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珠帘 (44)

三生三世十里珠帘.jpg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目录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43


随着面具剥落后的露出的脸,令众人皆大吃一惊,凤九用手掩住了嘴,惊愕的一句话都说不出。

叠凤失声叫道,“子阑!”

不错,面具下的脸,正是失踪了两万余年的昆仑虚弟子,子阑。

他容颜未变,只是不知为何,声音苍老了许多。

他踉跄着后退了几步,以剑支地,勉强支撑住自己的身体,抬手抹掉了唇边的几丝血迹,惨然一笑,“我还是高估了自己,我甚至,连一个回合都支持不住。”

帝君反手将剑入鞘,“你偷了那么多神器,究竟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子阑突然仰天长笑,笑得肩头颤动不止,末了,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冷冷道,“这天地本来就该换一换主人了,凭什么都是你们说了算?”

叠风向前一步,“子阑,你在做什么?快跟我回去。”

“回去!” 子阑看了一眼叠风,”恐怕再也不能了。”

他抬手从怀中拿出一方神器,复又将目光转向帝君,“东华帝君,你千算万算,但是却没有算到,我已经解开了东皇钟的封印,这本来就是我师傅…….。”他顿了顿,接着道,“这本来就是墨渊所造,身为曾经的昆仑虚弟子,封印自然解得比别人快。”

他手中的东皇钟发出蠢蠢欲动的蓝光,已然是封印解除的征兆,可见他所言非虚。

子阑道,“帝君,你纵有通天的本领,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收伏两方神器,我说的没错吧?”

帝君眉心紧锁,他方才还在疑惑,为何那乾坤鼎的玄光中总有些什么东西,是他净化不了的,原来是子阑,他身怀昆仑虚的功法,逼得他不得不以血祭苍何。

“子阑,你并非十恶之人,你今日做的这一切,究竟想要什么?”

“我不过想要胭脂活过来!”子阑突然提高了声调,掌中的东皇钟突然妖气四溢,当当作响,似乎就要启动了。

叠风慌忙道,“子阑,你不要做傻事,东皇钟一旦启动,四海八荒,生灵涂炭,我们去找师傅,师傅也许会有办法的。”

“如今,我还回得去吗?”子阑幽微地叹了一口气,同时凝聚神力,缓缓注入东皇钟,那东皇钟便渐渐变大,妖异的蓝光向四面八方散去,似一条条闪着萤光的小蛇,掠过的草地,掠过树木,所碰之物,皆立即枯萎。

众人惊愕地看着,脚下的草地瞬间由青绿变得枯黄,一时之间都有些怔愣。

东华帝君眉心紧锁,他抬手化出一道结界,将一干众人拦在了结界之外,结界之内,蓝光四处游窜。

帝君不见什么情绪的目光落在子阑身上,沉声道,“你不过是想要胭脂活过来,本君倒是有个办法,或许可以一试。”

“你有什么办法?”子阑抬眼望向帝君,注入仙力的手却未曾停下。

“胭脂的肉身现在可好。”

“被我用玉魄养着,还算不错。”

“那就好,你大概听说过,以上神之躯作引,可以招回逝去的元神吧!”

子阑冷哼一声,“帝君,你不要骗我了,这个方法我试过,没有用。”

帝君笑了笑,“那是他们修为不够,如果本君愿意为引,那结果自然就不同了。”

“你愿意?”子阑停住了手,疑惑地看着他。

帝君点了点头,

“你不会不知道,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身归混沌,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凭什么相信你。”

东华帝君微敛双眉,依旧一副沉静的面容,“于公,本君身为曾经的天地共主,护佑四海八荒平安,本来就是我的责任,于私,”他停了一停,接着道,“胭脂的死,到底是因她而起,她的错,我替她还罢!”

“你替她还!”子阑冷笑了两声,眼神不易察觉地飘向凤九,片刻又转了回来,“你以什么身份替她还?”

“什么身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胭脂能活过来,不是吗?”

子阑手持东皇钟,后退了两步,东华帝君说的并非没有道理,他的本意只是想复活胭脂,并未想祸及苍生,想到这里,他熄灭了掌中的东皇钟,“我相信你。”

帝君将手中的苍何剑,掷向子阑,子阑一把接住。

他迟疑了一下,反手指向了东华帝君,苍何剑突然簌簌作响,似要挣脱他的手,东华抬手一道玄光,注入了仙力,苍何剑才逐渐平静了下来。

结界之外的众人,听不到里面在说些什么,只是看见子阑手持苍何,指向了帝君,凤九急了,上前拍打着结界,“帝君,你让我进去!”

沧夷在一旁安慰道,“你放心,以子阑的修为,是不能将帝君怎么样的。”

凤九摇了摇头,她总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她跑向白真,拉着他的衣袖,“四叔,你帮我打开结界,好不好,我担心他。”

白真道,“帝君设下这道结界,就是怕东皇钟的妖力四溢,危害苍生,况且,以我的修为,恐怕一时间也打不开这道结界。而且,我觉得沧夷神君说得对,子阑奈何不了帝君的。”

凤九顾不上再和他多作解释,连忙跑回去,双手凝聚仙力,一道微弱的白光直直打向结界,却不想,被结界强大的仙力弹了回去,她踉跄着后退了几步,再一次凝结仙力,又一次被弹了回去。

白真叹了口气,也走上前,捏仙诀,一道凌厉的白光打向了结界,众人见此情景,也纷纷相助,可是结界依然丝毫没有要打开的迹象,凤九哭着,用力拍打着结界,“帝君,你打开结界,打开!”

子阑抬眼看了看,帝君身后隔着一层仙障的凤九,“不想,再看看她吗?”

东华微闭双目,他并不怕死,活了这几十万年,沧海桑田,万事都看淡了,只是有了她,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硬生生劈成了两半,一半孤独,沉静,万象万物尽在掌握,而另一半会害怕,会犹豫,会担心,会失落。

他何尝不想回头,再看看她,可是,那样他就再也下不了决心了。

他轻轻叹了口气,缓缓道,“不必了!”

“那我就不客气了,”子阑说着,运毕生仙力于苍何剑中,苍何剑立刻发出无数道七彩剑光,铺天盖地,打在结界上,又被反射了回来。

凤九见些情景,忙抽出浮玉剑,一道红色剑光向结界劈去,浮玉剑光与苍何剑光相遇,巨大的结界应声而碎。

晶白色碎片从空中纷纷落下,铺天盖地之中,凤九看到,苍何剑以凌厉之势向帝君刺去,她来不及细想,瞬间扑了过去,挡在帝君面前,苍何剑来不及收回,轰然刺在她身上。

金属相击的一声巨响,震击着每个人的耳膜,东华蓦然睁开眼睛,只见一抹粉色的身影于眼前一晃,便咣当咣当地滚落于地。

凤九只觉得,脑袋嗡的一声,身体被什么东西挡了一下,接着,被巨大的剑气击落于地,她滚了两圈,才发现自己周身被一个类似金属球的东西包围,方才,就是这个小球替她挡了一剑,她晃了晃头,凝神屏气,坐了起来,来不及看自己有什么伤,跌跌撞撞跑到子阑身边,跪下,抱着子阑的腿,哭腔道,“子阑叔伯,这一切都是凤九的错,你杀我吧!”

子阑垂眼,摸了摸凤九的头,哑声道,“我并未怪你,我只是想让她活过来。”

他将凤九扶了起来,“若我启动东皇钟,就可以覆手乾坤,不但胭脂可以活过来,你和东华帝君也可以在一起,你难道不想吗?”

凤九回头看了东华一眼,他一身紫衣,立于阳光透过树叶留下的斑驳光影中,逆光,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她知他心中所想。

凤九摇了摇头,“不对,子阑叔伯,我是想要和他在一起,但我们不会以牺牲天下苍生为代价,那样我们也不会幸福的。胭脂姐姐那么善良,她若知道,她的复活是建立在这么多人的鲜血之上的,你觉得她会开心吗?”

“我不知道,”子阑后退了几步,以手掩面,“我不知道,”

叠风踏着结界的碎片,跑了过来,“子阑,你收手吧,跟我回昆仑虚。”

“师父,师父他可能已经忘了我吧!”

“没有,师父,还有我们昆仑虚的师兄们,没有一刻忘记过你。”叠风从怀中拿出一幅画像,在他面前展开,画上的子阑神采飞扬,“我们每个人都随身携带着这样一幅画,昆仑虚的弟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打听你的下落,这几万年,从未间断过。”

子阑放眼望去,叠风以及他身后一众他不认识的昆仑虚弟子,人手一幅他的画像,一阵风吹过,那画像便飘飘然动了,好像那个当年的自己。

他不禁潸然泪下。

凤九看了看,忙点头,哽咽道,“对,我姑姑也有,我见过。”

“小十七,”

“对,我姑姑,青丘白浅,她已经怀了第二个孩子了。子阑叔伯,你不想看看吗?”

说起小十七,子阑眼中神色渐渐变得温和,可见他心中已经有些犹豫。

凤九忙过去,扯着帝君的袖子,“帝君,你说句话啊!”

东华帝君犹豫了片刻,缓缓道,“本君不能承诺你什么,若你肯回头是岸,如果你肯等,本君或许可以想想办法。”

子阑听闻帝君如是说,心中动了一动,半响,方走到帝君面前,跪下,双手托着苍何剑,高举过头顶,“我相信东华帝君,方才冒犯了。”

帝君接过苍何剑,叠风忙过去扶住了子阑。

东华帝君回头看了看一众神仙,沉声道,“按事先部署,清点人数,打扫战场,然后回议事厅向我报告。”说完,起身,向仙山飞去。

他甚至没有看凤九一眼。

他是气我骗了他吗?

凤九心里一慌,忙追随着他飞了过去。


三生三世十里珠帘 (4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