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黑●红(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章  打黑(4)

   清晨,邱法明走出房门,忽然瞥见铁栅大门内放有东西,便走过去。

  石块下面压着一封信。邱法明把信拆开,信中写道:

  邱法明,你的手下已落入我们手中。我们想与你谈笔生意,请于晚上八点到关帝庙来。

  署名是“红色农民军”。

  晚上八点,一盏手电光移到关帝庙前停了一会,射向庙内。

  “里面有人吗?”

  “你就是邱法明?”庙内的人反问。

  “没错!”他答完话迅速将一颗手榴弹掷进庙内。

  “轰!”

  埋伏在庙右侧墙角的赵永德感觉不妙,迅速冲出去打了一串子弹过去。那人惨叫一声倒地。

  庙内的陈浩早有防备,没有受伤。他走出庙门,拾起手电照了一下,不由一愣:“他不是邱法明!”

  “是邱法明的替身!”

  赵永德的话音刚落,前下方的低洼地里响起了枪声。二人迅速卧倒,还击,枪声大作。

  “我掩护!你先撤!”陈浩冲到永德身边叫道。

  永德起身往安洋村方向跑去。 陈浩打完一梭子弹,迅速撤离。

  

  凤冈乡码头附近的一个哨卡里,保安队哨兵看到两个黑影从古道快步走来,喝问:“什么人?!”

  另一位哨兵正想用手电照过去,一颗手榴弹突然从窗户飞进。

  “轰!”哨岗的马灯熄灭,一片沉寂。

  赵永德端着枪谨慎地摸进木屋。里面没有动静,他打开手电照了一下,见两个哨兵已死。

  二人加快步代继续沿古道北上。

  

  “十一名歹徒已经秘密处决了。”南山村北山的古松林里,郑新茂对陈浩说。

  “在哪儿处决的?” 陈浩问,他刚从北路上来。

  “那边。”新茂向东南方向指了一下,“那里有个捉野兽的陷阱,十几年前挖的。我们把歹徒带到那,活埋了。”

  “枪呢?”

  “在这。”新茂走过去,掀开一堆干枝叶,“我对他们说,要去水井窠学射击,一个个都很高兴。”

   傍晚,马元良散步到凤冈码头,见一瘸子在岸边垒锅做饭,饶有兴致地走过去:“就你一个人?”

  “是的,长官。”腐子大胆地迎着马元良的目光。

  马元良笑了一下:“像你这样的生活,倒也惬意。”

  瘸子哈哈一笑,道:“长官,您见笑了,我们渔民的生活苦哩。”

  “听口音,你像是湖南人。怎么到了这里?”马元良问。

  “唉!来福建做生意亏了本,成了现在这般模样了。唉……”

  马元良心生几分同情,问:“你贵姓?”

  “草民杨孟德。”罗希万脱口而出。

  “杨先生一定能够东山再起。”

  “东山再起?谈何容易。长官有所不知,就我现在这样,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唉!……”

  马元良呆立一会,对罗希万说:“我是驻凤冈乡警备班班长马元良,杨先生如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可以到乡公所找我。”

  罗希万很是意外,觉得这个年轻人的心地不坏,回答说:“多谢长官,多谢长官。”

  一天黄昏,哨兵进来告诉马元良,有位姓杨的先生找他。马元良说让他进来。

  罗希万进了乡公所。

  “杨先生找我有什么事?”

  罗希万含笑答道:“我捕到一条奇怪的鱼,马班长想不想去看看?”

  “奇怪的鱼?……”

  “它有个角,像犀牛角;叫声像唱歌。”

  “是娃娃鱼吧?”马元良站起身。

  “不是,不是。娃娃鱼有腿,它没有。十来斤重哩。”

  “走!去看看!”

  马元良跟着罗希万上了船。

  “就在里面。”罗希万将船篷前的帘布掀开一些。

  马元良低头弯腰钻进舱去,突然一支手枪顶在了他的脑门上。

  赵永德和郑木旺把马元良捆绑了,堵住嘴。罗希万照常到岸边烧火做饭。

  天黑之后,两名警备班士兵来码头找马元良。

  罗希万听到叫唤声,钻出船舱,大声对士兵说:“马班长在我船上喝酒,叫你们也上来喝两杯!”

  两名士兵果然上船。 赵永德和郑木旺一齐出手,将他们一下拽进舱里,击昏过去。脱下他们的军装穿上。

   天黑后,哨卡上的两名保安队丁发现码头方向有人来,打开手电照过去。

  “认识我吧?”罗希万停下脚步说。

  “杨瘸子,这么晚了你还上来干什么?”

  “是这两位军爷请我来的。”罗希万往身后指了指。

  哨兵漫不经心地看了一下,没有在意。

  赵永德、郑木旺端着冲锋枪,突然闯进哨卡:“不许动!”

  埋伏在古道旁的陈浩,看见码头方向射来手电光,并划着圆圈。这是老罗他们拿下哨卡的信号,立即打开手电回应。

  陈浩带着八九个自卫队员迅速跑到哨卡。

  罗希万领着两名队员去船上取武器。仍穿着敌人军装的赵永德,将陈浩“捆绑”了。

  赵永德和郑木旺“押”着陈浩往乡公所走去。其余队员拉开距离,谨慎地跟在后面。

  三人到了乡公所,顺利解决了哨兵,摸到三楼的警备班宿舍。

  一个大房间里,吵闹声不断。

  赵永德一脚将将门踹开。

  “举起手来!!”

  士兵们惊呆了,望着三个持冲锋枪的人,乖乖地举起手。 队员们冲进去,收缴了武器,把俘虏捆绑了,反锁在房间里。

  陈浩、赵永德领着自卫队员,沿大街两旁,摸黑行进。

  前方出现许多手电光。这是保安队的巡逻队。

  “准备战斗!”陈浩向身后的队员低喝一声。

  自卫队员们立刻以屋角、门柱等作掩护,隐蔽起来。

  巡逻队越走越近。陈浩喊声:“给我打!”

  “突突突!.......”队员们用冲锋枪猛烈扫射。

  郑新茂等人在东北边往南山村的山路上,已等候多时,听到枪声,新茂大喝道:“行动!”

  十几名自卫队员,像离弦的箭冲向东街。

  巡逻队在十分钟之内被全歼。

  邱法明听到枪声后,立刻赶到保安队营房,带着三十几名兵丁赶去增援。

  此时,陈浩已赶到郑新茂那边,和队员们一起埋伏在东街附近,严阵以待。

  一束束手电光从巷口射出,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几个保安队丁跑出了巷口。

  “突突突!.......”一名自卫队员因紧张,没等陈浩下命令就扣动了扳机,击中两人。保安队立刻退缩进巷内。

  “冲过去!!”陈浩见状,喊一声率先冲进巷子。队员们猛追猛打,打死不少保安队丁。

  邱法明跑到拐弯处,才组织反击。但自卫队用的是冲锋枪,火力很猛,保安队用的是步枪,难以阻挡。邱法明急中生智,命令道:“用手榴弹炸墙!快!!”

  “轰!”的一声巨响,巷边的一堵围墙被炸倒,烟尘弥漫,墙土和瓦砾堆满了巷子,自卫队一时进不去。邱法明趁机退守保安队营房,希望警备班来援。

  自卫队靠过去,却不时遭到墙头上的保队丁的袭击。因为天黑,“敌暗我明”,自卫队处于不利的地位。陈浩下令只围不攻,打算天亮后再解决他们。

  马元良低垂了脑袋,坐在船舱里,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已淡然无存。

  天渐渐亮了,太阳从东山探出了脸。

  “老罗,一切顺利!活捉了邱法明、张念祖。”赵永德一上木篷船就兴冲冲地说。

  此时, 凤冈乡已被自卫队封锁,只许进,不许出。十字路口的哨卡里,已换上两名穿着保安队制服的自卫队员。在其他路口则布置了暗哨。

  邱法明、张念祖沆瀣一气,祸害百姓,被当众枪毙。

  天黑之后,在夜幕的掩护下自卫队开始撤往水井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到了晚上都是感性的动物, 不由自主地会想很多事, 而且多半是痛苦的, 这种情绪控制不住, 轻轻一碰就痛。 不要因...
    小梁姑凉阅读 129评论 0 0
  • 常见的过去是砖,是石头,是铅而若过去的美好不能持续还似空洞,吞噬你的心你,会何去何从?
    西区电台阅读 203评论 0 2
  • 想想还是给《Loving Vincent》写点什么吧。【后半涉及少量剧透,点开请慎】 一句话总结——如果仅仅以电影...
    五月麦穗阅读 8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