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         迟早是要分开的”

       

  其实我早就已经不相信什么此生最爱,我想我现在只认为陪我到老的人便是我的最爱。虽然他应该还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但我此心坚定。

可有时候,大部分时候,我都是一个傻傻的女孩,甚至不明白,为什么爱了后,有人没多久后却能做到抽身离开。我从来也做不到啊,也不想那样做。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就是有时真的不太明白自己。

  我始终不明白自己把爱情看的是否重要。好像它是重要的,我从来也不是那个先离开的人,满身伤痕深陷其中是常态,失恋时像很多女孩一样,深夜痛哭,辗转反侧,有些日子还会惊醒;可我又坚信,没有什么人是忘不了的,即使难过是真,即使念念不忘如此强烈。

有一个人曾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们曾经在彼此难熬的日子里温暖过彼此。

我们相识在一个具有与众不同文案的社交软件-----soul,想想是才不到半年的事情,那时的我们就那样静静的陪伴着彼此,那时的欢声笑语还历历在目。

曾经以为会陪伴很久很久,真是令人唏嘘阿。曾经都觉得遇见是幸运,拥有是幸福,却也好害怕失去。是不是不能去非常的害怕一些东西,不然可怕的墨菲定律就要来了。

认识他那时候,我真的觉得大概爱情就是不肯降临到我身上吧。

那时候很喜欢花大爷的一首《遥不可及的你》,感觉字字句句唱出了我的心声。 后来啊,这首歌在酷狗下架了,而他,也离开了我。

    soul里面有一个广场,我们就是在那里相识。仿佛就像是命运的驱使,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嘛,你遇见的人都是该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

    跟舍友说起我们的事情,她的意思是觉得没有真正见过面,就算失去了又有什么。到这时候,我就不再继续跟她讲下去了。

    别人总觉得这样都是不曾真正的拥有过,可是当初那些时刻又是切切实实的存在过,无法抹去。

    其实她这样想我也理解啊,毕竟从前我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可以网恋,对一个没见过的人怎么会产生感情。可是往往感情是最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有一天我也会对一个不曾见过的人深陷其中。

想想那段时间经历的一切也是挺疯狂。

  认识他的时候是今年七月份,那一天距离暑假,我回家还有两天。

    其实呢,我从未告诉过他,我第一次点进他的主页,翻看他的瞬间,看到他照片的那一刻就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我想如果我们在身边相遇的话,那我或许对他就是一见钟情吧。

    当时来说的话,就算这样想了,也不会再细细的想下去。因为啊,他的置顶自我介绍就让人望而止步----暂居沈阳。而我在河北石家庄。

  既然年龄相仿,那就聊聊天好啦。可我又害怕遭受冷待,于是我就评论了他的三条瞬间,他也都有回复,几个回合下来,眼看就要结束对话的时候,我回过去一句,“要不要聊个天”。过了一会,聊天窗口弹出新消息,他说 “你好”。

    接下来就是互相关注了。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不认识的两个陌生人竟然可以每天聊天。

    也有过一段把对方当成朋友的时期。我想,如果一直做朋友,或许今天我们还联系。不过不曾后悔,毕竟我不缺朋友,只是缺他而已。

    我也是一个很迟钝的女孩,不曾真正意识到我喜欢他了。我和朋友出去玩,朋友看我和他聊天的样子,问起这是谁,我就说起我们如何相识。朋友问我是喜欢他吧,这时我才意识到这件事,却还嘴硬回说,“是有点。”

  进入暧昧期时大概是认识十几天的样子。他给我发过一句歌词:

“青春属于表白 阳光属于窗台

而我想我属于 一个……的未来”,

    他告诉我说这首歌叫《手写的从前》,去听后才发现,省略号中的话是“属于你”。

    认识第二十天的时候,那个晚上我们从soul上的一个测试聊到了喜欢彼此。我说从未想到会有这一天,他说他想到了,就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他发语音为我唱歌,那首《鸽子》我听过很多遍。唱那首歌的时候,他好久都没有回我消息,想象不到手机对面的他是如何折腾。只记得,当初的喜悦是发自内心。

用我朋友的话来说就是那时我就像浸在了蜜罐里一般。

他说听郑钧的《灰姑娘》就想起了我。我告诉他这是郑钧写给一个女孩的歌,可是这个女孩已经成为他前妻了,会不会不太好。他说可是歌词很好呀~一听到就想起了我。

我们说过很多次爱彼此。我们的过去都有过不开心的事情,我说过去都是浮云,他告诉我我是浮云背后的美丽。他说如果不出意外这辈子就是我了,他说他找到了爱人,我说我希望可以永远爱你。


其实我们也清楚,爱情也许并不永恒。我说或许有一天他成熟了,陪在他身边的就不是我了。 他说,如果我身边有了可以陪伴我的人,那么他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我们都想到过可能会分开,可是当分别真的来临了,还是那样令人难以接受。

我问他,认识这么久了,你的心还和昨天一样吗,和前天也一样吗,他说是的。


他说我是傻姑娘,我说我是傻姑娘,你喜欢我,那你也不聪明。还记得,有一晚,他和他表妹出去散步,我们打电话,我问起他表妹,他说:“她在后面,走的慢死了”。我说你可等等人家呀。他回头就跟他表妹说:“你嫂子让我等等你”。他跟我说:“我爱你”。碍于他表妹就在旁边,我根本没好意思搭话。

电话那头,传来女孩说“你不会是单相思吧”的声音,还伴随着哈哈笑的声音。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对电话那头的他说“我也爱你阿”。女孩又发出笑声说“叫我神助攻。”当时就有种被套路了的感觉。

也曾为未来勾画蓝图。我喜欢猫,他说要养两只猫,然后它们生一堆小猫。那时真的以为是不会真的很快分开。看过很多分手的故事,我们曾经商量过如果我们分开了,猫归谁呢。可最终也没有讨论出来。

    我曾以为余生漫长,真的就是我们了。

可原来我们根本就走不到那一步

在soul上面聊天可以点亮字母,“soulmate”,前四个很好点亮。而后面特别难。我们的字母到了a就戛然而止……

      离开前总是有一些预兆的。我们经常为一些事情产生争执,可每次我的气都能在他的哄中散去,我以为我们会在这些事中越来越好,可谁知道原来这样的事在他那里都是一笔一笔记在心里。

   

    在我们不知道第多少次不愉快后的那一晚,这一次他没有再哄我。我感受到了此次与以往的不同,我问他还爱不爱我,他说 爱。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找茬生气的。“我只是想要我不开心的时候你可以哄哄我而已呀,我要的多吗”我这样问他。

    “不多”

    “可能我只是今天无法做到”

      “明天再说吧好吗”

      我没有同意,那天仿佛就是真的气数已尽了。我问他“你怎么了”,他说“没事,是我自己情绪的问题”。

    那时我真的很崩溃很急了,“我想要相信你,是你不给我机会”。僵持许久,这次我们也没有解决掉这个矛盾。

 

    最终他说要给彼此一个冷静下来的时间,五天后再决定是否要按下启动键。回忆到此处,也真是感叹于我当时的迟钝,我却还总以为五天后我们还能和从前一样……

    第二天的时候。他发了个朋友圈,几张风景图,配文大概是“出来散散心,一个人可真好”。 左下角所在地丹东。

    我难过于他这样想,同时又很气愤,怎么要一副受到什么打击的样子,怎么要一副不需要我了的样子。

   

    其实啊,在他想冷静的前几天,他说过一个人自由之类的话。我问他“你是不需要我了吗”。当时他还说的是“我需要你啊,很需要你”。

    可发那条朋友圈时,他却已经不那样想了。

    明明他表现的已经很明显,我却还是不愿意真正的去相信,他已经想离开我了。我还是以为啊,他还是会想明白,我们还是可以一同走下去。

    冷静结束后。他说出了让我们认识这么久来,我最难以接受的话:“从一开始我就不看好我们之间的感情,可我依然义无反顾的选择你。可这段日子以来,不是你生气我哄你就是我生气你哄我,我想要的爱情不是这样的啊。我终于如梦初醒“原来这么多铺垫,只是为了说我不是你想要的人”

    或许丹东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虽然我从没去过,可这个地名却两次出现在我的眼前。他告诉我这些事他是去丹东那天想明白的。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也想去一次丹东,可或许也不会了吧。

    说心疼我一个人的那些年的人是他,说我们不合适要离我而去的人也是他。

    最让我难过的不是我们的分开,而是一个人曾给我温暖与希望,可后来的心痛与难熬的日子也同样是他给的。

    后来听过一首歌叫《可乐》。

    渴望的爱情终于在我生命中出现了

    可温暖要走了    可你的答案停住了

   

如今从前的聊天记录我都没有留下,是我绝情吗?如果是这样那就好了,我实在是一个太玻璃心的姑娘了,当时的蜜糖,对于失去他的我来说已经变为了砒霜。

在他萌生退意的时候,我也有过卑微的挽留他。我明白很多道理,都说,有时两个人分开,是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其实我真的还好,我只是不明白而已,只是不明白曾经说着爱我的人,竟然会在我意想不到的时候抛下我。

大概对于分开的人们来说,最痛心的莫过于 “我们曾经那么好”。

soul的广场那么大

你把我弄丢了

其实我知道,不管曾经如何。一个人决定离开的时候,起码那一刻,一定是不爱了,一定是觉得没有你他会更好。我只是无法忘记他而已。

我明白很多的道理,可是仍旧无法放下一个他。soul,那个我们相识的地方,我已经离开


我想我不会再用这个软件了

曾经的我们,距离暂时无法跨越,性格或许永远无法跨越。其实分开怎么能是偶然呢。只是我不愿意承认罢了。


我们最后一次说话时,是这个月的四号。我说“往后余生,不会再陪着你了”,他说“你只需要好好的,陪不陪我不重要了”;他说“祝你余生幸福快乐,再见”,我说“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多快乐一些,好好对自己”,他说“你也一样,祝你快乐”。

你看。我们终究还是散在了半路上

你终究还是别人的

H先生。

我是真的想过要陪着你一直一直走下去

我是真的想要永远爱你的,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看一看永远

可你不要我了阿

我知道,命运如此无常,有一天,我总能笑着将你忘记。

当初我自云云人海中独独看到你

如今我再将你好好还回人海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熊辉有一种预感,妻子陈静应该出轨了。虽然她和平常一样,每天按时回家,扮演好一个妻子的角色。 “洗澡!”陈静...
    过世界边阅读 16,803评论 66 39
  • 世上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好好珍惜对你好的人,弄丢了,上百度也找不回来;离开了,手机也联系不上!这辈子,好好的活着吧。
    Menghaoyang阅读 216评论 0 0
  • 万法唯识,一切唯心,八个识便是妄心的分层作用,而妄心也就是八识的总名。所以依心论识,妄心犹如工于演戏的技师,意...
    传统文化精华阅读 9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