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相聚的日子

图文/周子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醒一个懒觉,拉开淡灰色窗帘,一道阳光如猛虎般扑向我的脸,刺痛我的眼,条件反射的我用手挡住脸,皱着眉头闭上眼,同时感受到脸上的有一丝丝温暖,仿佛凶狠的猛兽在爱抚孩子的脸般轻柔。

啊~美好的周末,温暖得炙热的阳光。看着窗外独处多年的老榕树,年老而熠熠生辉。枝丫上还有小鸟在忙活着自己的早餐,而早起的虫儿早已开始自己的逃亡。树上展开了生死逃亡的“好莱坞大剧”,树下的蚂蚁在乘凉,可爱的蘑菇正为他们撑伞,清澈的露珠从蘑菇身上划过,说过一声“早安”便温润了大地。一切看似安静的世界正有着属于他们的热闹。

而我,也要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愉快的周末。

今天周末,朋友们都放假。

开始联系好友们,看看有啥节目。

在群里叽叽喳喳一会儿,大伙都决定来我家开灶,顺便看看我的新家和新舍友。

朋友们纷纷赶往我这里。我也洗漱收拾家。

想着即将见到好朋友们真的很开心,同时也为我的厨房暗自担忧,谁知道那帮婆娘会把厨房弄成什么样!毕竟她们的厨艺是相当不敢恭维的啊!

大中午顶着烈日到地铁口接阿包、飞机、秀芳。几个月不见,小包越来越“女神”,个子倒还是小巧,飞飞走路依然带风+妖娆;秀芳依然保持“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的温文尔雅,还有那一张耿直而毒舌的嘴。一见面就是“妹子,你怎么又胖了!”看我翻到火星的白眼。。。

一起去菜市场搜罗一番,提着大袋小袋满载而归不忘调侃一下卖鱼的小哥,噢不,是他调侃我们的!

小琴、豆豆已经到家了。在门外大老远就听见小琴的大嗓门在叫着喊着吐槽着,“卧槽,怎么回事儿?泥煤......”豆豆已经把我煮的一锅红枣鸡蛋汤喝一半了。拿着汤勺喝的!

六人一见面很自然“喔”的一声叫起来,然后开始大聊特聊,话匣子一开就一发不可收拾。嘴巴不停,不管在吃还是在说。手脚也没消停,换鞋的、换衣服的、洗澡的、准备煮饭菜的、坐着玩手机吃水果的......

六个人相聚在一起,是很难得的机会啊!平时各自忙活,虽在同一座城市但也各在东北,噢不,飞机在东才对!不常相聚。一相聚就聊到停不下来,不是因为想要聊个够,而是有太多东西想要分享,有太多东西想要吐槽,还想知道彼此的近况。

女生相聚时爱彼此打量,看看彼此变化,胖瘦与美丑始终是女生永恒的话题。

消停会儿了。飞机、小琴和秀芳和我在客厅聊天,阿包和豆豆在厨房忙活。

我们吃着葡萄聊着成长。

一会儿没注意,他们已经开始比“惨”了。

比童年的惨,父母不在身旁,没得到更多的关爱,要照顾弟弟妹妹而没人照顾自己;比上学的惨,小小年纪出门在外,家里给的生活费太少,要去兼职多种工作,但是家里不管束,辛苦而自由。比工作的惨,单位坑人,工作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总之比各种惨!虽然说着是很惨,但是还是忍不住要笑。

说到各自遇到的学生和学生的家长有多奇葩,怎么在班群里搞事;说到遇到的客户有多无理难搞。说说自己的想法,提提建议,把正事当笑料聊,没什么事是处理不了的,也没什么困难时解决不了的。所以没必要纠结,认真去做就对了。

聊起以前的同学,八卦八卦她们的事,说说以前大家的怂样子。

说起师兄师弟,更是停不下来。

从离开校门后,我们都各自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多了苦涩也仍有快乐。

我们爱谈人生,也爱聊家常。说说笑笑,回忆回忆校园生活,一切都很美好。

一晚的时间很短。吃好了饭休息一下就各自回家了,明天还要早起上班呢!

把朋友三三两两送到楼下,再回到家,看着空空荡荡的房子,好像刚才的热闹,热闹得如此的不真实。看看空空的房子,心里也是空空的,一下子对比太过于鲜明,有些难以接受。热闹是暂时的,而孤独是常态。想起一句话“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以后多聚,把每次相聚的时间延长一些就很满足了。

我很喜欢和朋友相聚,哪怕只是吃一顿饭,去书店看一本书或者只是闲暇地见一次面什么也不干。我爱和朋友在一起的那种舒适感,让我无比放松。

在学校时觉得毕业就毕业,无所谓,更不会去想还会和谁联系,觉得好像没有谁是一定要联系的。

但当工作后才发现,只要是同学,哪怕是曾经不曾多说过几句话的,觉得一辈子都不往来的,再见面后都觉得很亲切,很熟悉。至少比现在的朋友要来得更有安全感。

那时的我们很年轻,我们现在也很年轻。那时的我们真的很单纯,很无忧无虑,那时的友谊也是真的纯过蒸馏水。

当初老师说这些话时,我不以为是,因为不曾感受过。时至今日,再回首去看望曾经的我们,内心响起一句话“在披荆斩棘的路上保护好那一份纯真吧!”有些东西不该粘上,而有些东西更不该丢。

我们可以有很多的面孔,也可以变得很世故,但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样子。

我们可以带面具,但我们要记得摘下,就像我们每天会化妆,但每天也要卸妆,不然我们会赖上化妆,忘记真实的自己。

工作后的我们不再无忧无虑,肩上扛着责任,顶着压力在生活,但记得要快乐。

朋友见面,很多时候会诉说工作的烦恼,特别是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没有输出负能量,只是说事情。

我们很少提及让我们快乐的事,又或者我们生活时快乐的事太少,我们更忽略了它的存在。

我们和朋友相聚,多是开开玩笑回忆过去,这是没有压力并且是很快乐的事,因为那时的我们真的很快乐。相聚聊天是放松的一种方式,话题一般也不会很沉重。

家是港湾,朋友更是。农村的孩子来到大城市生活,双脚是悬空的,城池很大,但这里没有我们安脚的地方。

朋友在忙碌城市中如同一点微光,不刺眼但温暖,可以给我们力量,让我们的心得到慰藉。

我们回忆学校的操场、小卖部的热狗、班级的小情侣、老师的小八卦、还有同学间的糗事。喝喝茶笑笑彼此,但我们都很少提及眼前与未来。眼前可能不够妥当,而未来更想用行动说出来。

回忆很美好,可以让我们暂时忘记眼前的一切,沉浸在回忆的快乐中。

这不是逃避现实,而是放松自己。

从过去找回真实的自己,从过去吸收能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母亲 入画。 1.日 屋檐下 外 黑底白字(五十年前) 母亲腊梅拉着两个女儿的手站在屋檐下躲雨。 母亲用眼神示...
    植物姥阅读 558评论 0 0
  • 绿水环村郭, 炊烟绕日升。 鸡鸣锄禾去, 夜归满天星。 闲来忙缝补, 不恋着缎绫。 广厦高百尺, 茅庐享清幽。 隔...
    做自己没错阅读 230评论 2 2
  • 这个并不是一时的空穴来风,这是真实存在的,这个想法其实在之前,或者更早的时光就已经产生,只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
    白夜念阅读 365评论 0 0
  • 昨天的公众号,我写了一篇真实的故事,在熟悉的亲友群里引发不同的观点,有的说,因公众号文章广泛传播的影响,要考虑受众...
    古歌永恒阅读 630评论 1 2
  • 咨:有没有可能,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小恶魔?我:或许吧,但有大有小吧。我觉得航哥心中恶魔就很小,他的生命就可以...
    大溪阅读 24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