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红》(1)

【简介】

罗希万与陈浩在战场上负重伤,被收尸的百姓巧妙救出,二人与游击队幸存者赵永德一起劫得国军军火,秘密组建了自卫队,打黑除恶,先后与保安队、狱警、警备队发生激烈交战。自卫队驻地出现神秘怪人,赵永德等人遇害。陈浩在古墓上发现了藏宝图,引发了惊心动魄的夺宝之战,正与邪,义与利,友与敌,爱与恨等交织在一起。罗希万见利忘义叛变投敌。弃暗投明的马元良与陈浩一道进入藏宝洞,欲将宝藏取出送往抗日前线,罗希万等人极力阻扰,双方进行了一场生死对决……

【第一章】脱险(1)——寻找游击队

一条木篷船在蘑菇岭附近水域往返了好几趟。船上两人正是罗希万和陈浩。

  “这样找是找不到他们的,我看得进山。”陈浩停止了划桨,用他那只独眼仰望着西岸陡峭的山坡。

  “进山?……不!现在不是时候,敌船刚刚遭到炮轰,如果我估计得不错,敌人很快就会对他们采取报复行动。”罗希万摇着尾舵说。

  经过几天的努力,陈浩终于利用铁罐头盒、烟花内的火药和一些铁钉等物,造了几个土制炸弹。他准备袭击县城的敌人,以造成游击队进城的假相,使敌人分兵防范,从而减轻对游击队的威胁。

  夜幕降临,化装成乞丐的陈浩,背着个破旧的包裹下了船。一会儿,他来到了关帝庙。

  关帝庙在一个小山脊上,它的左下方,就是国军警备队的营地。庙内很安静,供桌上仍点着香烛,但没有人。

  陈浩将包裹放下,走出侧门。他趴在墙头上,朝警备队营地察看了一下后返回庙内,从包裹里取出一颗用布包好了的土制炸弹,从供桌上拔出一炷香火。他爬上墙头,点燃导火索,将炸弹掷了出去。

  陈浩接连扔了四个炸弹后迅速逃离。警备队遭到突然袭击,顿时乱作一团。当全城戒严的时候,陈浩已回到了码头的木篷船上。

  这天清晨,罗希万和陈浩刚到蘑菇岭附近水域,就遇见两艘满载兵员的敌船,一前一后“隆隆”地驶过,掀起的波浪使得木篷船剧烈地摇晃。

  “敌人要采取行动了。我们跟下去!”陈浩操起桨奋力划着。

  当他们抵达夏庄镇码头时,敌人已经上了岸。

  他们把船泊在码头附近的一棵柳树下,等待着返回码头的敌人。是败还是胜,一看便知。

  上午半天过去了,码头那边没有出现敌人。

  西沉的太阳挨近了山峦。

  陈浩突然叫了起来:“他们回来了!”

  一队士兵沿石阶走下来,有一群没穿制服的人夹在队伍当中,显然,那是被俘的游击队员。

  陈浩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游击队遭袭了。”

  “看看担架有多少。”罗希万从水里爬上船。

  穿黑制服的保安队有三付担架抬上船,穿灰军装的警备队有两付。

  “游击队吃了败仗!……”陈浩十分沮丧。

  “岂止是败战,惨败!惨败!!”

  第二天清早,木篷船在“呀呀”的摇桨声中缓缓前行。

  又到了游击队炮轰敌船的水域了,陈浩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到山坡上。

  突然,一块白晃晃的东西映入他的眼帘。

  “老罗!山上有人!!”陈浩惊喜地大叫。

  “什么?......在哪儿?”

  “你看,他在动。”陈浩指着山坡,“穿白衣服,他在动!”

  罗希万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看到了晃动的白色的东西。他看了一会,说:“不是人在动,像飘动的白布。”

  “我上去看看。”

  船靠向西岸。

  陈浩快步通过河滩,钻进山坡上的灌木丛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