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赫的戏?

“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好男人~曾小贤。”

当年的《爱情公寓》对陈赫影响实在太大了,以至于到今天他都没能走出曾小贤这个“噩梦”。

一举成名的代价,是自己后面十二年都没能演出一个让观众满意或记住的角色。

参加跑男,更是让观众把他定位为综艺咖。

“综艺咖”,这对于一个知名电影学院出身的演员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嘲讽。

这些年,陈赫没放弃过演戏。

但即使是口碑颇高的《唐人街探案》和《动物管理局》,他依旧没摆脱曾小贤的影子。

不过在《瞄准》出现之后,陈赫总算有了新名字了。

——池铁城。

浪了十年,陈赫总算真正演一次戏了。

这部由黄轩和陈赫主演的双男主电视剧,一经播出,立马登顶各大视频平台热门榜。

值得关注的是,陈赫一改以往搞笑、随意的风格,演了一个情感极其复杂的杀人头目。

时值抗战结束,国共两党内战时期。

池铁城和苏文谦(黄轩饰演)是一对杀手组合,两人出身不同,却阴差阳错成了好搭档。

一起打架,一起拜师,一起赴德国学习狙击,一起执行暗杀任务。

两人属于国民党的一队暗杀小组,在抗战时期也曾暗杀过不少日本将领。

两人因一次高度默契的配合,杀死日本某高级军官而声名大噪,成了人人闻风色变的判官组合。

抗战结束之后,无党派观念的苏文谦终究还是离开暗杀组,选择过上平淡生活。

自以为已远离杀戮的苏文谦,却在几年后因水母组的一次新任务而重新陷入风云。

一方面,池铁城想尽办法让苏文谦重回队伍,另一方面,苏文谦又想保护水母组的暗杀目标。

昔日的过命战友,逐渐演变成你死我活的仇人。

两大神狙手,手染人命的正派,亦正亦邪的反派,组成了这部电视剧最大的看点。

苏文谦原本是富家公子,自小心善,家道中落才去德国学习狙击,跟着池铁城杀人也只是为了赶跑侵略者。

可以说,苏文谦的人性一直没有大的波动。

而池铁城,却比苏文谦有着更复杂的内心变化。

流浪小子,受尽欺负,从小就没被别人看得起过。

直到刺杀日本军官武藤,一战成名才让他第一次感受到名声、荣誉的包围。

他决定这辈子都要守住这个受人敬畏的第一狙击手的荣耀。

而这个荣耀,是国民党给他的。

因此池铁城是有信仰的,他忠于党国,忠于执行任务,哪怕要因为任务去玩弄别人感情。

重遇苏文谦之后,池铁城一心想拉拢他归队,一方面因为苏文谦实力强大,另一方面苏文谦与自己有着十几年的交情,更是自己从小到大唯一的朋友。

无奈苏文谦不受情,反过来要跟池铁城对抗。

如果继续暗杀,池铁城将彻底失去这唯一的朋友。

那池铁城还杀不杀目标呢?

杀!

任务第一是他池铁城自己定下的铁律。

但是也栽了,因为不舍得伤害苏文谦,池铁城吃了几回闭门羮。


池铁城内心百感交集,要面对自己十几年的战友,面对救自己命的师傅,面对等了自己十年的女人和女儿。

而这些人,全站在暗杀目标那一边。

任务和情感面前,他得做出一个选择。

曾经的抗战英雄,如今却成了全世界的对立面。

荣耀和情感的天秤,到底会往哪边倾斜,就看过几天的大结局了。

这个角色难演吗?

难。

陈赫演得好吗?

肯定不是最好的。

但,这已经是近十年来陈赫最正经的一次演戏了。

少了浮夸,多了沉着。

这个角色内心历程变化的复杂程度,是对表演的一次极大考验。

至少这一次的表现,陈赫没有令观众出戏,甚至,会有人惊讶于,陈赫这次怎么认真了。

作者:驭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