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这一年,我把自己"宠"成了小孩

依稀记得,26岁生日那天,在公司加班到了九点多,还好有两个同事兼好朋友等着我,他们点好了Pizza, 等我加班完,一起在楼下的大时代吃着Pizza, 喝着可乐,算是庆祝我的26岁生日。在27岁生日这一天,没有工作,没有加班,细数着26岁这一年里的点点滴滴。那些焦虑的,痛苦的,甚至是绝望的时刻,那些开心的,幸福的,甚至有点梦幻的时刻开始一一倒带。于是,决定给自己一个仪式感,是告别,也是开始。

我的生命中开始出现一些不一样的美好,都是因为我开始去做一些之前不敢做的事情。

算算这已经是我一个人在广州生活的第四个年头了,其中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我有几个志趣相投一呼就应的小伙伴,我们经常一起k歌,一起聚餐,一起组团参加公司活动。于我而言,他们早已变成了我的亲人。

不记得确切的日期,只记得是Nicole姐的提议,我们每周抽一天的时间晚上下班了去跑步。一般这样的活动,小伙伴们都会一致响应。于是我们的夜跑开始了,路线是从公司走到珠江新城,然后沿着珠江边一路跑到车陂南,这条路线的距离大概是七公里。在跑步之前,虽然我没生过什么大病,但是由于长期不怎么锻炼,羸弱到爬六楼都会气喘吁吁。第一次跑步之前,我也无法确定这条七公里的路线自己能不能跑下来。小伙伴一直安慰说,“没事,跑不下来我们就走吧,我们又不去比赛。” 我们也确实是在跑跑停停中完成了第一次的夜跑,虽然完成了,依然体会了途中上气不接下的艰辛。后来聊天聊到了马拉松,当时的广州马拉松报名已经截止了。很巧的是,之前跟好朋友去巽寮湾关注的一个公众号推出了一篇文章《醉美赛道.快乐巽马》,原来巽寮湾也有马拉松,有一段赛道还是沿着海滩的。也没有想太多,就撺掇小伙伴们都报名了。本来连跑十公里的实力都没有的,小伙伴们却一致报了21公里的半马,原来大家都想挑战一下自己。

有过长跑经验的人都知道,跑步的时候会达到一个临界点,可能是5公里的时候,可能是10公里的时候,在那个时候整个人都会特别难受,特别疲惫,感觉自己跑不动了。可是只要你熬过了那个时候那些难受就会不知不觉地消失,你会发现好像自己可以再坚持跑很久。每次到达临界点的时候我也特别想放弃,但是每次都在心里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就好了,你一定可以的。” 每次我都是那样熬过临界点然后再继续奔跑。

在比赛之前,我们没有一个人真正跑过21公里,在担心和期待中出发,不求完美,只求完赛,最后却是所有人都拿到了完赛奖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我走出舒适区,自我挑战,自我救赎,自我成长的人生马拉松的伊始。

有时候,要看到一些绝美的风景,就必须走一段很长,很艰辛的路,有时候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2016年经常去参加广州周边的一日游活动,也爬过几座小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萌生了要去爬一座雪山,穿越一次沙漠的念头。马拉松都跑了,觉得雪山应该要挑战一下。很幸运,身边有一个雷厉风行,从不优柔寡断的朋友Nicole姐,每次给她推荐的活动,可能我还在犹豫,她就已经拍板决定了。给她推荐了17年元旦去爬四姑娘雪山的活动,在我还没有百分百确定要去的时候,她已经帮我买好了机票,订好了酒店,完全不给我犹豫的时间。也感谢这样的朋友,让我有了一次不一样的旅行,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2月30号抵达成都,和一群新认识的朋友在海拔3000+的地方跨年,稍作休整和适应后,2017年1月1号我们向海拔4300的大本营进发。从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出发,据说那段路程只有18公里,我们却走了整整一天。因为海拔较高,氧气稀薄,每一步都走地特别艰难,平均前进20米要停下来努力喘气,稳定一下过快的心率。大家是一起出发的,但是走着走着就分散了,有的人快点,有的人慢点。走到太阳下山以后特别冷,我戴上了两个帽子,裹上所有的衣服继续艰难前行。当时真的感觉生无可恋了,我也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虐自己,还想着以后再也不要来高原地带了,因为真的好痛苦。那个时候除了继续前进,别无选择,没有体力返回,也不用指望任何人可以带你返回。只能是坚持着在天黑之前走到大本营,然后第二天让当地的协作送下山。如果没有在天黑之前走到大本营,可能的一个结果就是冻死在半路。

还好,经过了体力和耐力的终极考验后,虽然狼狈不堪,但是同行的所有人都在天黑之前赶到了大本营。在没有灯的小木屋里,11个女生裹着睡袋挤在一起。晚上大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有人头痛,有人拉肚子,有人呕吐。我也开始剧烈地头疼,根本无法入睡,然而凌晨三点钟还要起床去冲顶。那是一个无比漫长而又痛苦的夜晚,中途实在是受不了了,起来吃了一颗头痛药,这才稍微舒服了一点。那晚不知道有没有睡够半个小时,三点钟的时候我还是爬了起来,我不确定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抗得住,只是想试试,也是想看看我的极限在哪里。刚穿好衣服走出小木屋就把前一天的晚餐全吐了,喝了碗粥,暖了暖身子就出发了。Nicole姐因为高反不停地拉肚子,她最后放弃了冲顶,决定留在大本营等我。她后来跟我说,“当时也不知道你的身体情况到底怎样,也不敢劝你不去了,毕竟人生可能就一次这样的机会,只能是期待你不要被抬下来了。”她不知道,哪怕我真的撑不住了,也没有人可以把我抬下来。

从4000多米上升到5000多米变得更加艰难了,平均走五米就要停下来喘气,随行的协作一路都在询问我们的身体情况,自我感觉不能成功到顶的可以直接返回。还一直跟我们强调,这条路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你们,只能你们自己走,走不动了也要走。虽然内心忐忑不安,也一路都在吐,停下来的时候又特别困,随时感觉自己要死掉了。最后我还是凭着一口气登顶了,没有出现在第二天的新闻头条里。那是一次用生命登山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了双脚踩在厚厚的白雪上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响,看到了太阳冲出云层破晓而出的绚烂,重新认识了那个毅力坚强的自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要看到一些绝美的风景,有时候就必须一个人走很长的路,经历很多艰辛。

那段焦虑指数爆表,内心是史无前例地惶恐和不安的日子,那段到达绝望的谷底,极度糟糕却也没能把我打败的日子里,依靠着自律和学习救赎着自己。

登完四姑娘山回来,跟一个姐姐聊天,她提到,“你算是在年初就已经把这一年该吃的苦都吃了,接下来的日子会很顺利了。都冒着生命危险攀登了5000多米的雪山了,生活中还会有什么困难的事呢?” 然而事与愿违,回来以后依然有怎么加班也搞不定的工作,工作中还经常出错。更可怕的是空前的焦虑和不安,离30岁的门槛越来越近,害怕30岁的时候一事无成,害怕30岁的时候依然一个人。也怀疑自己是不是天生就没有安全感,又天生要强,还天生就不具备幸福的能力。甚至一度觉得自己是得了忧郁加焦虑综合症。

一天早上醒来,不想去上班,躺在床上思考着似乎永远无解的问题。闺蜜发来了一篇文章,是一个公众号写的她和她的暖心男朋友的甜蜜故事,还没吃早饭的我被喂了一大把狗粮。接着是收到了初恋的结婚请帖,完全是现实版的我的初恋结婚了,可是新娘不是我。看着美美的新娘,脑袋里面突然冒出一个问题,“等到我结婚的时候可以也这么美吗?是不是已经人老珠黄,或者被生活工作消磨地失去了光彩?” 内心有个声音在说,“不可以,你也一定要是个美美的新娘。朋友们都这般幸福,你干嘛还是这副模样?有什么威胁到你生命的事吗?没有!那现在这样有必要吗?完全没必要呀!” 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那一刻,我好像奇迹般地想通了,我要停止内耗,我要好好生活,幸福地生活,我要生长成一个无论嫁给谁都会幸福的姑娘。

我开始积极分析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分析导致自己焦虑不安的原因,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读的书少了,走的路少了,见识的少了,所以才会困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那个时候觉得,读书学习,还有自律是我迫切需要做的事情。记得《少有人走的路》里面有说,“自律是解决所有人生问题和心里问题的重要工具。”

正在那时,17年三月初的时候,慕课学院推出了30天时间管理的打卡活动,我觉得自己需要学习时间管理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尽量减少加班,这样才能有更多自己的时间来读书学习。也是那个打卡群让我知道了“番茄时钟”,第一次读了李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作朋友》,发现原来网易云课堂上有那么多免费的课程可以学习的,接着我又在网易云课堂上认识了壹心理,认识了少毅老师,认识了YOYO老师。然后又在壹心理上学习性格分析,学习原生家庭对我们的影响,学习反脆弱,希望能更多地了解自己。接着跟着少毅老师学习时间管理的各种工具,日程表,晨间日记,梦想动力版,冥想等等。跟着YOYO老师从网易云课堂上的马甲线雕刻,到fittime上的普拉提训练。那个月,我刷牙的时候在听课,洗澡的时候在听课,地铁上在听课,走路的时候依然在听课。3月底的时候惊奇地发现,仅仅是在网易云课堂上我就听完了126堂课,而且都是用碎片时间去听的,觉得重要的有用的课程我会再花整段的时间去回听回看和做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少毅老师的时间管理的时候,他分享了自己的作息时间表,每天五点半起床,十点半睡觉。那时的我作息还算规律,我一般六点半起床,十一点半睡觉。我也没有要刻意去调整到和老师一样的作息习惯,只是突然有一天我真的五点半之前醒了,想到了老师的习惯,我起床了。接着开始锻炼,锻炼完后洗澡,然后开始了看书学习,上网络英语课。发现那一天的精神状态异常地好,我尝到了早起的甜头,毅然决定我也要调整到十点半睡觉,五点半起床。那是我早睡早起习惯的开始,到后来我又把时间调整到十点睡觉,五点起床。也是少毅老师的推荐,我开始了冥想,开始平静地和自己对话,开始每天总结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然后写在我的笔记里。从那时开始,我觉得我的世界好像又有一道门被打开了,瞬间敞亮了不少。17年4月20号到5月20号,我认真践行着时间管理,也成功拿到了一个工作相关的证书。

乔布斯传记中有一段话,他说,

“你向前展望的时候不可能知道眼下的一刻在未来意味着什么,只有在回顾的时候才能将点点滴滴串联起来,豁然开让。所以你要相信那些似乎毫无意义的片段会由于某种机缘,在以后的某一天建立连接。”

那段时间习惯了在各种App上找音频资料,无意间在喜马拉雅上听到了行动派的音频,最开始是被主播特别的声音吸引,感觉他真的是在用心地朗读每一篇文章,有时候感觉他就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在娓娓道来他的各种观点,还经常发人深省。就那样,我从喜马拉雅到行动派的公众号,到行动派的分享会,到行动派的伙伴群,最后到行动派价值10000+的Photoreading的课程。我变成了行动派的粉丝,喜欢他们的口号,“敢行动,梦想才生动!” 欣赏他们的理念,“学习,行动,分享”。后来我也变成了一个“行动派”,想学什么就去学吧,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从此不再失信于自己,答应自己的事情一定努力做到,这就是我爱自己的方式。

很喜欢“改变自己”公众号的辉哥,他说,“在这个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如果你的阅读速度很慢,其实是一件很吃亏的事。”行动派的创始人琦琦在她的分享会提到,读书学习让她的容貌发生了改变,让她越来越美了,还有前后的对比照。

就如同赫尔曼·黑塞说的那样: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但是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在我最迷茫的时候也曾有个疑问“如果我现在读了300本书了,我是不是依然像现在这样迷茫?”

我也经常买书,但是看书的速度非常慢,以至于买书的速度超过了看书的速度,我迫切地想要提高自己的阅读速度。就在那时行动派公众号推出了一篇超级有吸引力的文章,《学习这项技能,节省你未来30年的时间》。毫无疑问,我心动了。于是没有问价格,只问了一下开课的时间地点,七月份没有广州场,只有深圳场,广州场要等到九月底,我觉得我等不了了,如果七月份就学了,两个月我可以读很多书了。就那样,我报名了。在客服跟我说价格的时候我还是有点震惊的,三天的课程要一万多,还以为她给我多打了一个零。不过我想得比较长远,觉得阅读这件事是可以受益终身的,还会影响到我以后的家庭,甚至是以后的小孩。而且我坚信,我一定会让这课程值回它的价格。就那样,我去了,请了一天年假,在深大附近的一个宾馆住了三个晚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我所愿,那三天的课程真的超乎我的想象,认识了一群爱学习的小伙伴,每个人身上都有着自己的闪光点。从7月10号上完课到现在,我已经读完了50+本书,30+张的手绘思维导图,我也真正爱上了阅读这件事情。老师推荐的Good&News 我也坚持写到了现在,我比以前更容易感知幸福了,像是打开了全身的接收器去感受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个额外的收获就是画画,以前从来没有学习过画画,在画了那么多思维导图的中心图像之后觉得我在画画方面可能是有点天赋的,我在画画的时候是完全处于心流状态的。觉得这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一个课程居然让我找到了似乎有点天赋的爱好。

慢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你会发现,自己的舒适区会越来越大,机会也会越来越多,收获也会越来越特别。

六月中申请Easin去摩洛哥的支教,准备了两个星期的材料,最后淹没在了五万多的申请者当中,那个时候觉得我应该要有一项拿的出手的才艺才行。八月底开始画画,然后我就真的凭借画画,思维导图,手语等申请到了公司去梅州支教的机会。手语会吗?不会,那就学呗,左手应该怎样,右手应该放哪里,“实现”和“现实”在手语里有什么区别,就那样一个动作一个词地记录在纸上,然后再照着练习,最后也能把一整首歌连贯地用手语表演出来了。在香格里拉的时候,还和小伙伴一起画起了墙绘。到目前为止,我也不敢说自己有什么真正拿的出手的才艺,但是我的那半桶水好像也足够我用了。有时候想想,觉得这一切即神奇,又好笑。

害怕一个人出去,害怕迷路,那就一个人出去锻炼一下,看看一个人可不可以搞定所有的事情。后来我真的一个人去了丽江,去了香格里拉,一个人在丽江的黑夜里等的士,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在巷子里找预订的客栈,第二天又一个人去和大部队汇合。终于,我不再害怕一个人出门了。害怕公众演讲,那就先站到公众面前,于是我去了头马,希望有一天我也不再害怕公众演讲了。直面恐惧的对象就是我克服恐惧的方式。

学会和日常琐碎谈情说爱,让水泥地里长出嫩芽,开出鲜花。

以前我总会想,等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书房,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如果可以,我还想有个花园,小小的就好。但是现实是,至少在五年内我都要和出租房为伴了,难道这样我就允许自己随随便便生活吗?当然不可以,于是我买了书架,把自己的书摆放地整整齐齐的,那就成了我的小小的书房。接着我又置办了一个花架,买来了一些多肉植物,自己一株一株地种上,还给每棵植物都取了一个名字。贴上我想说的话,有棵植物的学名叫做“摇钱树”,我给它写了这样的一段话,“Hey, 你好,听说你叫摇钱树。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你要助我变成小富婆哟。” 写完我也被自己逗乐了。每天早上起来我会跟我的植物们打招呼,锻炼完了之后我会给它们浇水,看看在我的悉心照料下,他们有没有长出嫩芽来,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特别充盈富足,特别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的时候我会尽量自己做饭吃,有时候会发挥一下自己的创造力,用番茄酱在手抓饼上画个笑脸,红辣椒加芹菜再加上香干和肉丝让这道菜更有食欲,摆盘的时候也尽量让菜看起来更美观,吃饭的时候我会在桌子和茶几上铺上漂亮的桌布。两次出门忘记带钥匙后,我在门口帖上了提示牌“笨蛋,出门记得带钥匙”。其实生活的本质就在这些微小的细节里,在这些生活琐碎里,可以与自己对话,与自己相处,安住自己。美好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我会淘很多有意思的美好的东西去组成我的生活,所以第一次来我的小窝的朋友会感叹我的家里有很多提升幸福感的小东西。是呀,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在我的生活里,我又怎能允许不美好的自己呢?

宁远老师在《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中写到,“当你温柔地对待你的生活,你想要它成为什么样子,它就会变成什么样子。停下来了解你的内心,找到温柔之处,你的灵魂也会随之起舞。” 深以为然。

古典老师在《拆掉思维的墙里面》有提到,“我们的安全感是给出去的,而不是拿回来的。

自从变成行动派的粉丝以后,我也一直在践行着行动派的理念“学习,行动,分享”。跟小伙伴分享少毅老师的时间管理的课程和工具,分享Good&News, 分享好书,分享早晨锻炼的视频,甚至办了一个小而美的读书会分享Photoreading。那些都是我切身实践并坚持的美好的东西,有的小伙伴在我分享以后真的开始早睡早起了,有的小伙伴也开始每天早上锻炼了,有的小伙伴听了我的分享后觉得内心充盈着满满的能量。毫无疑问,那个收获最大的人是我。我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变成一颗小太阳,照亮身边的人。

我决定把这张照片作为27岁的纪念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头马会议,第一次担任joke master角色的时候Sunnie给我拍的。之前参加公司的English program的时候也会有英语演讲,五分钟的演讲我要准备一个星期,先是字斟句酌地写好稿子,然后一遍又一遍地录音找可以改进的地方,真正演讲的时候还是会紧张到大脑一片空白。这个两分钟的joke master我只准备了一个小时。但是应Sunnie的要求,加上了面部表情,肢体动作和抑扬顿挫的语音语调。去参加会议之前Vincent哥问我准备的怎么样了,我回的很潇洒,“还行,到时候尽量打开自己就行了。” 然后我也真的放得很开,把大家都逗乐了。在这里想记下我自己设计的开场词“Can you see my face clearly? I hope no,  before going on  the stage, I've dropped my face and stepped upon it.” 希望以后每次上台,我都可以把脸皮撕下来,踩两脚再上台。

本来想去拍个美美的艺术照的,又担心化妆师会让我失去本来的面貌,我更喜欢这张照片里自己的状态。眼里有光,脸上有笑,“不要脸”式的打开着自己。虽然真的不怎么好看,我却喜欢这样不完美的自己。喜欢自知不完美,然后努力进步的自己。

这一年,思考的多了,对很多问题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关于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今天为止,

坚持早上五点半起床,十点半睡觉183天。

坚持早上起来锻炼210天。

坚持上网络英语课164节。

坚持冥想140天。

坚持写Good&news 90天。

坚持早上五点起床,十点睡觉35天。

坚持写晨间日记和日程表22天。

当我真正去坚持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发现其实并不需要多么顽强的意志力,只需要看那件事情是不是真的就是你想做的,这是你做这件事情的内驱力,还要看到你要坚持的这件事情的良好反馈。我喜欢每天早上锻炼后大汗淋漓的畅快,然后洗个热水澡,全身舒坦后就开始冥想,接着看书学习,我深深爱上了这样的早晨。有时候因为身体原因,或者出门在外不方便锻炼,没有锻炼的一天我总觉得身体哪里不对劲。一旦回到自己的小窝,我又会捡起那些习惯。慢慢地,我要把这些习惯长进自己的身体里,让他们像吃饭睡觉那般自然,那个时候所谓的坚持也不复存在了。

关于自律

乔帮主曾经说过,“自由从什么而来?自由从自信而来,自信从何而来,从自律而来。” 17年初的愿望清单里,我给自己写了两个词,自律和学习。因为自律才能自由。自律意味着你可以更有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律决定了个人积极地运转,决定了你的执行力,也决定了你能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天赋是上天给的,自律是自己的。我们不能控制别人,但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欲望管理是重要的人生技能,不要随意放纵自己,让自律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学会控制我们的大脑,做一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吧。

关于学习

在学校的时候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伪学霸”,在大家看来我很爱学习。但是扪心自问,我爱学习吗?一点也不爱!只是无知的我把它当作了走出去看世界的唯一途径。现在的我和读书时期很大的区别就是,我可以有权利和自由去选择我喜欢的,想学的东西。很幸运,现在的我依然是求知若渴,依然有很多想学习的东西,依然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可以去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觉得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我可以说,现在的我是爱学习的,很爱很爱。我也相信,自己可以把很多东西学好。

关于运动

坚持了两百多天的晨间运动,感觉自己真的是赚到了。以前坐久了脖子肩膀会特别酸痛,现在那种感觉已经完全消失。一直在FitTime上练习普拉提,动作强度偏大,也非常考验毅力,经常一组15分钟动作做完就已经满头大汗了。我很喜欢运动完,双颊绯红的样子,也很喜欢每件衣服穿在身上都是量身定做的感觉。运动使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变好了,好的身体也能帮助抵抗很多负面情绪。坚持跑步20多年的春上村树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里面写到,“如果想处理不健康的东西,人们就必须尽量健康。这就是我的命题。甚至可以说,连不健全的灵魂也需要健全的肉体。”

关于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已经不看玛丽苏偶像剧很多年了,也从不幻想王子和灰姑娘的童话故事,我更喜欢自己低头认真做事的样子。因为觉得自己不够自信,不够聪明,也不够漂亮。用力过好每一天是我能给自己的最大安全感。暂时做不到全心全意对待感情,所以呢,还是继续单着吧。不耽误别人,也别耽误自己。但是内心依然期待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曾经有个特别搞笑的想法,等到有一天我百分百确定我想要怎样的男朋友的时候,我就运用吸引力法则把他吸引过来。所以请放心,我不会像我妈担心的那样,一个人过一辈子了。我还要去完成人生的更多角色,承担更多的责任,做个好妻子,好妈妈。我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自然不会随便也不会过早地把自己托付给另一个人。我相信未来为我保留着一份美好,另一个人的出现会使两个人的生活都锦上添花。我会为他洗手作羹汤,然后一起面对一地鸡毛的琐碎日常,一起看细水长流。

关于更好的自己

我并不想成为什么厉害的大人物,也不可能成为什么大人物。我只希望平凡普通的自己,每天努力工作,认真吃饭,坚持锻炼,好好学习,旅游交友,让那些知识和见识都结结实实地长进我的身体里。希望自己永远不放弃成长,永远对自己有要求,永远保持内心的平静,永远真心喜欢着当下的自己,永远期待着未来,永远踏踏实实地往前走......

居然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居然打字速度跟不上大脑思考的速度了,居然还有好多好多想说的,算了,可以收笔了。感谢所有照亮我26岁的闪闪发光的可人儿们,感谢那段无比焦虑却也没能将我打败的日子,感谢那个坚持向上不放弃的自己,生日快乐,爱你。

2017.11.02    4:53

Tammy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