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小记(三)

真正体会到当地人民的淳朴与热情,对陌生人义无反顾的帮助,只要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都笑脸相迎,伸出你最渴望得到的求助之手。每一个笑脸,每一个神情,都让我感动许久许久。

由于时差的关系,这边比家乡晚黑两小时,也就是十点半左右才算全黑,早上自然也就睡到八点左右才起床了。

起床之时,手机叮叮响起,一看,之前寄过来的包裹到了,历经一个多星期终于等到了,心情也是乐滋滋的。快速梳洗完毕,夺门而去,只为马上看到它。

邮政快递离教育局有一段距离,到那得横穿马路,纵行人行道,那时已是烈日当空,但丝毫挡不住我俩前行的步伐,顶着帽子,戴着口罩,大步流星。

不一会儿,来到了邮政快递处,说出了包裹单号,工作人员找了许久,找不着有关包裹的任何痕迹,继续向她详细描述包裹的具体信息,大小乃至形状,依旧没有找着,索性给她看了看短信,才知道那样的大件远距离寄送的包裹需要联系专门接收的人员。

反应过来自己的无知,有点尴尬的氛围,笨笨的口舌和工作人员道谢后,拨通了接收信息所附带的号码。

“喂,您好,今天收到邮政快递信息,是在你那领取包裹吗?”

“✘✘✘✘✘✘✘,你说什么?”

“我今天收到邮政快递的信息,说我的包裹到了,请问是在您那领吗?”

“什么……,什么包裹,✘✘✘✘✘✘”,我原地定住了,蒙圈了,电话那头换了人,很是清脆的声音。

“喂!”

“喂,您好!您好!我到了的邮政包裹是在你那里领去的吗?”

“嗯嗯,是的,是的,✘✘✘✘✘✘,你的包裹到了,是在我这领的。”

“好的,谢谢,那我要怎么到您那里去?具体的地址在哪呢?”

“✘✘✘✘✘✘,就在电信旁边新开的收发室,✘✘✘✘✘✘,…………”

“那里离教育局远吗?需不需要打车过来呢?”

“不需要,✘✘✘✘✘✘,你直接走过吧!”,接收到的消息断断续续,零零散散的,一头雾水。

“嗯,好的,谢谢您,我们一会儿过来取。”

挂了电话,真的不知所措,由于我们初来乍到,对于当地的语言是陌生的,电话那头的她和电话这头的我,开启的维普和贵普的交流,文化的差异导致存在挺大的语言障碍,着实让我欲哭无泪,内心的呼喊,苍天呢!赐我个翻译官吧!

我怀疑自己的能力与听力,会不会是自己太菜,无法理解到对方的言语,给同伴电话,让她交流,决定再次尝试。电话接通了。

“您好,我们要去的邮政包裹是在你那取的吗?”

“✘✘✘✘✘✘”

“就是邮政包裹,今天早上刚刚收到信息的,通知我们来领,”

“✘✘✘✘✘✘”

“………………”

“✘✘✘✘✘✘”

“好嘛!谢谢,再见!” ,挂了电话,从同伴的眼神中看出情况并不乐观,只听她说“听不懂,交流似乎为零,得不到有用的信息”,想想自己通话时的情形和同伴刚刚打电话的场景,我无奈的笑了,看着同伴,我俩都笑了。

恰好站在道路的十字路口,左看右看,前看后看,是特别无助与孤独,来往的行人,匆匆走过,我俩傻站着,竟有点烦躁起来,还好没有埋怨没有争吵。

还有相互安慰,相互支持,再找找,试试看看,一定能找到。这么小的事儿,怎么就会不耐烦呢,重新打起精神,继续寻找。

于是我俩重振旗鼓,开始询问人的模式搜寻,不远处有个营业厅工作人员,三两步上去,说明情况,她耐心指路,顺着方向,来到了门口,竟是锁门的,我俩围着那个大门口,左看右盯,竟看不见一个来人,甚是有点失落。

迎面走来了三五个当地穿警服的女警察,看到我们神情有点低落,走了上来,我迎上去,先是开口,询问地址,她们热心的把我们领到了门口,然后一口好听的维语交流说笑的离开了。

大门口有道铁门,守门的有个四五十岁的大叔,和他说明情况,打开大门,整个交流过程中,我就听得最清楚的是:

“包裹,✘✘✘✘✘✘,包裹,往这里走,✘✘✘✘✘✘,包裹往这里走,往这里走”,他满脸的真诚,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往院子深处走了过去。

到尽头时,停放了好几辆车,且有两个打开着的门,擦擦汗,喘了口气,上去时来了个四十来岁的大叔,正在搬运东西,有点气喘吁吁,炎炎夏日,汗水已浸湿他的衣裳,见我们,乐呵呵的迎了上来,我们道明来由,他把我们领到房屋内,指着凳子,示意叫我们休息一会儿。

紧接着来了一个人,他说:“就是他,你们的包裹就是和他领的”,虽还有维语的强调,但这是我听的最清楚的,心里感觉暖暖的,有种找到归属的感觉。

那一个人也是不停的在工作,穿在身上的短袖早已浸湿,他快速的帮我们寻找包裹,不一会儿,果真就找着了,看他悬挂脸庞的汗珠,心里有万般说不出的感谢,我俩核对了消息,签了字,准备离开时,由于东西有些沉重,15kg左右,提得有些费力,只见他一把把东西提起,走了下来,放到了我们要离开的地方。

不一会儿,那保安过来了,没等我们说什么,也是一把把东西扛到肩上去,走出了大门口,而且放到了我们方便打车的地方,没等我们说谢谢,微笑着离开了,看着他朴实的面容,竟是如此的动人。

在打出租车的地方,不一会儿也就来车了,司机和蔼的笑着,停住了车,示意我们把东西放后边去,看着我俩的动作,说道:“很沉吗?要不要我帮忙”,我俩连忙说道:“不用不用,不重,我俩可以的”,司机微笑保持着,我们对视着也都笑了。

到教育局门口,因为来时的路确实有一段距离,我掏出了二十块钱出来准备给司机,他连忙说:“不用这么多,就要三块,就要三块”,我们下了车,和他告别道谢,他乐乐的用维普说:“不用谢,不用谢,你们慢走”,听着唱似的维普,都是如此的贴心。

看着他的车远去,我俩进了教育局,走了没几步,只听见后面有声音,回头一看,是值班人员,但听不清他再说些什么,以为是要开包检查,不好意思的说道:“要检查包吗?刚刚没听到,不好意思了”。他依旧指着我们的包裹,只听到:

“包,✘✘✘✘✘✘,提包……”

“✘✘✘✘✘✘”

不一会儿,只见来了一个人,帮我提着包就走了,我回过头看,那值班人员笑呵呵的说着:“没事的,让他帮你拿包……,拿包”,“帮忙帮忙”,看着他,我当时蹦出来的就只有“谢谢”二字,有太多说不出的感激了。

到宿舍门口,那人放下包裹,我一连蹦出的感谢,他连连回应“不用谢,不用谢”,微笑着走了。

拖着这包裹进宿舍,整个人摊着躺在床上,回想这一路的经历,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路边指路人、守门保安、出租车司机、教育局值班人员、帮我提东西的小哥他们都热心帮助,美丽动人的微笑,虽有语言交流的障碍,但足以让我眼眶一热,让我感动许久许久。

真切的帮助,热心的回应,不求回报的付出,只要能帮到你,我的笑容永远为你绽放。这精神早已跨越语言交流的障碍,值得铭记,值得回味,感谢这一路有你们。

(哈哈

✘✘✘✘✘✘竟表示交流障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