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岁的前一天

在韩国的第55天

一、我都做了些什么好玩的事情

1、到韩国的第二天,我屁颠屁颠跑去水原参加toastmasters。

2、第四天谈妥了第一份工作——教小朋友中文

3、在第十几天的时候,照着韩国朋友给的KT通信社的地址,自己跑去市内,用蹩脚的韩语成功买了一张韩国的电话卡

4、买了电话卡后,发现自己的手机是中国电信的定制机,用不了。两个星期后,又自己一个人跑去市内买了一台二手LG新机。

5、在第三十几天,谈妥第三名学生~ 我们头马俱乐部的一名小伙伴~

6、10.30 第一次给成人授课

7、10.30 头马第一次演讲

8、受邀参加了两次文化庆典,分别在水原和安城

9、第一次做韩国菜——紫菜包饭

10、到韩国人家里吃了地道的韩国家常菜(就是学生家~)

11、参加了语言交换项目,拥有了第一位语伴

12、我是第一个愿意打电话给老师和老师聊天的学生


二、为什么我的生活如此”滋润“?

两点很重要:

1、走之前的定位+计划

2、“三件事”


1)定位:“韩国人”+白纸+新我

简单来说就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放下过去(也可以说是清除过去的标签)、重塑自我

融入,就是不要和中国人抱团。我的第一份工作的由来是我每天愿意走十几分钟到正门对面的面包店吃早餐,每次去都尝试用韩语和店员或店长说些什么。——我的两个可爱的学生是店长的孩子~

面包店不只有面包

2)计划

第一部分列出的事情,除了参加头马是计划以外,其他都是头马和定位辐射出去的。

我在出发前一个星期,根据学校的位置和周末时间,选择了一个适合的俱乐部,并发邮件和当地人取得联系。和他确认了活动时间和具体地点。(我知道刚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又要收拾行李,肯定没有时间再去搜索怎么去,所以在国内要先做好)

本来想着周五到,周日去参加头马,周六可以调整一天。后来因为签证晚了一天到,我周六才到的。不过我还是决定继续按计划行动二不是推到下一周。所以就变成第二天就去了~ 

当其他人沉浸在新生活和新朋友的适应中,我就已经出发了。

3)“三件事”

第一件事:参加了拆书帮并成为了一名拆书家

第二件事:在国内读了一个半学期的大一

第三件事:签证晚到一天,比晚一天出发

这三件事缺一不可!

先说第三件事~

因为签证晚了,所以比原计划晚了一天才走,所以接机变为一对一。虽然接机费贵了点,但是为了保证我能顺利到学校,我还是选择了接机。

影响: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办。因为周五的集体接机有助教在,当天晚上助教带这新来的人去后门一个远到至今我还没去过的超市买东西。而且新生全都在【助教那】买了电话卡!!!

没傻傻的在助教那买电话卡是我非常庆幸的一件事!充钱什么的都要通过助教,很麻烦!

所以说,有些事情还是要自己亲自去做的好!所有信息都在自己的手上!

而且据说助教的电话卡来历不明,我室友还收到了莫名其妙的短信,不认识的人的短信~

自己去做去办,磕磕绊绊是肯定的,但这未尝不是一种经历和经验。

第二件事,以前我还觉得自己比别人要晚毕业很不好,心里过不去。不过现在我觉得,非常值得!!!若是高中毕业就直接来的话,估计我也不会比这里周围的人好到哪里去。可能也会和她们一样去玩,去疯吧~ 而且没有第二件事的话,整个“三件事”都不会存在的了,定位和计划更是不会有,呵呵....

经过第二件事,我现在有三件事是不会做的:逃课;叫外卖;吃泡面

因为...我在国内读大学的时候,都体验过了!这些事情体验一把就够了。若是在这边还是有这样的行为的话,有一有二就会有三。一旦开始就很难停止,特别是叫外卖和吃泡面!为什么?

方便!

人的惰性是很恐怖的~~~

虽然都体验了一把,我在国内读大学也是有计划,有方向的。所以,到了这边也是一样的,而且还要不断改进和精进~

若是没有这一段经历的话,估计也是“傻傻很可爱”咯~

最后来说说第一件事。

在小蛮腰的一年多时间,洗去了很多“同龄人中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不知道怎么说好~)“远远”看着她们各种闹腾,真心不想参和~ 人际关系剪不断理还乱....

突然想起和洪舵聊天时他对我说的:“你的人生已经被拆书帮改变”

现在似乎有所感....

而且拆书家技能和老师的技能有相似的地方~ 哈哈~

难道成为老师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吗?谁知道呢~~


三、让孤独成为一种享受和成长

我的经历造就现在的我,和同龄人没有什么共同话题是必然的。

而且,我也不想趋同和被同化,那就自己一个人吧~ 

我有我的原则和信条

志不同不相为友

一个人也安然自得


【“你在哪找到的机会和工作?”——不好意思,我不想告诉你怎么办~ “我就是那样找到的(微笑)”】

现在韩国时间12:06

祝自己二十岁生日快乐~

终于朝二字头迈出一步了,真是快啊~ 

愿国内的爸妈和小伙伴们安好快乐~ 姑娘很想念~ 

生日怎么过好呢?还不知道呢~

 啊,睡觉了!二十岁的第一个早上怎么能有黑眼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