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找实习的几点心得

图片来自网络

又到了一年一度忙着找实习的日子了,回想起来一年前的自己,面对简历石沉大海,面对面试的一次次落败,当时心里的无奈迷茫,恐惧不安仍然犹如昨日。所以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把我所知道的分享给你们,如果能够有所启发,那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一、弄清楚你自己想做什么。

这一点其实很多人很少去考虑。但是这一点我觉得其实还是蛮重要的。在找实习,找工作之前,不如先花一天或者两天的时间把自己这几年来做的事情做一个梳理,找出来自己的亮点和特点,找出来自己喜欢飞那个点,然后去再围绕这些点去做自己的那份简历我觉得这样既能够对自己这几年所经历的有一个清晰的脉络的认识,更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这样在岗位的选择上面能够更加清楚的作出自己的选择,在面试的时候也能够作出属于自己的优势表现,去吸引面试官。


图片来自网络

二、我喜欢的不是我的专业。

如果仔细去跟自己对话,有些人可能就会发现。原来我不喜欢我的专业,原来我更加擅长的是其他。那么你可能会纠结于,我是做本专业还是选择我擅长的呢。如果选择了我擅长的,那么不就是白白浪费了我这四年的时光了吗。但是,其实不是。如果你选择了自己不喜欢没优势的岗位,如果提不起兴趣去做事,那么你即将浪费的是你往后可能两年,三年甚至更加久远的时间,金钱,快乐以及本来就属于你的晋升。说说我自己吧。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今年大四,工科女,找工作找实习的时候选的都不是自己专业对口的实习。因为我发现我并不喜欢我本身的专业。联想到未来每天都对着自己不喜欢的一大串数据我就开始头晕。于是,我开始跳专业找实习找工作。当然每次都会被问,你的专业薪酬不错,未来不错,为什么不做本专业。我的答案一如既往的坚定。我希望未来在我的时间的大部分,我都是可以开心快乐的面对着我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样我才有动力去克服我所有未知的困难。所以,如果你在大学的最后可以看清楚当下你的所爱,那有什么理由不去坚持和相信自己呢。毕业之后的时光,工作即将成为生活的日子,如果明明知道自己擅长和喜欢,却偏偏因为害怕而不敢前往,我想如果是我,我一定不允许自己这么做。


图片来自网络

三、去哪里找实习。

“师姐,我去哪里可以看到这个实习?”嗯,现在找实习的渠道是一天比一天多。首先就网站。现在除了在前程无忧,应届生,智联招聘,大街网上面投简历之外,近年来推出的展翅计划也是找实习很好的渠道。此外,微信上面现在也有很多的公众号平台,每天都有优质的实习推荐。例如刺猬实习,实习僧等等。只要你细心去关注,其实渠道是非常非常的多的。

其次就是各种宣讲会啦。现在的企业越来越重视实习生的招募。于是在过完春招的时候便有一波的实习宣讲会来袭。有些宣讲会还可以现场投简历甚至有的现场就有直接面试或者直通二面的机会。因此多多密切的去跑一些宣讲会对于找实习还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然后就是师兄师姐以及老师的推荐。这个也是找工作的很好的渠道。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或者在学校的老师他们都有很多的人脉资源,掌握很多的信息,所以他们推荐的实习机会也是很珍贵的喔。


图片来自网络

四、一定要找实习吗

大三是不是一定要找实习呢。如果我没有实习的经历,那么找工作的时候会不会更加艰难呢。我想说的是,不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不是非要去做一份实习只是为了去完善你的简历。找实习找工作只是我们生命中一个非常小的不一样的点。因为你要完善的不是你的简历,而是你的人生经历。如果你暂时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实习,现在豆瓣,知乎等等上面都有很多在招义工的,所以为什么不背上相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打工换宿旅行,去感受一下苍山洱海,茶马古道,又或者漂泊到异国他乡,去体验另外一种生活,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心,认识多些有趣的朋友,听多一些有趣的故事,过一段属于自己的人生。让自己有一段难忘的体验,又何尝不可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介绍下,本人是某985院校小硕一枚,工科专硕,不是什么好专业。本科就一个小二本 下面开始说下我今年的求职经历:...
    HeavenlyTime阅读 2,001评论 18 72
  • 今天想讲压力这个东西。 我自己是个不喜欢压力的人。有些人喜欢压力,比如性格急躁争强好胜凡事喜欢冲锋陷阵的人,喜欢高...
    晓可以阅读 182评论 0 0
  • “你会送礼吗?” “送礼谁不会,把东西送给想要送的那个人不就行了!” 话是如此,其实不然。 1、 周末整理东西,发...
    小大宝阅读 339评论 0 3
  • “哈哈,打得真爽!”他们两个打完了就回位置上了,还好班级里人不多,不然我肯定要更加丢人了。 我站起来要离开教室,他...
    浮生万梦星耀烛天阅读 252评论 0 1
  • 不要指望炒股发财 任何时候都有炒股发财的人,但你炒股发财的机会微乎其微。这里说的发财,指获得超额收益在短时间内实现...
    蚁观世界毅叔说阅读 36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