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异地恋」︱遇见爱,勇敢爱

微博搜「异地恋」,满屏的「异地恋多么折磨」、「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一定不会选择异地恋」,等等。

有很多人说,「熬过了异地恋,就是一辈子」。我认同这句话的一部分,在维护异地恋的关系中,恋爱双方的确可以学会和成长很多,一起经历过异地恋并且终成眷属的两个人,对彼此的关系有可能会有比较成熟的处理方式和经验。而正因如此,我不会用「熬」字来形容异地恋,实际上,我是一个很喜欢异地恋的人,觉得时常会有新鲜感。我..算不算异类?

如果说我异地恋没有难过的时候,是假的,只是远不及我享受的时候多。异地恋状态的我,自由而自律,只身一人而心有所属。想念异地恋的时光,特别是在婚后,长辈和自己小两口都觉得生活在一起是更好的,时光不能倒退,只能怀念~

因此,我写这篇文,既是对过往的怀念,也是对正在或将要经历异地恋的伙伴们的鼓励,希望你们都能享受异地恋,并最终修成正果:)

图来源于网络


1. 「勇气」- 答应跟你开始一段异地恋,是我做过最有勇气的决定之一。

「距离产生美吗?」很多异地恋的人会否认这一点。因为经历过的人都知道,距离是一个让异地恋的人无奈甚至有些心梗的词。因为距离,很多开心的、快乐的、伤心的、难过的事情,不能第一时间当面跟TA分享,隔着时差、隔着屏幕,隔着千山万水。

可即便知道这样,我们还是答应了开始这段异地恋,愿意去承受比一般恋爱状态更多一份的不确定性,愿意拿感情和青春去赌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只是因为,你是你,是那个我不愿意因为异地就要放弃的你。所以,如果有个人愿意陪你异地恋,你千万不要把TA弄丢了。因为相比起那些一听到要异地恋就觉得必须要分手的人来说,我们都酷毙了!(让我叉会儿腰,可把自己牛逼坏了.jpg

图来源于网络


2. 「忠诚」- 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备胎」这个词火了很多年,很多人会出于各种不安全感或玩心等等,给自己留个备胎,而异地恋是最好发展备胎的状态,而被大家公认为“花心”的双子座的我,却在这个时期用行动证明了我的无比忠诚。

当时我一个要好的同事给我总结了我是怎么践行「君在异乡无异心」的 -- 平时上班像是没化妆一样,衣服也越穿越随意。但一到要见他的那个周五,不仅会画上比平时更用心的妆容,还会面泛桃花,整个人很飘。有别的朋友问我是否有男朋友的时候,我也会很直接告诉他:“有的,要不要给你看照片?”

异地恋考验着双方的忠诚,考验着双方的独立精神。我很少羡慕那些天天黏在一起的小情侣,我没有时间、没有兴趣也没有精力去生气吵架发脾气闹分手,我当时能做的就是在起风的时候裹紧外套,我知道在不远的将来,我要以最不容置疑的姿态站在原地,等他拥抱我。

有关忠诚的所有,其实不为他,而是为自己,为了让自己对这段感情无愧于心。

包括到现在婚后,黄先森和我都不戴对戒的,他不戴的原因是觉得不舒服,我不戴的原因是因为他不戴。我想,哼!我还能比你少人追?但事实是,两个人都很自动地默默散发着一种已婚的气息,这种高度自觉也是没谁了。

图来源于网络


3. 「信任」- 不要输给距离,更不能输给那个想太多的自己。

黄先森和我的信任关系,是在异地恋那段期间培养并成熟起来的。我们设了同一个手机开锁密码,但从来都不会主动去翻看对方的手机。

直到有一次,他在开车,手机震动个不停,他让我帮他看一眼,我那一次忍不住打开看了看其它对话框,发现了一个“他觉得没什么大不了而我觉得很不得了”的对话,当然,我是觉得那个女生过分,而非他过分,但依旧是把我气得不轻,那是我印象中,我们拍拖快两年来第一次闹不愉快。

后来,他跟我说既然我介意,他就不会再跟那个女生有过多交流了,我也就消气了,但我看得出他也默默生我不信任他的气了,两个人就不言不语开了一路的车,平息自己的同时也在重构对对方的信任,下车就好了。

从那以后我就得出一个结论,伴侣的一方要有异心,一方面是来自外面的拉力,第二方面是来自另一半的推力。因此,在伴侣的人品有一定的保证情况下,选择信任吧,否则,你折磨的不仅是TA,还有你自己。

图来源于网络


4. 「理解」- 你不是TA生活的唯一,也不要让TA成为你生活的唯一。

异地恋的两个人,像是两个为了到达同一个目的地而分开旅行的人。

分开旅行,看见不一样的风景,经历不一样的事情,感受不一样的心情,这是最挑战异地恋的地方,同时也是最有趣的地方。

一开始,有事情想告诉对方而又找不到他的时候,会很着急,有一种很堵的感觉。后来,发现我的家人、朋友一直都在我身边,她们对我的关心一点也不少于他,为什么我不可以先跟家人朋友分享呢?很快的我就转变了,我会把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给到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这也成为了我从不觉得孤单的原因。

相较于生活里只有爱情的人来说,还有工作、家庭、朋友、爱好等等的人,会过得更幸福,且这样的人,通常也会更有魅力。既然你爱上的是这样一个人,那就学着去理解,TA的生活里,你不是唯一

异地恋,最易出现问题的情况是 -- 一个很忙而另一个很闲,一个很独立而另一个很依赖。所以,两个人都要找到这段恋情中的平衡点,要做到你们不是彼此生活的唯一。

图来源于网络


5. 「沟通」- 有什么事情是打一通电话说不清楚的?如果有,那就打两通。

异地恋那段期间,我们每天晚上都会聊至少一个小时的视频。妈妈每次问我:“你们每天到底聊些什么?这么能聊。”说实话,这个问题我也很认真地思考过,后来发现我们两个在沟通这件事上,确实是非常花心思。两个人都非常珍惜每一次电话和视频的时间,会很认真地诉说和倾听,不断创造更多共同话题,从不觉得累。

我记得,我们当时定了一个规矩,因为见不到面,我们约定好所有的不开心不能过夜,再晚都要说清楚,一通电话说累了那就缓缓,各自思考一下,再打一通。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这首歌太悲,但这两句歌词写得太好。要把欣赏、把开心、把不理解、把难过、把所有想表达的情感,都让对方知道,趁早,趁爱着。

图来源于网络


6. 「加倍付出」- 爱,越努力,才会越幸福。

因为异地恋,不仅关心自己城市的天气,更关心TA所在的城市的天气,嘘寒又问暖。

因为异地恋,不仅在乎自己吃了什么,更在乎TA吃了没有吃了什么,担心TA一忙起来就饿着肚子,会寄一箱又一箱的健康小零食。

因为异地恋,不仅希望自己休息得好和够,更希望TA休息得踏实又安心,每晚一定会说晚安,早上也是刚醒就跟对方说早安,就像一直在身边的感觉。

因为异地恋,不仅在意自己今天是否好心情,更在意TA今天是否过得开心,想要看见TA眉飞色舞,希望TA把所有不快和委屈都让自己知道,TA的每一个喜怒哀乐都能有自己的陪伴。

因为异地恋,缺失了很多付出贴心照顾的机会,便要更注重每一个节日的仪式感,送上TA喜欢的礼物和祝福;要创造更多在一起的时光,一起旅游或做一些对双方有纪念意义的小活动。

到现在,黄先森大概都还不知道,我觉得他对我说过的最浪漫的一句话是 :「今晚好好睡,明天一早你睡醒就可以看到我了。」

图来源于网络


7. 「目标」-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标。

异地恋开始之前或开始后的不长时间内,找个时间好好地对双方的未来的大目标达成一致的意见,包括最终要在哪个城市生活、三观、人生原则和底线、人生追求等等。如果实在不能认同或理解对方,那么我建议要再重新思索这段感情继续的必要性。不要以爱的名义去做一些所谓的牺牲,否则心里会一直有刺。

异地恋,最怕的是看不到未来。所以两个人要一起制定一个个小目标,并且一个个实现它们。要知道,再遥远的目标,也抵不过执着的坚持。要期待,总有一天重逢后,不用再分开。

图来源于网络


最后,送曾经、正在或将要经历一场异地恋的我们一段我很喜欢的话 --「谈恋爱就应该经历一下异地恋,体会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发疯,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学会照顾自己,也就只有这样,在下一个拥抱,乃至白头偕老,你才会感恩。」


END.

文/爱柯Echo

在简书,我努力做好两件事 - 认真交友,用心写文。请您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