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是馈赠,也要懂得分享好东西!

我不知道别人收到礼物是怎么样想的。如果是我,我收到别人亲自挑好的礼物,无论贵重,我都爱如珍宝。正所谓“礼轻情意重”,别人给你的不是一份礼物,而是一份心意。

 相反,我送给别人的礼物,在我心里,我一定要挑我认为是最好的。这是我做人的原则,也是我做事的态度。

 以前,我对这些从不关心,认为还可以就行了,不必要那么好。自从我经历了一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哪怕是馈赠的,也要懂得分享最好的东西。

 那时候,高中寒假的一天,我刚好去一个朋友家玩。听说,社区搞活动,说是要各家各户捐出一些衣服、鞋子给农村偏远山区的孩子过冬。朋友的爸爸是一个古道心肠的人,一听号召,立马就行动起来。

 刚开始,他翻箱倒柜找朋友不穿的衣服,后来,还是将目光投到朋友的衣柜里。朋友一看她老爸的目光,立马就了解她老爸的心意。于是,她提早就说:“爸,那里不是有很多旧衣服吗?随便捐两三件,意思意思,应付过去就可以了。没有必要那么认真!”

 没想到,朋友的爸爸脸色突变,口气严肃地说:“做善事不能随便应付。你看看你衣柜里的衣服,很多是你买回来都没有穿过的,放了几年。与其放着,不如捐给更有需要的人。”

 朋友还是坚持,说:“那些我不穿的衣服也很多,干嘛一定要没穿过的?爸,你不是浪费吗?”

 朋友的老爸叹了一口气,说:“你不懂,你都没有吃过苦。要知道,农村里能够穿一件新衣服是多么高兴的事情。如果一家里很多兄弟姐妹,大部分都是大姐穿过,就给妹妹穿。过年也不一定有一件新衣服穿呢!黎黎,你要懂得哪怕是馈赠,一定要给别人最好的东西。一旦你做不到,你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不给。”

 我听完朋友爸爸的这一段话,内心很大的感触!试问,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坐到这样子呢?估计很多人都不愿意,因为不舍得。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一则贴吧上看到楼主分享的故事。她说她工作的公司是做网络的公司,按说业务量也是挺多的,有时候领导过来也会带一些家里的东西给大家吃。

 刚开始,她也认为领导是不错的人。大伙都是开心说:“又有东西吃,太好咯!太幸福咯!”可是,等领导走开,大伙还是回到座位上忙自己的工作。

 她那时不明白为什么,后来一个同事悄悄告诉她,这些东西大部分是准备过期或是有点回潮的,大伙吃过一两次就再也没有吃过。大伙都心知肚明,好东西领导是不想跟别人分享,他又想拉拢人心,装作很大方的样子,就将这些东西带过来给我们吃。

 其实,大伙都说领导小气,装大方,明知不是很好的东西,却给我们吃,这比真正小气的人更可恶!

 楼主刚开始不是很相信,随后,拿起里面一块进口饼干吃,发现是软的。原本,她还在想,会不是是领导太忙,忽略这些事情。后来,她也相继试了领导后面带过来的东西,仔细看日期和保质期,发现大伙的说法是正确的。

 通过这件事情,她发现这家公司的领导缺乏与人分享,长期以往,公司还是面临倒闭的危机。不久,她就做出辞职的决定。

 前段时间,她遇到以前的同事,问起大家的情况。她的前同事说,公司的人员来了一批,很快走一批。很多人都不愿意留下来,领导认为自己平时对大伙是挺好,他实在想不出来哪里出问题。

 要我说,表面上对人好,并不一定是真正对人好。如果你真正是对人好,别人都是会感知到。正如别人说,你要么不给,一旦给了就给别人最好的,以免给人留下口舌!

 有人会认为我免费给你,又没有要你钱,已经是最大的仁慈,你就应该感恩涕零。我心里一万个草泥马走过,你免费给我的,可能我还不想要呢!

 你说你送了一双名牌球鞋给我,还是你穿了好久,不想要才给我。你却对我说是你的最爱,希望我好好珍惜。回来一看,破了好大一个口子,我根本就穿不了,只好扔掉!你说新买的一件裙子,码数不合适,认为我可以穿就送给我。我一打开看,衣服上码数是可以,却染了污渍,穿上去有失优雅,还是压在箱底。你问我为什么不穿,我只能告诉你太贵重,还是好好珍藏一下吧!

 这些等等的事例,原本是说可以加深彼此之间的关系,不曾想,将彼此的距离拉远了。从这些事情中,也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人品如何。

 所以说,不要小看馈赠这些小事,哪怕是馈赠,你也要懂得跟别人分享好东西,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周子周 睡醒一个懒觉,拉开淡灰色窗帘,一道阳光如猛虎般扑向我的脸,刺痛我的眼,条件反射的我用手挡住脸,皱着眉...
    上楼顶晒太阳啊阅读 1,016评论 0 2
  • 头文件.h 实现文件.m
    _Nevermore阅读 638评论 0 0
  • 汽车电商要做的除了卖车,其实最基本、最重要、最根本的还应该是为实体提高效率,导流集客。 快消品做电商做到目前这个程...
    赤道桑阅读 14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