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么做到用一周时间快速拿下公众号原创标的

随着自媒体发展的不断壮大,个人或者企业申请公众号的越来越多了,我也是因为每天刷各种公众大号而且一直喜欢写作,所以对这一领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于是去年年底我也申请开通了名为女王有旨的个人公众号。

但是刚开通就遇到了瓶颈期,因为打开公众号页面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连基本的操作都无从下手,而且身边也没有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当时真是感觉无从下手也不知如何是好,再加上工作忙的原因,所以开通后就没有发布任何动态,一直到了今年三月份,眼看之前关注的公众号越做越好,心里实在是有些不舒服,不断的问自己,凭啥人家都能做好?凭啥我不行?我一定要好好去做!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呢?

下定决心后我就每天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上百度还有各种贴吧,搜索相关文章并发起提问,先明白了怎么去发送文章,基本操作算是掌握了个大概,但是看到很多优质的公众号有留言等其他功能,而且排版什么的都做的特别精美,为什么那我的不行呢?通过不断的查阅资料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她们都开通了原创标!

当时对原创标没有任何概念,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申请原创标。

赶紧上各种平台搜索,这才得知,原创标是腾讯公司发起的对原创作者的保护,而且这项功能不能自己申请,必须满足一定条件后台自动向你发出申请你才能开通,拿到原创标之后才能享受附带的很多其他功能,这也是做公众号比较关键的一步,总而言之拿下原创标是做好公众号的第一步!

随后通过其他公众号得知,大家知道的做的比较好的有五篇文章就拿到原创标的,这样的微乎其微,这类大咖现在公众号做的风生水起,关注量都是10万以上,随便一篇文章都能在圈内影起不小的波动;多半公众号都是一年半载才拿到原创标,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纵使坚持一年半载,也都没拿到。

这足以看出是多么的艰难。何况还有好多附加条件,比如粉丝活跃度,比如文章更新频繁度,原创度,运营时间等。

我总结了一下,所有要求我只能保证有一点做到——坚持更新,并且保证原创!

好吧,不管怎样那就开始吧,我不是大咖,也没那么好运气,人家一个月,那我加加油争取今年拿下来吧。

于是漫漫长征路开始了......

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是构思今天的文章怎么写,并且每天主动去学习至少一个关于公众号的新知识点,就算一天下来再累,不更新完当日的文章也是不会睡觉的,虽然知道自己不可能马上就能拿到原创标的要求,但是内心的期盼还是驱动我时不时刷新下系统有没有最新通知,就连有时候半夜醒来也会刷了看下心里才踏实。

2017年3月6日发布了第一篇文章,紧接着每天一篇,发送的时间大概晚上九点左右,3.6-3.10共发送五篇文章,其中3,11-3.12是周末没有推送,3.13第六篇文章,在3.14下午,偶然查阅手机看到了后台的邀请!内容是:女王有旨,在添加功能插件中申请开通原创保护。谢谢你的坚持和鼓励!

当时第一反应真的以为自己太想得到所以出现幻觉看花眼了,但仔细一看,没错!当时激动的哭了......

虽然过程不算曲折,但至少是对我一周以来不断坚持的肯定,也坚定了我继续走下去的信心。

我也总结了一下,之所以一周时间6篇文章拿到公众号原创标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点:

1.目的性及功利性不要太强

有目标是好事,但如果目标太不切实际也只是空谈,只有切合实际定好目标并认真踏实的做好眼前的事情才能一步步去实现你想要的,功利性太强反而适得其反;

2.行动是一切的根本

想的再好说的再好不去做一切都只是纸上谈兵,实践出真知,只有动起来才真正的有成效,要么怎么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呢;

3.主动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

不会不要紧,你可以学,如果本身都不会又不去学害怕学懒得学那只能永远都不会,结合自身情况规划好每一个小目标,走好每一小步才能成全一大步;

4.坚持

做任何事情三分钟热度肯定成不了,想好要做这件事情那就得坚持下来,古往今来,任何领域,开始涉足一开始就能顺风顺水的少之又少,多半还是靠坚持,靠不断的摸索,不断的总结进步,最终才有希望;

5.一定要是原创

这个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知道,这是硬性指标,连原创都保证不了是不可能拿到原创标的,就算你想投机取巧也不要太小看了后台检测系统;

6.文章要注意质量

数量是一方面但质量也很重要,整天为了凑字数凑量不注重文章本身的量也是行不通的;

7.注意文章推送的时间

一般人也只有在上下班路上或者休息时间才能有看的你的文章,所以给自己固定一个时间点,每天坚持这个时间推送,这样对你的后台活跃度有好处;

8.心态

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哦,没有好心态你是坚持不下去的,也写不出好的文章,切记浮躁。

不管你想走哪一条路,相信你的坚持你的付出,你的不放弃都会收获到你想要的,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