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走过七年异地恋,结束爱情马拉松长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2016.5.1 ,在放了他几次鸽子以后。终于这一天和他小打小闹地走进了民政局。拍结婚证件照时,我和他一直傻笑,这么庄重的场面让紧张的我们有点不知所措。NG几次后,拍照师傅有点不耐烦:你俩坐靠拢点,微微笑不用笑那么夸张!“咔咔” 声之后,师傅终于眉开眼笑:恭喜恭喜!没等我没反应过来,男友则一脸赔笑道歉道:‘’不好意思,师傅,今天是我们表示第一次来,没经验!"我狠狠掐了一下他,:莫非你想要经验丰富?他大笑不止。有些东西因为神圣,一辈子经历一次足矣。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2009-2016年。结束了七年的异地恋,在第八个年头里,我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谁说一定要爱上几个人渣,才能找到王子?我是何其幸运地,嫁给了初恋,嫁给了爱情。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男友,变成了老公。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男不钟情?你是否还记得那年为谁心动为谁狂?

高二那年,我喜欢上了陈奕迅的歌。那时候校园广播里面经常会播放着他的歌曲。每一首歌都仿佛都是一个故事,他的歌曲如一个个画面像电影般浮现在脑海。

那年元旦,学校举办了晚会。节目到一半的时候,传来一个熟悉的旋律:徘徊过多少橱窗,住过多少旅馆,才会觉得分离也并不冤枉。感情是用来浏览 还是用来珍藏好让日子天天都过的难忘…

歌声一起,全场抱以雷鸣般掌声。大家被如此相似的歌声吸引住而纷纷站起来,欢呼,雀越。第一次,因为一个和偶像唱歌相似的人,我忘记了平日里的矜持。站在喧闹的人群里,在一浪又一浪的欢呼声中疯狂地鼓掌,尖叫。歌曲的高潮,人群中有人疯狂的上去送花,相互拥抱。我没有,却向身边的同学要了节目单。快速搜索那首歌的演唱者—隔壁班的那个男孩。

那晚舞台的灯光如此绚烂,我看不清他的模样。只知道,原来除了陈奕迅还有人也可以唱地如此深情,最重要那个人就在身边。那晚,我的脑海里一直是那晚的《爱情转移》我知道我的心被触动了…

后来的日子里,校园广播还会经常播放陈奕迅的歌。我跟着哼,但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唱。那次晚会以后,偶尔路过隔壁班,我都怀揣着激动,用余光闪躲地寻找他的身影。所有少女青春期的美好,仿佛就是就从心里的那个小秘密开始,慢慢地蔓延开来。

时间在一遍遍的上课下课铃声中流淌。我一如既往上课,下课。心里的秘密一直都静静躺在心里。不与人诉说,不去揭晓。我买了一本日记本,除了记录生活的点滴,在听到陈奕迅的歌的时候,还会在日记本里写上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那时候,家长、父母一遍遍地告诉我们:珍惜时光,不要早恋。早恋会让以后后悔不已。仿佛早恋就像洪水猛兽。大多数的我们,虔诚地信奉着。毕竟我们的长辈年轻过,而我们没有老过。

原来,其实我们眼中的早恋和长辈中的早恋多么的不一样。我们每个人的青春期都那么需要一个情感的寄托来支撑不断简单而又日复一日的校园生活。“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情窦初开—青春期的小美好。

黄磊说:情窦初开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在主张以学业为重的中学时代,爱情还是遥远而又虚幻的奢侈品。 我们总是被教育不能萌生任何恋爱的想法。“ 亚当和夏娃偷食禁果” 总是一次次被提及和被反思。*** 被夸大了的说理,令我心生敬畏。仿佛,在合适的年纪的情窦初开是一种罪过。 我曾经压制过那么美妙的感觉。

高三时间过得飞快。每个人都在奋笔疾书,为梦想冲刺。大家表面风平浪静,其实心里都在暗暗使劲。未来谁也没有办法预测,可是我们拥有那么珍贵的当下啊!如同我内心的单恋,在备考紧张的生涯里反而是一道沁人心脾的点心。

高中接近尾声的时候,我战战兢兢地索要了他的联系方式。他没有拒绝,我没有猜测他的想法,也没敢看他是什么反应只听到自己转身后扑通扑通的心跳。

有一种感情,叫喜欢你很久,你却不知道。很幸运,在情窦初开的时候遇到了心动,遇见了青涩和为爱勇敢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走Ta走过的路,见Ta见过的风景。异地恋:因为你,爱上那座城。异地恋的爱情是两个人、两座城的情感交集

没有了紧绷的学习生活,高考结束的我们如同挣脱牢笼的囚鸟。暑假的两个月后,靠着QQ,我们从校友成了男女朋友。八月,我们接到了不同大学录取通知书。九月,我们踏上了各自的征程,也开启了异地恋的生涯。

一开始,我们用电话互诉衷情。从早安晚安,从吃了什么早餐到参加了什么活动,从开心的到难过…都恨不得和对方分享。为了节省电话费。我们开通了移动夜话包每晚10点以后就各种聊,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最后,夜话包都不能满足通话时长了,我们就组团加入了情侣网,一个月有不限时长通话套餐。

热恋中的人仿佛都有聊不完的话,我们在聊天中讲着各自城市里和自己有关的各种故事。夜晚宿舍关灯后,我们继续在手机上频频以文字代替声音,字字传情。多少次,在不知不觉中睡去。醒来看到不断跳动的字符。*** 热恋里,有你,不负春光,岁月静好! ***

大学中的校园,莺莺燕燕,出双入对。而异地恋的人“徒有羡鱼情”。工作后,仍然人各一方。异地恋—电话情—触不到的恋人。我能听到你的声音,却看不到你的表情;我能听到感受到你喜悦,却触摸不到你的心跳。喜欢你,爱你,就希望你真实地出现在眼前。***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的角落。 *** 我不要想你,我要见你!

四年的大学生涯里,和他共同穿梭在彼此的城市里。工作三年,他来我往,为爱奔走两地。厚厚的一沓车票,是和他爱情最好的见证。

异地恋的人儿,去Ta的城市见Ta。去走Ta走过的路,去见Ta见过的风景,去吃Ta吃过的美食……你会因为Ta,爱上一座城。也会因为一座Ta所在的城,更爱Ta。*** 爱情从来不只是虚无缥缈,你们走过的路,每一路见证你们情感的升华。我的笑,我的泪,有你一起参与就是美好!***

04 好的恋情,会让你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好的恋情,不是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还能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我不相信世间有不吵架,没红过脸的情侣。如果有,那他们一定不够相爱。***

热恋期后,有一段时间特别难磨。动不动一言不合就会顶嘴,各自固执已见最后大家筋疲力尽持续冷战。

小吵怡情,大吵伤感情。当冷战遇到忙碌,你少了时间去想太多。一到夜深人静,昔日里的各种美好就层出不穷。想念的夜,特别漫长。时刻盯着手机,生怕错过他的来电。异地恋的人,不管有多么歇斯底里,永远只能对着电话吼,不能任性地立马面对面大吵一架后相拥入怀。所以每次吵架冷战后,一遍遍告诉自己,只要他愿意低头,主动打电话,就可以放下所有的倔强喜笑颜开。

冷战是对异地恋的人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如果彼此都放不下身段,不去思考,只知死死固守所谓的原则。最后爱情多数会在冷暴力中夭折。

好的爱情,能让自己变得更美好。七年的异地恋,我们经历了无数大大小小的争吵、冷战甚至吵过分手。我已学会不应动不动就耍小性子,他学会从“老大粗”向暖男转型。一路走来,感慨太多不容易。但正是这七年来的沉淀,我们学会了更多的理解和包容。

05 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爱的第四年,我见了他的父母。第五年,他来见了我的父母。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除了父母,还有很多人以关心你的名义询问你的婚否情况。

他们总是试探性打听对方家境,相貌等等一些相关的话题。我坦然地回应一切。当得知情况达不到他们的期望值时,他们搬出诸如“结婚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 工作做的好不如嫁得好” 的理由苦口婆心地劝说。

我知道在物质的世界,想撇开一切谈爱情多少会让人匪夷所思地认为不切合实际。为此,我也一度地犹豫和苦恼过。我明白他们的用苦良心。

算命的说,合适我的姻缘应该是在东边。然而,他是西边的男子。宿命,你相信吗?还是你愿意将自己的幸福搭在他人的言语中?我只知道,这个人陪伴了我七年。如果别人的三言两语,真的能动摇和改变我,那么我爱上的不是他,可是贴上各种标签的附属品。

走进民政局的那刻起,爱情的马拉松终于走到了尽头。是结束,也是开始,即将开始的是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前方一定会有艰难险阻,可是有你陪过的七年,以后更多的七年我都愿意相信爱的力量会让你我走得更坚稳。

**愿每一个为爱勇敢的人都被宠爱。愿每一段异地恋无论兜了多少圈,最后都能收获真爱! **

** The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