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减脂期遇见自助餐,如何减少不必要的热量

庆祝活动常常会给饮食减肥计划带来很大的影响。在欢乐友好的氛围下,我们的确很难抵制免费酒水和高热量点心的诱惑,于是在自我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就吃下很多高热量食物。

在吃自助餐的时候要控制饮食确实非常困难,没有人会注意你,每道菜你都可以多添一点儿。

自助餐一般会提供四五十种食物,供大家自由选择,每个人选择的食物品种和数量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会选择单一,有的人会选择多样;有的人会取特别多的食物,有些人就会适宜选取。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差异呢?这是受我们对营养、健康的意识和自我认知所影响的。

相传,自助餐是以前海盗的进餐方式。海盗们性格粗野,放荡不羁,吃饭时讨厌礼节和规矩,喜欢随意取来食物畅饮豪吃。这种进餐方式逐渐传入民间,人们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用餐时随心所欲,想吃什么菜就取什么,吃多少取多少,这种自助式服务的用餐方式很快在各国流行起来。

自助餐,顺序很重要

在吃自助餐的时候常常会有一句名言回响在耳边,“扶墙进(饿得双腿发软),扶墙出(撑得直不起腰)!”目的就是能吃回本,不让自己有吃亏的感觉。其实身体是自己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我们身边很多人,可能都会抱着回本的心态去吃自助餐。在食物选择上,会一直挑选海鲜等价格昂贵的食物作为选择。这种吃法会多我们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这是因为此类食物往往蛋白质、脂肪含量偏高,容易给肠胃带来负担,也会使肾脏负荷运转。因此,吃自助餐,建议大家还是从健康的角度去思考和考虑,吃的时候还应该方法得当,再想想自己心中一直尚存的减肥大计。

平和心态进餐厅。我们不应抱着一副即使吃撑着也要吃够本、不吃回本誓不罢休的样子。我们应“有滋有味享受美食,不多不少得健康”。

吃多少拿多少。使用较小的盘子,每次只拿少量食物。使用较小的杯盘可以制造视觉上的满足,让自己感觉到“已经吃很多了了”。你可以多吃蔬菜和沙拉,也可以来点儿瘦肉和烤制食品。但注意不要吃油重的食物。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学者经实验证实,使用较大餐盘的人,吃下去的食物份量是使用小餐盘者的1.3倍到1.5倍呢!

正确的用餐顺序应当是:汤、蔬菜、面类、鱼虾类、肉类,最后吃水果。先吃容易消化的汤、菜、饭;之后是高蛋白的虾和鱼、肉类,最好选择用白灼、清蒸等方法来烹饪;最后可选些酸味水果,不但能帮助消化而且还可清除口腔异味。

第二天,正确饮食

第一,仅一次放纵不至于让你发胖。我们每吃进去3500卡路里才会增加0.5千克脂肪。

大餐过后的次日,醒来后会感到疲惫。这里有几个舒缓的小办法。

早餐会慢慢地为我们提供能量,这样午饭前就不会在吃多余的东西。起床后应先和一杯水,喝点粥,再吃点面包和脱脂牛奶等作为早饭。早晨的话还应再喝几杯水,如果有想吃零食的冲动,可以吃点水果或坚果来替代。午饭吃一份沙拉,加上低脂蛋白,既能吃饱,还很健康。晚饭早点吃,同样吃点低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再多吃些蔬菜。假如把碳水排出在外,这顿饭的热量就会减少很多。。

温馨小提示

我们在吃自助餐时,不应只挑生鱼片,这其实存在安全隐患。因为自助餐的生鱼片往往会在室温下放置较长时间,容易滋生细菌,如果吃不到新鲜、干净的生鱼片,那肯定有损健康。


END.

如果你觉得本文不错,那墙裂推荐你关注我(鼓励鼓励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