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流浪记-老牛的爱情

老牛是小三的一个朋友,他们来自同一个偏远的乡镇,所以他们读了同一所小学,他们从一年级就认识了,那时的老牛简直就像一粒掉在地上的灰尘,土得不忍直视,小小年纪皮肤就黑的像个非洲小孩,全然不像现在,虽然依旧不是很白,但那种浅黄色中带一点朦胧的黑更让人觉得多了些男性的魅力和健康,加上如今的老牛那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的霸气和高贵,早已经与20年前那个小孩判若两人。即使老牛今非昔比,已不是当年的那个丑小鸭,但也不是天鹅,也没有俊到秀色可餐的程度,也绝不是那种靠脸吃饭的人。他与小三是多年老友,因此小三对老牛的事情当然很熟悉,有时候甚至会耿耿于怀,提起来有些酸涩和妒忌。

那年小三六年级,老牛也是六年级,老牛第一次谈恋爱,他泡了班花。

那年初中,老牛又泡了第二个妞,时隔多年,小三依稀记得那是个很漂亮的妞,但小三已经记不得那妞叫什么名字了,但她看上了老牛。

那年高中,老牛泡了一个低年级的妞,高中三年成四年,但还是散了。

小三一年年的成长,唱着罗大佑的“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老牛也一年年的成长,长成了多情的男人。那些妞是爱过他的,他也真实的爱过那些妞,尽管他们并不知道什么叫做爱情,只不过朦朦胧胧地渴望在乎和被在乎,但有些东西在他们心里发了芽了。

不知道娜娜是老牛爱上的第几个妞,小三只记得,老牛和娜娜在一起的时候,已经是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了,娜娜还是低年级的同学,老牛总是喜欢啃嫩草。

贵师大的白云校区有时候天空会飘着白云,有时候却没有白云,不管有没有,天空还很蓝的,蔚蓝的天空下,总有一头老牛,老牛总是啃着嫩草。

想象一下,蔚蓝的天空,老牛牵着娜娜的手,走在校园的角落里,在体育场边,老牛站在那些器材上嘎吱嘎吱地摇,娜娜站在旁边嘻嘻哈哈地笑,老牛更加用力的摇,娜娜更加放肆的笑,笑着笑着就突然不笑了,老牛停下来,问她怎么不笑了,娜娜一脸茫然无助,老牛边开始跟他讲笑话逗她开心,边手舞足蹈的比划,像一只马戏团的猴子,娜娜又忍不住笑了,她用手为老牛拍了拍身上不知道哪里来的灰尘,老牛慢慢将娜娜拥入怀中,在蔚蓝的天空下,一头老牛用他的嘴轻抚着柔软的草。

老牛经常都会去做兼职来维持正常的开支,因为老牛家里并不殷实,他不得不在学习之余花时间挣钱,在那些日日夜夜里,老牛奔波于城市的街道与街道之间,又来回于学校与那家肯德基店,但累到无力时,会有娜娜的一声声安慰,或者一壶热水。或在夜色深沉后,总有人会等着他,他接起电话,听到那声音,然后互道晚安。

一个太阳渐渐西沉的傍晚,老牛在厨房里侍弄晚饭,晚饭的菜都是老牛做的,老牛会做一手的好菜,这一点小三是见识过的。老牛会做很多菜,但他一定会做娜娜喜欢吃的,他也知道娜娜喜欢吃什么,咸一点还是淡一点,清一点还是辣一点。娜娜当然喜欢老牛做的菜,不只是因为那些菜合她的口味,也是因为那是一种独特的口味。老牛还在厨房里忙,娜娜在看电视,偶尔走过来说:“炒个西红柿吧”然后转身去看她的电视了。

老牛嫌她话多,说:“你知道说,怎么不自己动手”?

娜娜说:“让开,我来”。

老牛说:“你来个屁,你知道吃”。

他们时常会吵架,有时候吵得很厉害,小三劝老牛让着点,老牛总是会很理直气壮的据理力争,然后找个机会悄悄向娜娜地负荆请罪,他这些套路小三当然明白。

有时候这种争吵也成为他们之间感情的一部分。

不过这总争吵也是真吵,吵着吵着,时间过去了,他们的矛盾中多了一条——他们怎么延续他们之间的感情。

娜娜是外省的,千里来黔求学,可她对故土亲人恋之深切难以割舍,一心想回乡就业,可是他真的不会留下吗?

老牛去天涯海角都能混口饭吃,但老牛真的不想混饭吃,那个陌生的地方,很难有他一席之地,但他真的不会离开吗?

是的,老牛没有离开,娜娜也没有留下,也许不是故乡情结,也不是生活选择,但是终究他们还是散了。

时间不会停在某一时刻,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过往的事情终将回不去,散了的恋情难以再续。

老牛是一个多情的人,从他不知道爱情是什么的时候开始,时间就悄然间培养起了老牛的多情,所以他喜欢上了第一个妞,他爱上了好几个妞。但老牛绝不是个滥情的人,小三从来不怀疑老牛爱上了谁,小三也不会相信老牛会同时爱上两个人,小三觉得老牛实在是情痴,小三曾多次见到老牛为情所困,一个无心的人,怎么能为情所困,老牛一定是一个有心的人。

老牛看着当年的照片,发着呆,想象着遥远的人。

娜娜毕业后不久就结了婚,幸好当时老牛不知道,不然一定会大哭一场。

小三倒希望当时老牛是知道的,他想让老牛大哭一场,或许这样他就不会再想起她了。

后来老牛也结婚了,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时间如果不能掩埋记忆,终将会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录制了几天快乐大本营,真的好累,腰伤又复发了,但是没办法,还要去给那个我最爱...
    等一下个明天阅读 1,649评论 3 9
  • 你电话响了,是谁在这个时候跟你打电话,他不知道你正在讲一个优美的故事吗? 是的,他不知道,他如果知道,也不会在意。...
    原将阅读 543评论 2 3
  • 假如两个有些交集却从未见过面的男生同时邀约,一个约在特色饮品店,一个约在普通的书屋,你会去见哪一个? ...
    1d3e0c261ae5阅读 224评论 0 1
  • OpenSSH是SSH连接工具的免费版本。telnet,rlogin和ftp用户可能还没意识到他们在互联网上传输的...
    醋留香阅读 11,757评论 0 33
  • 首先,我们要将自己从舒适区拔出来,这需要高度自律。 比如说,冬日里的早起,每当闹钟响,我们会习惯性地关掉它继续睡,...
    一个人的独行阅读 2,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