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贤]一个靠美色上位的男人

人的外貌对人的加成是很多的,今天我们所讲述的这个小鲜肉,凭借着自己俊俊的容貌,平步青云,22岁位列三公,不到30便走到了三公之首,待遇堪比皇帝,他便是董贤。

可能有些人会纳闷,这么厉害的人,我们怎么就没听说过呢?

在我看来,缘由有很多,可能也比较复杂。这个人在历史上被定性为奸佞,但是又属于那种只讨好皇帝,基本没干出啥伤害民族感情的事,这一点大概就是他不够出名的原因了。一句话,坏的不够。

我们接下来就进入正题,看看这个人传奇的一生吧。

董贤是个官二代,他爹是当御史的,人品不算太差。汉朝有个传统,要选一些良官的子孙轮流担负宫廷宿卫,就类似于我们现在的流动岗哨,董贤就被选过去了。

班固一般很少夸赞一个人的容貌,但是对于董贤的描述却用了四个大字:美丽自喜。形容一个男人美丽,那么他一定是偏阴柔的,事实也的确如此。

董贤巡逻的时候,被汉哀帝远远看到,这一眼便改变了董贤的命运,改变了大汉的历史。

很快,董贤成了皇帝的贴身秘书,可以随意出入宫廷。俗话说得好,爱一个人就愿意为他花钱。董贤大概干了一个多月,皇帝给的赏金就过万了,可见爱之深。

皇帝钱多,光说这一点这还不能体现爱意浓浓,我们再看。俩人经常在一起睡觉,当然了,有没有做羞羞的事我们不得而知。有一天,皇帝老儿睡醒了,正准备起来,发现自己的衣袖被董贤压着,于是拿起刀就把袖子割断了。这爱,感天动地啊!

再者,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一切。我们的哀帝做到了。他把董贤的妹妹招进宫,当昭仪,仅次于皇后,但是这个昭仪享受皇后待遇,可能是常委类型吧。董贤的老婆也被招进宫,不知道是陪董贤还是皇帝自己,班固一句:昭仪及贤与妻旦夕上下,并侍左右。这是多人运动?不好猜测。

即便如此,汉哀帝仍觉得董贤离自己有太多的差距,自己贵为国君,董贤才是个小官,自己脸上也没光。于是想了个办法,加名。有些人举报谋反叛逆的人,皇帝把那些人叫过来,说:你们把第一作者让给董贤,我给你们升官。于是大家乐呵呵的都沾光荣升。如此这般,董贤封侯封地,实现了阶级的跨越。

当然,这还不够,晋升之路漫漫仍需皇帝努力。

这天,皇帝想了个招,他给位列三公之一的大司马,也就是他的舅舅丁明下了一道诏,大概意思是没眼力劲,跟自己不同心同德,都不夸夸董贤,就别干了,让出位子放一条生路。皇帝发话,当舅舅的也没敢多说啥,就隐退了。腾出的位子理所当然给了董贤,这个时候,董贤22岁,正式成为三公之一。

三公九卿是从秦朝传承而来的,有了一些改动,但是三公,毫无疑问是属于人臣权力最顶峰了。这个时候,三公之一的御史大夫孔光做了一件事,让董贤的地位从此与皇帝平齐。

董贤初升官,去拜访孔光,孔光一听说董贤来了,赶紧布置好警卫人员,整理衣服跑到门外远远的等候,丝毫不敢怠慢。董贤回去给皇帝一说,第二天,孔光的侄子就荣升了。

这就算权力巅峰么?还不够,爱,就是把自己所有的都给对方!皇帝请大臣们喝酒,酒席上,对着董贤充满爱意的看着,说:我想学学尧禅让给舜,咋样?一个大臣急忙叫停,天下是高祖刘邦打下来的,不是个人的,不能这么让。皇帝这才作罢,不过那个大臣从此以后就再也不能参加皇帝举办的宴饮大会了。

如果汉哀帝还能再多活几年,也许汉朝灭的更快,可惜他很快没了。

他死后,他的丧事就是个大事,得让一个德高望重的人来干,太后把董贤薅到跟前,把这个事情布置给董贤,董贤头皮发麻,自己年纪轻轻啥都不会,陪吃陪睡陪玩还行,办丧事这个还真没底。于是太后给他安排了一个叫王莽(就是那个篡汉的)的人来辅助他。王莽一来就给董贤安排上各种罪名,吓得董贤连夜自杀,家人害怕赶紧下葬,王莽信不过,就把棺材板掀了,全裸验尸随即埋了。

一代靓仔董贤自此结束了自己的一生。后来查抄家产的时候,算了一下,大概有43亿。

班固评价说:柔曼之倾意,非独女德,盖亦有男色焉。

也不知道是不是刘邦的基因传承,汉朝的男宠极度吃香,高祖宠臣籍儒,惠帝宠臣闳儒,文帝宠臣邓通,武帝宠臣韩嫣,宠臣顶峰就是董贤了。

对于这一类凭借男色或者某些凭借女色上位的人,我们还是要放平心态,时刻告诉自己:进不由道,位过其任,莫能有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汉哀帝元寿元年(己未,公元前2年) 春季,正月,辛丑朔(初一),哀帝下诏,要求将军、中二千石官员,各推举通晓军事、...
    倚奇阅读 385评论 0 1
  • 以下言论均属太弱胡言乱语,片面事实 如真有兴趣,还请自行翻阅史书典籍。 1 春秋战国言毕,你说美男怎可少宋玉。话说...
    陈太弱阅读 813评论 1 2
  • 汉平帝元始三年(癸亥,公元3年) 春季,太皇太后王政君派长乐少府夏侯藩、宗正刘宏、尚书令平晏,前往王莽家,呈上...
    倚奇阅读 342评论 0 1
  • 现代人估计很难想象,一个男人能得宠到什么地步?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
    孙研史阅读 10,138评论 1 5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