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品牌温暖回家的路——“家很远,心很近,苏宁伴您回家过年”

  岁末年终,最重要的销售黄金期,各品牌在一片优惠特价的嘈杂中攻城掠地。面对此阶段市场近乎一边倒的促销诉求,苏宁易购是加入年终促销大军,加大媒体投放与促销打折力度?还是独辟蹊径,冀以四两之力撬动品牌销售双赢之势?

  作为一家挑战电商既有竞争格局的新品牌,苏宁易购认识到年终促销的完胜,品牌是先决条件,价格是临门一脚。而品牌是一个需要长期市场教化累积忠诚度的过程,作为新进者的苏宁易购,在没有品牌力长效累积的支撑之下,很难形成岁末品牌忠诚度的集中爆破。”凌渊羡鱼不如退而织网”,以年终大促节点为出发,一场升华品牌诉求张力,提升品牌价值感召的整合传播活动呼之欲出。

让苏宁品牌暖心,在寒冬中陪伴消费者回家过"走心年"

  苏宁易购与大唐灵狮展开合作,通过洞察,大唐灵狮发现在新春档期内,无论氛围、促销、活动,都离不开“年味”。

  什么才是“年味”?“年味”不仅仅是春晚、年夜饭、爆竹,更重要的是“家”。异乡的漂泊者在外打工359天,放下一念的疲惫,只为这一刻,回家听一听办公室没有的乡音。

  世间有千万条路,最令人怀念的,还是回家的路。“双城记”的生活者,一方是南京,一方是故乡,无论山南水北,有钱没钱,那颗回家的心万水千山都阻隔不住。

  城市哺育品牌,品牌滋润城市。在南京少不了与苏宁打交道,日久生情,当大家过年回家时,苏宁可以算是“娘家人”了。新春档期,“娘家人”该怎样跟大家一起“回家过年”?

  大唐灵狮建议苏宁易购:对回家过年的消费者,采取攻心战术——苏宁从“心”出发,陪伴消费者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就记住了“苏宁”。苏宁应该以“走心年味”打造”苏宁暖心"的品牌传播基本思路,刻画传播典型形象,并以品牌特有频率诉求形成消费大众价值感动。

  那么,以「家很远,心很近,苏宁伴您回家过年」作为本次新春档期的活动诉求,即是对”苏宁“品牌价值主张,又能在情感面打动消费者,并让“苏宁”品牌在过年回家的场景中体现,为品牌发声。

用真实的地铁广告让小众感动去感动大众

  地铁常常是消费者出行的优先选择交通工具,同时也是消费者回家过年途中的第一站,大唐灵狮建议苏宁以一种高度精准和有效的方式来与受众互动,所以本次campaign以高接触度的强制媒体——地铁,作为线下传播阵地。

  “打破传统的地铁投放形式,用更具创意的互动形式通过地铁媒体创新表现,形成品牌的走心互动,增强消费者品牌感知”是本案主旨,因此在传统的灯箱和包柱等发布形式之外,我们期待有更多精彩带给大家。

1、以裸眼3D技术,用逼真视觉吸引眼球

  通过裸眼3D技术,为地铁灯箱画面增加传播互动效果,受众站立画面前角度不同,画面对应会自动切换成”双城”景象,同时通过对应画面的文案表达设定人物进行情感描摹,引发观者好奇与共鸣。

  大唐灵狮聚焦电商客群典型代表”双城人”,通过”双城”模式年终状态描摹形成强烈品牌情感印迹,并引发大众共鸣。系列化双城人形象,以学生、妻子、丈夫的第一人称进行内心独白,阐述故乡与新家的情感记忆,并让苏宁品牌能自然地连接消费者的情感。

2、打造苏宁品牌长廊,用品牌符号让年味更浓

  在南京地铁高人流接驳站点的主要通道走廊一侧,以中国春节喜庆饰物为基础元素,搭载苏宁易购电商特色产品,通过精致的立体橱窗展示,以创新内容形式打造苏宁易购专属品牌长廊,加深传播印迹。

  同时,将浓缩苏宁品牌价值信息的狮子以多种表情形态展出,与带有科技感的3D裸眼灯箱结合,让狮子的符号既真实存在,又与消费者产生更深厚的感情。将狮子符号嫁接在回家过年的中国传统文化中,令消费者无形中增加对苏宁品牌的好感度。

3、走心互动,将福袋变为爱意的表达

  大唐灵狮以”两城”空间距离值为创意点,将地铁内的墙体打造为福袋墙——标注全国各省省会与南京相隔的路程公里数,并印着的各个省市的趣味方言。

  消费者在出行过程中,会被自己的家乡方言所深深吸引,感受到突入而来的亲近;而消费者在将福袋张贴到自己家乡的省份图形内,更能通过简单的行动,透过简单的数字,感受到自己的心已归家。用简单的走心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欢乐和互动的同时,表达活动温馨主题,让每位参与者都能感知苏宁品牌的温度。

用移动广告结合地铁广告打通线上线下,形成大众互动

  除了地铁媒体外,大唐灵狮期待新媒体传播之力,在更大范围引发品牌关注!基于所有内容发布,本次活动的聚焦点——二维码。消费者可通过扫码,参加线上Html5互动。

  这样的线上媒体形式能让活动传播力度更大,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线下地铁内各处二维码,参与线上活动,领取“苏宁回家大礼包”(含地铁卡、各类回家路上的必备用品等)。消费者在获得物质利益,感受苏宁品牌贴心行为的同时,为苏宁线下门店及线上平台带来了可观流量。

  针对电商平台客群是手机重度使用人群的属性特征,线上活动通过网站平台和自媒体公共号,以及地铁线下互动的福袋二维码扫描形成线上传播的双通道,以创意H5《家很远,心很近。苏宁伴您回家过年》为互动内容,将实时参与H5互动人数与线下智能显示屏回家过年人数挂钩,形成传播聚焦点与情感共鸣点,瞬时引发全城话题热议。

活动数据精彩呈现,身未动,心已归

  通过后台技术支持的高科技“智汇屏”,消费者可以直观了解到线上活动“家很远,心很近,苏宁伴您回家过年”的参与人数与积累的回家公里数。随着活动参与人数的增多,“智汇屏”将最终将呈现为一张爱意满满的“回家地图”。这是消费者们回家里程数的总和,也是苏宁表达对消费者感恩之情的方式。

  苏宁易购携手大唐灵狮,通过以地铁站点展示品牌互动魅力品牌造势的同时,以线上H5主题活动推高品牌声浪,以走心创意成功打造了苏宁春节前的品牌暖心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自己心里装着满满的想法,可是不及时记录下来过几时就忘了,然后自己就顺着原来的生活状态浑浑噩噩的过来。 其实,...
    Cherry_Z_H阅读 474评论 0 3
  • (今天是世界诗歌日,所以想写一首诗,早上一到办公室,就看到茶几上又多了一盆花树,但我不知道名字,问他们,他们说这是...
    烟柳斜阳阅读 523评论 0 4
  • 依稀记得,26岁生日那天,在公司加班到了九点多,还好有两个同事兼好朋友等着我,他们点好了Pizza, 等我加班完,...
    Tammy的自言稚语阅读 1,468评论 2 4
  • 《我的日记挂满青苔》 很久没有翻弄日记, 我的日记挂满青苔, 青苔下的时光已经泛黄, 青苔上的日子却已沧桑。 那段...
    不语不问阅读 188评论 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