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令

至尊令出,天下臣服。

       数十年的战争让曾经生机勃勃的大陆满目疮痍,战旗在城墙上迎风飘扬,城门内外却是尸骨横陈,散发着腐烂的气味。

       至尊令终于有了下落,在城内的落英山上,今日将有一场生死之战,胜者将手持至尊令从此号令天下,败者则英魂殡葬落英山,由人凭吊。

       这是战争,也是相逢。

       他和她一身本领传自同一师尊,若说是生死之战,不如说是同归于尽!他们已是世上的强者,没有人能取他俩的性命,若能寄情山水的潇洒快活,当真是人生的乐事!

       若不是这块腐朽的至尊令,千古一帝的致命诱惑,他们两个何苦抛弃往日情谊,刀剑相向?

       她竟然忘了,当初是师兄毒害师傅逃下山去,一把火吞噬了昔日的乐土,且是看在昔日的情谊上,仅断了自己一条右臂!

       呵呵!幸亏这至尊令在自己手上,哪怕是死,亲手毁了这牌子也不能让他得逞!

       噢,他几日前被自己偷袭一记,双眼已是被废了。她站在落英山的山顶,露出一丝快意的微笑,风把一身红衣吹的猎猎作响,断臂的伤处尤其疼痛!

       他站在三丈外,眼睛蒙着一块雪白的黑布,厚厚的嘴唇抿成一条比刀刃还锋利的线条,若不是他眼睛瞎了,恐怕那眼中的光芒比幽灵还渗人。

       师傅学究天人,终究是看错了师兄的为人,她微微一叹,不胜唏嘘。

       “丫头,把至尊令交出来,否则今日你的左臂也保不住!”他一勾唇角,长剑随即出鞘做严阵以待状。

       她迎着山风毫无惧意:“双眼被废,你还是咬着这块破令牌不放,以你的智慧才能,莫不真以为区区一块木头便可号令天下?”

       “哼!”他面目可憎,语气阴森,“黄口小儿胡说八道!大陆传说人尽皆知,得至尊令者可得天下,更何况这令乃是宝库的钥匙,江山唾手可得,丫头还不束手就擒!”

       她咦了一句,掌心托着至尊令仔细观摩,这块黑黝黝的方形木牌倒是有些分量,气味也异于其他木材,可说到底就是块腐烂的臭木头!

       那宝藏恐怕也是个笑话,多半没到宝藏门前,这木头就烂成泥了吧?

       “师兄,决战前我劝你最后一次,放下执念,我们到师傅坟前请罪去吧!这几年至尊令之争让天下战火纷飞,生灵涂炭,你还不知错吗?”她面容悲戚,仍是苦口婆心。

       以前若是狠下心肠,也不会走到今日这幅田地!

       他面色一沉,道:“死丫头,我最后警告你一次,乖乖交出至尊令,莫挡着我的江山梦!”

       山风愈吹愈大,刮得伤处愈加疼痛,其实是心里的伤疤更让人揪心吧!

       小师妹忍住眼泪,将掌心的至尊令无声无息的放置在地,同时拔出佩剑朝那哑然的扁木头直直刺去!

       “世上再无至尊令!”嘹亮的大喝传遍山顶,扩散至山脚。

       可他的速度更快,犹如蓄势待发的冷箭,他仿佛只轻轻巧巧地迈了一布,人就到了小师妹的身前。左手毫不犹豫地横出一剑,准确无误地刺入师妹当胸!

       这一剑,毫无生还可能!

       他也因此放心地搜寻至尊令,两手慌乱而焦急地在地面搜寻,不料身后突然风声大起!

       小师妹把同样的一剑奉还给他,鲜血仿若喷泉一般喷溅四处,小师妹满脸都是刺目而妖冶的鲜红!山风吹来吹去,两人恍若山间掉落的一片落叶,败落在湿润的泥土上,失去生机。

       而那块罪恶之源的至尊令,在那电光火石的时刻跳出了掌心的束缚,不知流落在了哪一处无人知晓的角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54评论 6 62
  • 昨晚老公没有把碗洗起来,然后自己越想越生气 我看到没有洗好的碗那一刻是不觉得生气的,但是过了半个小时后我觉得非常生...
    雅子12345阅读 290评论 0 0
  • 古今多少事,都在三国中。 品品三国时代里的古事,说说企业管理中的今事。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以至于我们后来所说的曹...
    乐水淘淘阅读 662评论 0 1
  • 前言 最近用到这个jpql,然后就去了解这个jpql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怎么使用,也是从网上找了好多资料。 wha...
    搁浅的双鱼阅读 6,682评论 0 9
  • 好久没看纸书了,看到朋友那里有,又觉得这本书书名实在响亮,就借来看看。 刚翻到扉页就有一种苦笑不得的感觉。原因无他...
    君君Celia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