了额济纳旗胡杨林。

总体来说今年收获很多,2018会更努力。

@暮倚长松 北京

2017年总结:工作上的2017是比较郁闷的一年,新的设备,新的做法,频繁的出问题修设备,延误工期等等,但到年底一切已经走上正轨,可以预计2018会是比较顺利的一年。

生活上,2017前半年继续之前相亲-分手的循环,到年底终于找到了有望结束我单身生活的她,希望2018会是生活、工作都顺顺利利的美好一年!希望和心爱的她,有个心爱的家,一起牵手幸福的未来。我爱你!

@小考拉俱乐部 北京

2017总结:

日更公众号小考拉俱乐部完成,元旦到现在每天在更新。看书40本以上,完成。变美,没完成,更老更土。

2018计划:

日更公众号350篇。看书至少60本。找个合适的人结婚。善待生命里每一个相遇的善良的人。

2017年上半年,因为个人原因,从上海流浪到北京,换了城市。离开了很多小伙伴,离开了呆过五年的地方。终于结束了人生中的一场噩梦,彻底告别了一次灾难。

下半年,在沉默中安静生长,不悲不喜,平安健康。每天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已知足。

2017,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坎。还好,跨过去了。我依然相信,生命里沉重的痛苦,不会大于满满的幸福。我要向着阳光,往前走。继续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小日子。

活一天,就有一天的快乐。活一天,就有一天的价值。远离最差的,才能得到最好的。希望每个女孩都不要自卑,不要委曲求全。为了幸福,不隐忍。

尾声

每个人,在别人眼里,都是无足轻重的。每个人,在自己眼里,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羽毛,让自己不沾染尘世的污秽,可以飞得再高点,眺望更蓝更干净的天空。

不管命运给我们怎样的暴击,都要记得往前走。因为,你前进了,才会离希望近一点,尽管,有时候,依然是很绝望,很无力。

愿2018,大家都有好收成。

小福利

留言点赞最多的一名小伙伴,将由小考拉送出一本她喜爱的书。(是考拉看过的,九成新,希望不介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