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圣日记1012

觉篇

(让自己在世界中觉察)

见(看到的都是故事)

《梦之机器人》

刚做梦,梦见一个非常好玩的机器人。整体上是可以变形的变成好多种形状,这是与连杆的机构可以根据连杆而把整个后面的托盘升高,然后整个机器人是有很多块拼装起来的,因为拼音为拼装,所以才能够让机器人可以形成不同组合的形状。

《闭上眼看到了什么》

今天在做冥想,静心1个小时,听音乐抖动身体,第二个15分钟听音乐自由的舞蹈,第三个15分钟听音乐静坐,第四个15分钟没有声音,静坐。第二个十五分钟,闭上的眼睛自己想到很多很多画面,骑着马在草原上奔驰,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牵着手在跳舞,和鹰一起飞翔,从空而降在草原上轻轻地奔跑,爬上山顶,在一簇簇紫色的鲜花红色的鲜花中,一个新郎和一个新娘在一座非常西方有年代有韵味的建筑下,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牵着手。自己的身体跟随着音乐自由的舞动,想着脑海中的画面结合身体的涌动,感觉非常的美妙。

第三个15分钟有音乐和敲钟的声音,非常缓慢想到了一个和尚在打坐,又想到了一个书生,让我站在他的背后突然他转头类似于孙悟空那种手放在额头上那种很调皮的样子。

听(用耳朵来学习)

今天听了卫红的分享,没想到他是那么有勇气和强大的一个人,这种内心的挣扎和抗争,促使他去做那么有挑战,那么有变革,从来没有接触的一些事情。推行敏捷团队和组织变革,有好的想法好的方案,那就要想办法去落地他做到了,但是我经历了两家公司,都是创业公司,发现很多问题,但是面对这些问题我能做什么呢?我做了什么呢?我有没有勇气去推行比较新的东西,我又没有勇气去用新的东西来改造自我,从而影响起,也许我正在这么做,但是这还远远没有说有足够强大的动力和使命感来做。

今天真是和葛海荣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学到了很多,感受到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都有自己的选择和坚持,都有自己的挑战和勇气,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个人追求。他分享他第一个例子的是老板的老板,让他做一个品类运营策划,他从来没有做过,但是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跑了周边一两百个运动品牌环境和现状,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学了一个工具来把自己调研的结果和自己梳理的方案汇报给老板。第二个例子是他们公司做企业开放日,面对几十个部门面对五六百个应聘者,他也是从来没有举办过类似的活动,也是应着头皮往上,他做得很不错,和各个老板去协调资源,沟通应聘者的情况,搭建场地等整个项目的现场协调。他比较想渴求获得别人的渴望,获取别人的认可,然后通过一些比较有意义的活动,可以链接到更多人支持自己的事业发展,获得身边同事的信任。

说(触发心底的会谈)

今天的课程我表达了很多我内心的东西,分享了我很多经历,在佳世达工作的前一个月的美好的感觉,在苏州跟着徒步团队八个小时的徒步的过程中,包括自己参加拆书帮后面积极的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那一段时间是非常有创造力的,非常有热情的工作有很多。好的点子想去立马用软件做出来,可以很好的给大家去呈现和表达那种感觉也很棒的。

最重要的是自己这段时间在写这个致圣日记,也是受到很多启发,也在不断的迭代和更新,这也是我比较有热情要去做的事情,因为这是我个人成长最核心的东西,因为有了这个,让我内心变得平和从容而不再焦虑,任何知识都可以拿为我用,融合到我的这个圣的知识体系框架内?

今天和远俊一起吃饭,聊到了很多事情,包括他目前公司的状态和他个人的状态,他杭州买房的一些事情,还有他准备尝试的项目。老板是土豪,但是个人发展还是要看公司,不能一味的看重工资,三年要是我我肯定早就走了,给我再多钱我也感觉我的价值是有限,我的空间受限,我的潜能没有发挥出来。

身(行为透视习惯)

早上骑自行车去地铁站放自行车的时候碰到了旁边一个阿姨的自行车,稍微有点急,一旦急了就会可能产生一些冒失的行为。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赶到地铁,高铁那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出发前突然肚子有点不太舒服,上了个厕所,到这时间就比较赶了,最后进入验票都是跑着进去的。

意(每日一问题,目标+复盘)

今天的一天要怎么过?这个问题早上的时候没有想过,也许是放松的进入课程的场域和每个人去链接去享受当下,没有太多的目的性,所以这个目标暂且没有。

如果今天再来一次的话,我有哪些地方我要注意呢?

第一:时间安排稍微再充分一些;

第二,今天进来有很多闹钟和手机,要提前把工作的事情安排好,要把和小伙伴联系着,嗯,提前安排好,要把闹钟调掉。

第三活动前就要把手机调静音。

心(认识自己,明心见性)

我的人生召唤是创造有意义的东西,帮助相关体成长。

创造代表着创造性,要有心意。有意义而不是有价值,是我认为意义价值更重要,有时候可以有意义,但是不一定有价值,有些情感的链接它是有意义的,但是未必能用价值来衡量。相关体它的概念是我不想去限于特别狭窄的概念,本来想用身边人,感觉这个身边人,一方面它的温度让我比较喜欢,但另外一方面它也限制了范围。成长本来想用成功幸福满足,但是我认为成长是最核心的,有成长,其他的都有可能获得,它是一种授人以渔的渔,有了它就能够让他们自己去追寻自己内心想要的东西,获得想要的那种追求。

情篇

(让自己在社交中觉察)

喜(让自己更快乐,达成心流)

今天参加余茂林听的课程,中间有很多两个人深度对话的环节,触发心底的会谈,让我感受到沟通和聆听的强大,充满喜悦。

怒(勇敢表达情绪)

哀(和他人产生共鸣)

今天参加课程的小熊刚从大山里回来,不太适应人多和城市的感觉,内心非常纠结,决定退出课程,我能理解他的这种状态。

惧(找到自己的痛苦)

找到自己的人生召唤,但是没有能力或者强大的内在去支撑,达到自己想要的那种召唤。清晰了自己的人生召唤,但是不知道怎么去达成,这是一种恐惧的事情。

爱(让爱再多一点)

今天和老婆打电话打了半个多小时,说了一些问题也有很多关心和玩笑的话。

恶(学会和不喜欢的人和事相处)

采购不给力,快递到下午两三点才送到现场,之前的机械结构设计的东西搞得乱七八糟,非常混乱,导致现场安装问题百出非常被动。

欲(让欲望插上翅膀)

用自己的强大促使公司的变革,促使公司的成长,帮助公司实现变现。

智篇

(让自己在自己中觉察)

概念(抽象和边界)

聆听

聆听不是用脑子用耳朵,而是用心用肝胆。交流充满了情绪,内心涌动,充满触动的点,而这个点让我感觉非常的喜悦,开心,像找到知己一样那种在世上的一种身份认可。

模型(本质和整合)

把当下做好,用自己充分的能力和热情去建构知识体系,不然以后做什么其他的也不会成为头部。当下是最好的实践机会,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时机了,必须要抓住,对得起这段时间的付出。

判断(趋势和价值)

用学习来改造组织,不停的改造和调整组织。这将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方向,控制在企业中无处不在,但是控制将不再是很好的管理技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郭相麟 人生的成功在于发现自己的人情物事的缘份在那里?在随缘的过程中要有正觉之心,就像过马路等待红绿灯一样,切记...
    郭相麟阅读 145评论 0 0
  • 《他是狼》影评。 俄罗斯的片子,豆瓣评分7.7。主打爱情、奇幻、冒险。 看完了之后果然少女心萌动啊。 “人收到花的...
    六秀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