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时空的爱

  傍晚,一架飞机拖着长长的白色尾巴,划过广阔的蓝天,蓝天下躺着一汪湖水,泛着粼粼波光。湖边,站立着一个女生的背影。

  “我们分手吧。”叶蓁说完,眼睑微垂,侧头看着地面。

  镜头微斜,叶蓁背影后是吴方的面孔,此时吴方脸上满是不解和震惊。

  吴方盯着叶蓁,微微张开嘴说些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出来。他不得已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呼出来。“你……在开玩笑吗?”吴方说话时喉咙有些沙哑了。

  叶蓁神色不安,依旧盯着地面,结结巴巴脱口道:“没……没有。”

  吴方看了眼叶蓁,然后低头扶了下额头,接着转身看向湖。湖上零落着几只救援船。

  吴方转身看向叶蓁道:“我们谈了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难道就因为毕业就要分手吗?!”

  叶蓁抬头,看了吴方一眼,边走向湖边边说:“我好像没那么喜欢你了。”

  吴方看着叶蓁的背影,突然变得很平静道:“你是认真的?”

  叶蓁没有说话,她在吴方的注视下慢慢走远,手指上突然有个闪光,那是一枚戒指。吴方没有注意到,但他注意到了自己的戒指。狠狠摘下后,吴方把它丢进了湖里。吴方在夜幕中走着,旁边车来车往,他感到自己是那么无力,便跑起来了,一直跑向尽头。

  入夜,一家便利店门前,叶蓁坐在路牙子上。她旁边是已经喝完的两瓶啤酒,手里还拿着半瓶。路过的人几乎都要看她一眼,有些还拿着手机拍了照。

  叶蓁低着头,头发散乱下来,口齿不清道:“他还喜欢我吗?我……我好像把他弄丢了……”

  叶蓁一只手拿着酒瓶,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手机亮着,停留在聊天界面,聊天框里还有文字。细看发现,是这么一段话:

  “对不起方,我的确是没那么喜欢你了,可我不想分手,真的不想,你能……”

  叶蓁倒了,靠在了梧桐树上,这段讯息没有发出,手机亮着,亮着,终于熄灭了。

  午后的一天,吴方骑着载着叶蓁,两人穿行在一个林荫小道。

  叶蓁坐在后座,笑容灿烂。活泼地踢着腿道:“毕业了你打算去哪个城市呀?”

  “北京!当然北京呀!我想去走遍长城!”吴方边说,边举起一只手握着拳头超前伸去。

  “傻瓜!你知道长城多长吗?两万多千米呢!”

  “啊,这么长啊。”

  “是啊。”

  吴方回头看了眼叶蓁道:“诶,蓁儿,你打算去哪个城市呢?”

  “我想去上海!这样我每天都可以去看海了!”叶蓁兴奋地说着,说完便搂着吴方的腰,靠在他身上。

  “海有什么好看的,我以前在家天天看,看腻了都。你跟我去爬长城吧,实在不行我背着你也行!”吴方道。

  “不去!长城有什么好玩的,我就喜欢海。”叶蓁道。

  叶蓁说完后,吴方悄悄伸出一只手,挠了下叶蓁的咯吱窝。叶蓁娇躯一震,举起粉拳砸在了吴方的背上,接着又使劲掐了吴方腰上的肉。惨叫声惹的路人争相注目,二人见状二脸一红,便加快速度逃之夭夭了。

  翌日,晨光熹微,路上行人三三两两。叶蓁仍旧披头散发地依靠着梧桐树。

  “叮铃!”一条讯息点亮了叶蓁手里的手机。叶蓁睡着,却是皱着眉头。

  “滴滴!滴!”

  便利店南边的十字路口突然想起了刺耳的车笛声,原来是一个男生闯红灯跑步过马路,一辆汽车急刹正好停在他面前。这男生弯腰扶着车的引擎盖,满气喘吁吁,看不清面容。

  “对不起……”男生有气无力地说完,然后在众目注视之下摇晃着走了。

  此时叶蓁恰好醒了,像是被汽笛惊醒的,又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她看向南方,看了好一会,只有熙熙攘攘的路口。

  叶蓁看向手机,是吴方的讯息:我走了,祝你幸福。讯息没有句号。

  叶蓁双手捧着手机,缓缓打字:对不起,我不知道以后怎么幸福。

  聊天框光标闪烁着,叶蓁看了一会,又把文字全删了。

  “祝你幸福”

  吴方跑不动了,他坐在马路牙子上,看着叶蓁发来的讯息,他缓缓打字:回来,好吗

  打完字吴方仰头看着天,一架飞机划过高楼间的那片天,接着他猛然垂下头,不顾行人的注目。

  傍晚,办公室。

  “小叶,下班走啦!”小丽弯腰搀着叶蓁的胳膊道。小丽是叶蓁的同事,关系很好。

  “你先走吧,我这还有点工作没忙完呢。”叶蓁笑道,腾出一只手轻抚着小丽的手。

  “那好吧,本来还想着和你一块吃火锅呢,看来只能下次咯。”

  “下次我请你!”叶蓁对小丽做了个比心的手势。

  不多久,叶蓁整理好了文件,收拾好东西走出公司。走在街上,一家音像店突然响起一首歌:

  “很久不见,你现在都还好吗……”

  叶蓁没有回宿舍,而是乘车来到了一个地方。她站在一个仿古的建筑前,建筑牌匾有五个字:

  “八达岭长城”

  傍晚,公司门口。

  “老吴,走打球去!”王轩拍了下吴方的肩膀,他是同吴方一起来的同事,也是好球友。

  “老王八……”吴方刚脱口而出,就遭到王轩的怒目圆睁,“啊不是,老王,今天不行啊,今天有约会。”吴方朝王轩使了个眼神。

  “好家伙,背着我开始偷偷约会了啊!”王轩锤了吴方胸口一下。

  “嘿嘿,不说了,我先走了。”吴方拍了下王轩的肩膀后,便一溜烟走了。

  大城市的街上人潮人涌,吴方路过一家音像店,里面传来一首熟悉的歌:

  “你曾说过,你不愿一个人……”

  吴方驻足片刻,接着在路边钻进了一辆车,来到了一个地方。

  风悄悄地吹,偌大的大海前,一个男人的背影显得如此渺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第1集《脚步》解说词 不管是否情愿,生活总在催促我们迈步向前,人们整装、启程、跋涉、落脚...
    平静的风ajr阅读 2,768评论 0 2
  • 林柳青儿[https://www.jianshu.com/u/f398038cba44]会员扶持计划 [http:...
    十九的猫阅读 3,833评论 37 290
  • 我是一个剑客,我的剑法举世无双,我总是在和各类高手决斗,并且一场也没有输过,所以我在武林中享有很高的名望,可是我却...
    薛洋鸭阅读 471评论 0 3
  • “da lang da lang da lang……"丽丽揉了揉眼睛,好困(¦3[▓▓],兰兰打的电话,应该是要商...
    苏乞儿007阅读 211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