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陈情令》作者墨香铜臭被判非法经营

11月10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公布了“杨旸、袁依楣非法经营一审刑事判决书”,案由为非法经营罪,案件详细信息未公开。公开信息显示,袁依楣为《天官赐福》、《陈情令》原著作者“墨香铜臭”。

墨香铜臭,原晋江文学网作者,其笔下所著作的《魔道祖师》、《人渣反派自救系统》、《天官赐福》等等,都成为网络文学界非常火爆的IP。

而这些IP都无一例外地被改编成动画或者影视,一时间受到无数人的追捧。

墨香铜臭高中时就开始写小说投稿,2014年9月21日,她的处女作《人渣反派自救系统》开始在晋江连载,讲述了沈垣作为一个书迷穿越成为书中的人渣反派沈清秋,为了改变原作悲惨命运而不断努力的故事,初版于2014年11月30日完结,至2015年9月9日修文完成,网络版正式完结。

改编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这本小说一下子让她在圈内小有名气,但真正让她走上神坛的作品是2015年10月31日开始连载的《魔道祖师》,这部耽美玄幻小说一经连载就成为爆款,优秀的群像塑造推动了海量的同人创作,这部现象级作品也为她培养了大批疯狂的死忠粉。但就像“人红是非多”,围绕着《魔道祖师》也有不少争议。

其中不仅有网文圈并不鲜见的抄袭传闻,还有墨香铜臭的饭圈化运营。曾经有粉丝提议:“研究红楼梦的有红学会,MXTX(墨香铜臭)干脆成立一个墨学会好了……”2018年墨香铜臭失控的饭圈甚至曾经发生极端事件。

2018年9月一网友因发表了质疑《魔道祖师》的言论,遭到该书作者@墨香铜臭MXTX 粉丝的人肉搜索,她不堪忍受选择自杀,目前人已抢救成功,平安无事。但有爆料称书粉们计划组织二次人肉,线下一家一家医院的搜索,疑似想与该网友当面对质。

这一恶性事件也引起了不少官媒关注,@共青团中央 @紫光阁 @央视网等纷纷对此事发声,表示拒绝网络暴力,人肉犯法。晋江文学随后发表声明表示曾数次要求《魔道祖师》作者约束读者,并表示未来会考虑扩大合同内的权利范围,增强对作者的约束能力。最后微博辟谣平台将此列为谣言。

截至目前,墨香铜臭共在晋江有三部完结作品,《人渣反派自救系统》、《魔道祖师》《天官赐福》,《天官赐福》卖出了四千万的天价版权交易费。

2019年,由肖战和王一博主演《魔道祖师》改名的《陈情令》剧中男主蓝忘机和魏无羡,捧红了这两位娱乐圈顶流,《陈情令》在腾讯视频上线,86.6亿的网播量、大结局超过520万的点播人数和1.56亿的收入,这部耽改剧的大爆让制作方赚得盆满钵满。

2020年,《穿书自救指南》(原著《人渣反派 自救系统》)《天官赐福》动漫也取得了不错的播放量。 而本应享受这一切荣光的原著作者却卷入了刑事案件。

最近大热的动画《天官赐福》,又爆片头抄袭风波。

判决书显示,此案件原由为非法经营罪,案件详细信息则未公开,不公开理由为“人民法院认为不宜在互联网公布的其他情形”。

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引用)

根据《最高人民关于人民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第四条的规定,人民作出的裁判文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在互联网公布:

(一)涉及国家秘密的;

(二)未成年人犯罪的;

(三)以调解方式结案或者确认人民调解协议效力的,但为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他人合法权益确有必要公开的除外;

(四)离婚诉讼或者涉及未成年子女抚养、监护的;

(五)人民认为不宜在互联网公布的其他情形。

关于墨香铜臭非法经营一事件再次登上热搜。

2019年8月14日,扫黄打非办发布消息称,在浙江查办的“3.28”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中,刑拘3人,其中袁某某为晋江文学城签约的知名写手,伙同淘宝网店销售人员累计制售淫秽书刊2类4000余册,牟利50余万元。

有网友猜测,“袁某某”就是“墨香铜臭”。随后,知乎冯宁实名表示“墨香铜臭”被刑拘一事属实,并且是晋江主动配合调查并且提供证据把“墨香铜臭”送进去的。

但随后的8月19日,晋江文学城发微博回应称:我网站从未收到管理部门协助调查相关事情的要求,网站及网站工作人员也从未主动或被动提供任何所谓的相关证据或线索。对于网络上此类造谣行为,已对相关诽谤造谣言论进行公证。

虽然判决书已经下达,但是判决书的内容并没有公开,对于墨香铜臭的具体判决结果无从知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