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

云南之旅

云南之旅,一场我梦寐以求的旅行。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八月十八号盼来了。那天,我和老舅他们早早地起床,集合前往无锡南京机场大巴乘车点等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车途中,偶遇一只小母狗(阿拉斯加),于是无聊的等车生活就变得有些趣味了。

      大约半小时后,全员集中了。总共十一个人,除了我们一家子以外,其他的大人一个都不认识,于是乎,我就有了电灯泡的感觉,尴尬地听着老舅他们和他们闲聊。不过,没过多久,我们就乘上了大巴,在大巴上睡了一觉,就到了南京机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记牌领完后,我们个跟个地吃晚饭,吃的是味千拉面。我点了份“酸酸辣辣面”,虽口味极佳,不过辣味稍重了些,我接受不了。喝水都跟不上咳嗽的节奏,还流了点鼻血,好在只是一点点,并不多。

    飞机严重延误了,亏它还是首都航空公司的航班,听老舅他们说这个公司的准点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几,可以说是非常低。于是,老舅叔叔他们都买了误机保险,很巧的是这辆飞机不出意料的延误了,不过扫兴的是距离飞机误点赔险就差八分钟,几百块钱就这样打水漂了。上飞机后发现这飞机很小,连商务舱都没有,全经济的。我再一次光荣的坐到了靠窗的位置,只是因为飞机延误的时间太久,窗外已是“乌漆嘛黑”。看不见什么云朵和风景,不过一觉过后,听听“小胡三兄弟”的长篇唠嗑,注视黑夜中一丝淡淡的云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飞机是已经半夜,乘了一位“嫁”进丽江的师傅的车。他带着我们走了一条可以说是废弃的“公路”。这条路两边杂草丛生,与邻居高速公路齐头共进,但高速公路要收费,所以老司机们都走辅道。辅道很危险,也没路灯,在转弯口必须要停顿一下,以防车辆的突击。我们慢慢地开着,差不多两点多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四方茶城”。这家店在丽江古城的外面。我们的行李交给了一个专门搬运行李的三轮车师傅,师傅领着我们走到目的地“2046观景客栈”。那时候夜深人静,师傅也带我们走的小巷子。丽江古城是世界遗产,最不缺小巷子和流水声。我们听着哗哗的水声,欢声笑语地,带着少许的恐惧,走着高挑、瘦窄的古石路,转了很多弯,最终到了客栈。客栈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有一个舒适的小院子。二楼还有一个天台,可以看丽江古城的绵延的屋顶。房间也很大,两张大床。我们很快就入睡了,第二天也很早就起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床后,依然是走着窄窄的古石阶。我们到门口后,还等了司机师傅。司机师傅来了后,也没跟我们讲一些有关雪山的东西,这让我觉得很失望。不过好在,我们车上一路聊天,使从山脚到山腰再到山头的风景有声有色,有血有肉,栩栩如生。到了乘大巴到乘缆车地方排队的时候,小宝宝(施润润,小名),死活要妈妈抱,这让我们觉得有些麻烦,但润润甜甜,白白的小脸使我们根本无法怪怨起她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跟我们坐的一辆缆车,小棉袄在她身上拖得长长的,像穿着长睡衣的小仙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