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

CC10

鼓励性演讲。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周四,最近大家是否有这样的经历,辛苦的写给各种年底总结汇报,在家中一家老小坐在一起盘点今年的大事件以及明年的新愿望,深夜里反思和提问自己,这一年过得好吗?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里,你们的心情如何?满意,自信,还是后悔和茫然?有没有人疑惑的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

拿着年初的愿望清单,说好的健身,结果身上的肉肉只多不少。说好的读12本书,结果囫囵吞枣地读完,却发现没有高效阅读。说好的回老家陪父母,结果家没回几次,因为太忙,父母都不敢随便打电话关心你。说好的……结果发现忙碌了一年,还是各种不如意,时间都去哪儿了?

也许,一不留神刷朋友圈微博头条就占了一个半小时。也许一不小心就发现了我们这一年需要共同追的剧。一条命令,就是疯狂加班50天,青葱岁月里都是对家人自己的愧疚。时间都去哪了,明年要继续这样吗?为什么会有这种焦虑愧疚的感觉,是因为我们对看不见,摸不着,无法掌控的东西的一种本能反应。如果有时间沙漏,你一定会做得比现在好。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新时代的时间沙漏,那就是时间账本。请不要焦虑,不要愧疚,大家一起理性感知时间账本。

用耳倾听时间账本。走在路上,接到一个电话:您好韩女士,感谢您过去一年对交通银行的支持,我们决定将您的信用额度提高……,只需要几秒,京东淘宝618双十一蹲在手机前坐等零点抢东西的场景就浮现在眼前,属于我们这代人专属的记忆。它清晰地写在时间账本上。

用眼观察时间账本。2016年12月1日我参加了中文俱乐部,战战兢兢地做了破冰演讲,头一天晚上还通宵加班,第二天才开始准备稿子,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2个小时写好稿子,准备了两个小时,就开始演讲,听说有大咖,要不要放弃?我又不认识,讲自己的怕什么。多次质问自己搞砸了怎么办?多次在地铁上傻傻的背呀背呀差点坐过了车,怕什么,做就对了。结果那天的演讲说到动情处还差点哭了,几个月以后碰到其中一位会员还反馈喜欢我的演讲,给我投了一票。现在想来,就是因为那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坚定态度去做,真正开启了一个很棒的旅程。一眨眼一年了,你们共同见证了我的成长和进步,那天,在这个时间时间账本上开始了第一笔关于AACTP的时间投资,就再也没有停止,随着更多时间和精力的投入,让我收获了更多,第一次演讲我的点评官告诉我,我有参加幽默演讲比赛的潜质,结果真的秋季比赛我自己体会到了娱乐他人的乐趣。第七次演讲我学会了虚心请教,第十次演讲我学会了经验分享。学会了向优秀的人那样为了百分之一的可能性而不断打磨稿子。学会了一刻不停要去努力才能够有可能体会自己变得很好的喜悦。时间去哪了,交给了头马。50多次例会,200小时的时间投入,还不算准备和复盘以及其他活动的组织。看时间账本,让我体会到头马真的成为了这一年时间花销最多的业余活动。

用心体验时间账本。前几天有一个新闻,我们喜欢的那首歌:那些花儿的创作者朴树,在演唱会中突然潸然泪下,不知道什么样的经历让他如此动情,这样的触景生情代表着一段艰难的经历,代表着一些逝去的时间,在头马我经历过4次落泪,三次是别人的。一次是朵拉第一次做峰会总Chair的那一刻,一次是丽华出现在晶宇的CC2讲述那些向太阳一样的女人的演讲中,还有一次是一周年庆典中新老官员交换礼物环节岳岳的泣不成声。我们看到的是触景生情,他们因为时间精力感情的投入,坚强的克服了各种困难,但当被细心的,充满能量的小伙伴支持和鼓励时,就忍不住想起了过往的辛酸和坚持 。触景生情,让你突然发现了那些宝贵的经历,那些曾经共同经历的事情,那些逝去的时间。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定格,你的泪水只有那些与你共同走过那段时光的人才明白。就像芳华中的最后一刻,两个都曾经被那个集体抛弃过的两个人,最后走到了一起,比任何人都平静,因为他们都把最好的芳华给了那段时光。落泪,是因为突然发现有人懂你,观察你,支持你,鼓励你,帮助你克服了那些种种困难,发现了更好的自己。

时间去哪儿了?用耳倾听就会激动。用眼观察就会清晰。用心体会就会明白。每一笔时间的投入和产出都清晰的写在时间账本上,不再焦虑,不再徘徊,与时间做朋友,调整时间投资的比例,再出发,最终会留给自己满满的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对自己所度过的时光有所疑虑,有所困顿,时间都去哪儿了? 平日里自己忙里忙外,感觉焦头烂额,时间掰...
    顾栖迟阅读 543评论 0 6
  • “你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让我们来个深深的呼吸,呼气,吸气,好,慢慢地,慢慢地静下来。很好,当你...
    心流自在阅读 432评论 0 3
  • 我和你大概是最相克的,我和你大概是最亲密的,我和你大概都是彼此的。 七岁那年,你带着我来到你的单位住所告诉我你和他...
    窝书阅读 306评论 0 1
  • 在App_Start下新建WebApiConfig.cs 在Controllers文件夹下添加webApi路由 T...
    wwmin_阅读 1,479评论 0 49
  • 记得《奇葩说》的有道辩题是“分手应不应该当面说?”,如果你对这段感情还抱有最大的尊重,那就好好相聚,好好告别,一定...
    唐放郧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